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04】黄金宝地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唐景霖刚刚说完,舒舒就像蜻蜓点水般对着他的脸上一啄,然后也不说话,就拉着有些惊呆了的唐景霖向前走去。

  一直到走回舒舒的住处,唐景霖都在傻乐。

  看到这个样子,舒舒是真的相信刚刚的事情没有在唐景霖心里留下多少影响。

  “啪!”舒舒在唐景霖头上轻拍一下道:“不许乱想,小屁孩儿!还不去换衣服!难道说,你对穿着姐姐的裙子很喜欢?”

  “啊!我这就去换衣服!”唐景霖赶紧接过袋子里装着的衣服,向舒舒的卧室走去,就在他准备关门的时候,突然空间一个扭曲,唐景霖的身影突然消失不见。

  看着眼前这诡异的一幕,舒舒先是一呆,然后迅速跑进卧室,发现唐景霖果然消失不见了。就像他到来的方式一样,凭空出现,凭空消失,没有一丝痕迹。

  上千公里之外的中原省光州县三木镇唐家河村,一条小河里,唐景霖在消失了大约两个半小时后,突然再次出现在河中,身上穿着的烟白条纹吊带裙瞬间湿透,手里还抓着装着一套背心裤头的塑料袋。

  “怎么可能?太不科学了!”唐景霖呆呆的站在齐腰的清澈河水中,难以接受这一切。

  如果不是身上的裙子,还有手中塑料袋中的一套新衣服,他恐怕会以为自己又在做梦。

  唐景霖感觉自己的脑袋很乱,他需要静静。于是自河里走上岸去,脱掉身上的吊带裙,在河水里洗去汗水,再放到草丛上晾晒,然后自己回到小河里,洗去脸上的妆容,躺在小河里发呆。

  思考良久,结合唐景霖十数年网络小说的经验,他突然心中一动,直接把注意力集中到脑海中,看向产生进化之光的那一座空间,果然发现一丝朦胧的九彩进化之光虚影浮现,正在缓缓的恢复之中。

  而在九彩神光的旁边,一座巴掌大小的银色小门正静静的漂浮着。唐景霖刚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银色小门上,一道信息就融入了他的脑海之中。

  进化珍宝:任意门(下一次进化须在一年以后)

  本体:破烂的废旧木门

  功能:随机传送(每天可以随机传送一个来回,距离为~30000公里之间,地点为固体可站立物体之上,确保安全。任意门带有三个空间烙印,可固定三处空间坐标,每次传送过后,回到传送前空间坐标,刚刚在功能演示时已经默认了一处空间坐标,打上了空间烙印)

  “太神奇!太厉害了!一次进化,破木门都能进化成任意门。虽然这一座任意门和哆啦a梦的任意门没法比,但如果多进化几次,未必不能穿越时空。一周凝聚出一道进化之光,就意味着我每个星期都有一个进化的名额,收获一件神奇的物品。”唐景霖顿时陷入了无限的yy之中。

  回到家里,做为一个留守儿童,唐景霖觉得最幸福的事情大概就是没有父母的管束了。只要按时吃饭、睡觉和上学,剩余的时间就都属于自己,最多有时候带上一个拖油瓶弟弟唐景昊而已。

  藏好舒舒为自己买的那一套衣服和烟白条纹裙子,唐景霖再次恢复了自己平静的暑假生活。只不过,在别人的眼中,他却变得古怪起来,至少村里的熊孩子群中再也看不到他的身影了。

  ……

  昨夜天气太热,唐景霖没有休息好,所以早晨6点半吃过早饭之后,他就准备继续睡个回笼觉。

  睡饱了之后才9点多,唐景霖又被热醒。躺在床上,他本来准备去河水里泡澡的,可突然想起自己前天得到的任意门,决定再来一次任意传送。

  虽然说这种随机传送可能会遭遇危险,可只要小心注意一些,唐景霖有把握瞬间传送回来,避开危险。

  相比传送到一个遥远的地方去探险,唐景霖觉得就算冒一些风险,也是可以接受滴!

  想到就做,唐景霖换了一身长裤长袖的衣服,手拿一根棍棒,外加一柄家里的柴刀,就直接激活了任意门。银光一闪,就在储物间消失不见。

  一座未知的海滩上,唐景霖的身影突然浮现。一道海风吹来,他突然感受到了阵阵寒意。

  海浪前仆后继的涌来,拍打在礁石和海滩上,传来阵阵响亮的波涛声。

  这处不知是属于大陆还是海岛的地方,完全被能见度只有五十米左右的浓雾给笼罩了,让唐景霖分不清东南西北,更猜不出自己深处何方。

  不过从光线来判断,至少这里属于白天。

  放眼望去,目光可及的海边是大量烟红色的缅因龙虾,又叫美国龙虾或波士顿龙虾,大部分长度都在四五十厘米,重量约莫在两公斤左右,数量恐怕以万来计数。

  一道浪头打来,缅因龙虾层层叠叠,足以吓晕有密集恐惧症的人。

  如果唐景霖能够穿透浓雾和海水,他就可以看到。从沙滩向海中延伸,大量形似大象鼻子一样的贝类生物紧紧的吸附在近海的礁石上。

  这种贝类叫做象拔蚌,一种广受亚洲人民欢迎的顶级海产品。特别是补肾壮阳的效果,更是受到男士的追捧。

  如果视线还能够继续往海水中蔓延,到了三百米外,海水深度达到一二十米样子的时候,就可以发现大量背部蟹壳宽度在30厘米的红色大螃蟹潜伏在淤泥里。

  这是帝王蟹,虽然看起来和螃蟹一样,但却不是螃蟹,比任何螃蟹都要珍贵,体型巨大而肉质美味。

  除此之外,这里的海水中还生活着大量冷水鱼类,仅仅能够随随便便就在海水中找到鲟鱼、金枪鱼、鱿鱼、三文鱼等等经济鱼类,这是一处真正的黄金海岸。

  根据这么多的珍惜海产品,基本可以确认,这里应该是一处岛屿,而不是海岸,不然这里不可能荒无人烟,这些珍贵的海产品也不会如此大量的出现。

  实际上就凭借海边的缅因龙虾,唐景霖就可以确认这一点。这种景象,也只有当初欧洲人才发现缅因州时,才有这种壮观的景象。

  当美洲人开始食用龙虾之后,这种虾群盛况就已经不复存在。这一点和纽芬兰渔场非常像,当初据说刚发现纽芬兰渔场时,人类可以踩着鱼群的脊背上岸。

  唐景霖沿着沙滩走了半个小时,眼前仍然是密密麻麻的缅因龙虾群。甚至直到现在,这里的浓雾也没有一丝变淡的样子,说明这里很可能是一处终年被大雾笼罩的未发现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