美人食用指南 525与高佐大婚!
作者:月半松子的小说      更新:2018-04-30

  高佐当夜还是过来了,满地的碎瓷片里,唯有一人着深红祭袍静坐于桌岸之后,安静的焚香烹茶。

  他真是许久未见她了,那么长时间一来的思念与不安,早就酝酿沉淀成一种别样的情愫。

  他没有上前,因为即使只是远远的看着,就让他有一种满足之感,当然,如果没有南无月先前的扫兴之言,他可能会更加开心。

  不过现在的他也同样迫切。

  “这次出去怎么样?”

  高佐坐在青司的身边,他想挨得更近一些,但是又介意青司会觉得厌烦。

  所以他就只挑选了一个不远不近的距离坐着。

  “梁王死了。”

  青司心不在焉的沏着茶,虽然梁王还活着,但是青司相信高佐收到的消息一定是对方已经死了。

  “怎么死的?”

  这个消息高佐一早就收到了,但是他很喜欢这种对方主动跟他说话的感觉,仿佛再无聊琐碎的事都变得有意思起来。

  他真的很喜欢对方那种暗哑低沉的嗓音,或许他喜欢的不是这种声音,喜欢的只是这个声音的主人。

  青司看了高佐一眼,“你派了摄政王领军而去,这人自然也是他杀的,不止是他,就连世子南凤,南无月也死在那场惨烈的战役当中。”

  紫砂壶高高举起,犹如凤首轻点,一杯清澈的茶水,堪堪斟了小半杯就恰到好处的停驻。

  “这些事,想必摄政王过些日子回朝时会给你细谈。说来,我这次前去狄国,也算的上收获颇丰。”

  青司道,“狄国的多格,用毒谋害了前国王,又用了别人替换下了狄国的王后,我们救出了王后,她用当初先国王留下的遗诏,辅佐罗嘉尔王登基,而因为在路上我们救了罗嘉尔王的缘故,他已经决定彻底归顺西周,所以以后狄国会成为西周强有力的一个属国,还有……”

  “还累吗?”

  高佐突然出声打断了青司的言论,身后的窗户大开着,从这里,可以很清晰的看到窗外将要完工的九重祭塔。

  “你看,你想要的祭塔很快就要完成了,你觉得我们什么时候大婚会更为合适?”

  青司看了那座祭塔一眼,“户部那边没说这座祭塔什么时候完工吗?”

  高佐一听来了兴致,那些在心里不断浮躁的心思,又一次被自己按了下去。

  或许南玉落说的那些,就只是一些随口胡诌的言论。

  “我早先问过了钦天监,眼下就有两个好日子一个在七天后,一个在半月后,你觉得那个合适?”

  “当然是越快越好,只是……七天的话,来的急吗?”

  青司道,“要让祭塔完工,又要准备大婚的事宜,你觉得时间够吗?”

  “没关系,”原本有些阴郁的眉眼,瞬间舒展开,这不是高佐第一次成亲,但却是他第一次那么上心。

  “我之前就已经告诉户部了,大婚的东西都已经准备妥当,就连你的凤袍,我也一早就让绣房去准备好。”

  高佐眉开眼笑的说着大婚的细节。

  “我不知你喜欢什么样的花纹,所以让他们按照天狼国与西周的风格缝制了两套,你这几天先休息一下,等到休息够了就去试试,那花纹是我亲自挑选的,我觉得你一定会喜欢。”

  青司不无不可的点点头,“对于这些事,我不是很懂,你看着拿主意就好,只是我虽然是嫁给你为妃,但是我身为天狼国的神女,也不能就这么寒酸的嫁进来。”

  青司道,“如果你定好时间是七天后,那我现在就飞鸽传书给天狼国,让他们带着嫁妆过来。”

  青司说着看了一眼高佐,“虽然不是在朝奉时期,但是他们应该是可以来的吧。”

  “这个当然。”

  高佐简直高兴坏了,虽然天狼国无故入京,人容易让人多想,但是看在他大婚的份上,一切都百无禁忌。

  “还有,有一点你说错了,”高佐明亮的俊目紧紧的注视着青司的眼睛。

  “我不是要娶你为妃,而是要娶你为后。”

  为妃为后,在青司看来,并没有什么差别。

  “只是天狼国距离西周路途颇,七天的时间,他们能将嫁妆带过来?”

  “怎么,你是怕我会空着手嫁给你吗?”

  青司拿起茶杯喝了一口花茶,淡色的唇瓣向上微微一勾。

  “放心吧,时间来的急的。”

  “不过,比起这个……”

  青司端着茶杯的手指顿了顿。

  “我这回来这一路,可是听到了很多不好的言论,别怪我没有事先提醒你,你并不缺女人,更没有现在就必须封我为后的迫切,如果是为了长远着想,我倒希望你我大婚这事能够慢慢来,毕竟,我现在在百姓口中可是“妖媚邪祟”的代名词,你就不怕一个不小心招惹的百姓不开心。”

  高佐弯起的眉眼有了片刻的凝重,“你这样说,是真的担心百姓之间的言论?”

  “不然哪?”青司看着高佐的眼中有过一丝疑惑。

  真的是因为顾及百姓的想法?而不是顾及那个摄政王高渐离?

  高佐巡视着那双眼睛,却在里面没有发现半点不妥。

  “没什么,”高佐笑着掩饰自己的情绪,“我还以为你是怕时间太短,王叔无法赶回来为我们主持大婚。”

  “你想让摄政王为我们主婚?”着确实是高佐的睚眦必报的风格,看来,他在心里还是在怀疑着自己的身份。

  见青司不说话,高佐的声音沉了不少,“怎么,你不开心?”

  “不,”青司淡淡道,“容太后尚在,我还以为是她为我们主婚,不过这样也好,我与容太后太过相熟,若是她主婚,或许还会不习惯哪。”

  “这就好。”高佐伸出手去,想将青司拥进怀里,却被青司抬手拦下。

  “因为赶着回来告诉你梁王身死的好消息,所以我抄了近道,结果在半路上不小心遇上了沙暴,虽然此时看上去无碍,但是身上却痛的厉害。”

  青司说着看了一眼周围的碎瓷片,“我这里有些乱,就不留你了,你出去时记得派个女医过来,我觉得我应该是伤到了筋骨。”

  面对青司这显而易见的逐客令,高佐只能站起来,可是他刚一出门,原本很是担忧的脸上,就瞬间阴沉下来。

  他看着屋里那个静坐的身影良久,然后一甩衣袖,狠狠转过身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