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01】小姐姐,你好眼熟啊!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睡一觉,以前还只是方圆几百里的乱跑,现在咋还重生了呢?你说你也不打个招呼,我好买个《重生宝典》、《重生攻略》啥的,你这太突然了。你以为我是重生小说的主角啊,各种发财信息和渠道数不胜数,拳打盖茨,脚踢乔帮主,收雷布斯当小弟,拉马扎克做马仔。睡遍娱乐圈,买下全世界……”

  重新自2020年回到2000年,唐景霖感觉到了蛋蛋的忧桑,因为他思考了三天,竟然没有想到任何一条能够改变自己现有处境的办法。

  对于自己现在的身份,一个刚刚过完10周岁的小屁孩儿,正值小学三年级升四年级的暑假,家里就一个60岁的奶奶,外加一个6岁的小萝卜头,他能干什么?

  住在农村,愣是找不到一条能够赚10元钱以上的发财信息,连零花钱都解决不了,这让他很绝望啊。

  “互联网上,现在是跑马圈地的最后几年了,我竟然空有超越20年的目光,困居在小小的乡村之中,连上网钱都没有。悲哀!这真是悲哀!”

  泡在河水里,唐景霖觉得自己似乎是最废的一位重生者了。难道说,重生之后,还要继续做一只快乐的咸鱼?

  “融合完毕,请宿主接收系统信息,信息传输中……”

  一道机械的声音突兀的响起,唐景霖陷入呆滞状态,大量的信息涌入他的脑海,让他渐渐明白了所谓的相关信息。

  “每星期领取一道进化之光,赋予世间万物生灵进化的力量?真的假的?那岂不是碉堡了!”唐景霖满眼发光,喃喃自语道。

  目光一转,正好想到自己身下躺着的就是一扇破门,唐景霖心中一动,脑海中一道九彩神光飞出,正好落入身下那一扇破门中。

  突然,银光一闪,正在小河一处阴凉河段泡澡的唐景霖突兀的消失了,同时消失的还有他身下躺着的那一扇破门。

  一阵天旋地转,唐景霖清醒的时候,就发现一个看起来十二三岁的漂亮姑娘正瞪大眼睛看着自己,满脸的惊恐和不可思议。

  喷水的花洒,光溜溜的身体,显示出她正在洗澡,仿佛艺术品一样的身躯简直看得唐景霖直流鼻血。

  当然了,女孩儿也没有吃亏,因为唐景霖全身上下同样一丝不挂,他在13岁之前都没有穿过内裤,下河洗澡的时候自然什么都没穿,光着自己那白嫩嫩的屁股蛋。

  “还看!转过去!”女孩儿心理素质不错,至少没有按照电视上的套路尖叫或吓晕。当然,这估计也和唐景霖的年龄有关。

  “哦!”唐景霖不敢多看,恋恋不舍的转身,露出自己白皙的屁股蛋,满满的都是胶原蛋白啊。

  水声停止,一只手掰着唐景霖的肩膀,女孩儿确保他看不到自己的身体,但浴室狭小,些微的身体接触,更让唐景霖有些心猿意马。

  好在年龄较小,那根如意金箍棒如今还不会变大变小和立正,才免去了某些尴尬。

  簌簌的声音响起,唐景霖知道女孩儿在擦身子和穿衣服,很快一条浴巾搭在唐景霖身上,女孩儿略带颤抖的说道:“围上!”

  “哦!”做为一个三十岁的老宅男,唐景霖心里一直想着一句话:“三年血赚,死刑不亏!”

  可惜,有心杀贼,无力回天,幸甚至哉,歌以咏志!不是唐景霖想要禽兽不如,而是客观条件上就做不了禽兽。

  把浴巾披在自己的身上裹好,唐景霖转过身来,呆呆的看着犹如出水芙蓉般的女孩儿。

  一身粉色的吊带裙,隐约还能够看到里面白色丝绸的肚兜,一张有些熟悉的俏脸满是寒霜,眉头深锁,直接拉着唐景霖向外走去。

  “坐下!”这是一座小客厅,装修的很是雅致,摆着一圈布艺沙发,正对着一个液晶大彩电,这在此时唐景霖所在的农村完全见不到,说明这家的生活水平很不错。

  唐景霖老老实实的坐在沙发上,脑子渐渐清晰了起来,苦思冥想的想着,想要回忆起这位小姐姐到底是谁。

  “你是谁?怎么冒出来的?”女孩儿见突然出现的小男孩儿这么听话,于是放松下来。非同寻常的童年经历,让她比同龄人早熟许多。即使这么诡异的事情,除了让她有种微微兴奋和羞赧之外,并没有了多少害怕。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来的,我叫唐景霖,正在河里游泳,然后就突然跑到这里来了!姐姐,这是哪里啊?俺们村的人我都认识,我没有见过你啊!”唐景霖装作迷迷糊糊的样子说道。

  “你们村?你是京城城郊的人?”女孩非常诧异,距离这里最近的村子,还要有能够游泳的小河,估计要几十里开外去了!

  “京城?姐姐这里是首都?可是我明明记得我们那里是中原省光州县三木镇唐家河村,我给爸爸妈妈写信就是用这个地址。听我们村的人说,到京城有上千公里的路,坐火车要一天一夜呢。我怎么跑到京城来了?我该怎么回家啊?”说到这里,演技狂飙的唐景霖甚至带上了哭腔。

  “什么?你是中原省的?瞬间穿越上千公里,难道是科幻小说里面的虫洞穿越?”女孩儿脑洞大开,显然是知识储备非常丰富。

  “姐姐!我该怎么回去啊?”唐景霖抓着女孩儿的手问道。

  “我、我也不知道!要不等我小姨回来,我让她送你回家吧?别着急,现在最主要的是要想办法通知你的家人,免得他们担心着急。你记得什么家里有什么电话号码吗?我这里有电话,可以先打个电话报平安!”女孩儿安慰道,却是没有发现唐景霖借机揩油的行为,主要是压根没有往那上面想。

  “我们村只有一部电话机,可是我不知道号码呀!我只知道110、120和119。”唐景霖弱弱的说道。

  “那怎么办啊?难道真要打电话给警察?可是到时候怎么解释你突然出现在我家里啊?”女孩儿也没辙了,不过她的见识告诉她,这种离奇的事情千万不能说出去,不然事儿就大了。

  根据女孩儿看过的好莱坞科幻大片,这要是被国家知道,很可能会被切片,或者为了保守秘密,软禁起来。

  “姐姐,为什么我越看越觉得你眼熟呢?我好像好多次见过你,但是我没有来过京城啊?”唐景霖满脸疑惑,试探着问了出来。

  实际上,他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只是此时难以相信,而且眼前这位女孩儿和记忆中只有五六成相像。

  “我叫舒舒,主持过《大风车》,还演过电视剧和电影儿,想起来了吗?”舒舒轻轻一笑,略带骄傲的说道。

  “舒舒姐姐!我就说你很眼熟吗?你比电视上漂亮多了,所以我没有认出来!我可喜欢你了!”唐景霖这回是真的惊喜了,女神啊,而且是唐景霖最喜欢的女神之一,童年不灭的记忆。

  可惜,无论是记忆最深刻的中的小狐狸,中的董鄂妃,中的徐莲,中的傻妞……

  此时舒舒都还没有开始演,她真正走红应该是两年之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