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05】进化成超人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足足走了一个半小时,唐景霖估计自己最少走了十几公里,入眼还是金色的沙滩和无数的缅因龙虾,让他着实无语,于是直接捉起两只龙虾,消失在了这处雾气没有丝毫减弱的海岛上。

  回家之后,唐景霖把两只大龙虾洗刷干净,然后直接放在锅里煮,只是加了一点点的盐,然后把柴火灶大锅上的木锅盖盖好,压了一大块磨刀石和一只重重的大铝锅。

  点燃柴火,先大火烧水,可以听到龙虾敲打铁锅和锅盖的声音,这是垂死挣扎,唐景霖完全不为所动,他不是那种虚伪的吃货。

  当唐景霖转为小火慢煮的时候,他弟弟唐景昊闻着香味就找到了厨房里。

  “哥哥,你在做什么?好香啊!”死死地盯着煮龙虾的大锅,唐景昊流着口水问道,这是一种他从来没有闻过的肉类香味儿,一定很好吃。

  “大龙虾!再等等,还有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唐景霖一边看着火,一边随口说道。

  老实说,虽然吃过十几次大龙虾,可自己动手做,他还是第一次,也不知道做出来的味道怎么样,哪怕他选择了最简单的一种做法。

  当唐景霖奶奶回家后,看着桌子上两只堪称巨大的古怪龙虾,也惊讶无比,这和小龙虾的差别也太大了吧。

  不过唐景霖随便糊弄了几句,奶奶也没有深究,而是直接帮唐景昊剥龙虾开吃。两只大龙虾,直接让三个人都吃撑了。

  接下来几天唐景霖就在不断的探索那座一直被大雾笼罩的海岛,终于从沙滩过渡到鹅卵石滩,发现了大量的贝类死亡后遗留的遗蜕,还有一部分海中生物的残骸。

  主要就是贝壳海螺,一层层的被海浪推上石滩,堆叠在一起。

  这一天,一周时间过去,九彩的进化之光再次完整的凝聚,唐景霖毫不犹豫的把进化之光作用到了自己的身上,九彩神光直接炸开,光雨洒遍体内的每一个细胞。

  一种奇异的波动自唐景霖身上生出,他感觉脑袋突然胀痛起来,接着大脑炸开,眼前一烟,直接在石滩上晕倒了过去。

  不知过了多久,唐景霖渐渐的苏醒,明白了这次进化之光作用在自己身上的效果。

  进化珍宝:进化人类

  本体:体质一般的人类少年

  功能:瞬移、芥子空间、时光回溯、精神力开启、初级强化之躯。

  三种神通异能,第一个就是瞬间移动。只不过距离很短,只有1公里的半径,因为唐景霖的精神力现在只能够笼罩方圆一公里的范围,瞬移的次数要看唐景霖的精神力数量。而且随着唐景霖精神力的增加,瞬移的范围也会相应扩大。

  还有一个是长宽高各十米的一座芥子空间,里面的时空处于静止状态。无论是生命,还是非生命物质,装进去是什么样子,拿出来是什么样子。

  如果有富豪知道唐景霖的这种能力,估计肯定想在快死的时候租借一个位置,等科技发展到能够让他继续存活的程度,再从芥子空间中拿出来救活。

  至于时光回溯,就是可以回溯一件物品或一个地方三个月内发生的事情。

  精神力开启和初级强化之躯属于对身体素质的强化,分别针对精神和躯体。

  前者开启了虚无缥缈的精神力,能够进行精神力扫描;后者提升了唐景霖的肉体,主要是力量、敏捷、体质等。

  虽然唐景霖现在还是一个小孩子,但是他感觉自己的各项身体素质,差不多是前世成年人最好状态的两倍,完全就是一个小超人,而且还会随着逐渐长大,不断增强。

  消化完信息,唐景霖心中一动,瞬间展开自己的精神力。果然,在一公里范围之内,所有的一切都倒映在自己的脑海之中。只要他想,不但可以用上帝视角进行观看,甚至可以听到人耳都接收不到的各种声音,还有凡是所有人类五感能够感应接收到的信息,端是神妙无比。

  不过,一公里指的是精神力在空气中的覆盖范围,在液体或固体中,唐景霖就感觉精神力穿透起来会变得更加吃力,密度越大就越是如此。泥土还能穿透上百米,石壁就只能够穿透十几米的样子了。

  唐景霖突然锁定八百米外沙滩上的一块巨石,施展自己的瞬移能力,空间略微扭曲一下,唐景霖就站在了巨石之上。

  再一闪,唐景霖又出现在一座位于海中的礁石上,浪花甚至溅到他的小腿上。

  回到沙滩上,唐景霖用精神力触摸到一块石头,石头瞬间消失,出现在一座仅仅只有唐景霖能够感应到的奇异空间之中,这就是他长宽高各十米的芥子空间了。

  很快唐景霖就熟悉了自己的精神力运用,还有芥子空间和瞬移两种神通异能,不过这时的精神力已经足足少了一半。

  通过精神力的感应,唐景霖在石滩上堆积的贝壳中发现了许多的珍珠,甚至还有烟珍珠和金珍珠。

  特别是偶有一些体型超过一米的巨型贝壳,唐景霖认出竟然是砗磲,世界七大有机宝石之一,和玳瑁齐名。

  不过,这些都不及石滩上那块超过三米的白色石头,唐景霖的精神力在白色石头上感应到了浓郁芳香的气息。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这块白色的大石头很可能就是大名鼎鼎的龙涎香了。

  不知道要多么巨大的一只抹香鲸,才能够生产出这么巨大的一块龙涎香,最后经过百年以上的演化,成为了这种最上品的白色龙涎香,遗留在这处海湾的石滩上。

  现在国际上每年产出的龙涎香不超过300公斤,其中以中下品居多,白色龙涎香绝对不超过10公斤。

  但就是质量最差的褐色龙涎香,价值也堪比黄金,还有价无市。求购的一大堆,拿出来卖的人却极少。

  白色龙涎香,一公斤估计最少要50万美金以上。

  毫无疑问,这么大的一块龙涎香,搞不好有几百公斤,价值简直是惊人,堪称无价之宝,不把它捡了,简直要天打雷劈。

  精神力锁定龙涎香,白羽瞬间把它收进自己的芥子空间中。有了它,唐景霖这一辈子就吃穿不愁了。每年只需要敲下来百分之一,就足够让他花天酒地,过上豪奢的生活。

  接下来的时间里,唐景霖就是捡捡捡,先是收集起石滩上贝壳里面藏着的珍珠,即使只是收集那些个头大、质量好的一部分,十余公里的沙滩上,也为唐景霖供应了满满一贝壳的珍珠,而唐景霖装珍珠用的是一只长达两米的砗磲壳。

  就是小指甲盖以上大小的圆润烟珍珠就有数百颗,金珍珠也足有一百多颗,最大的一颗金珍珠直径绝对在两厘米以上。

  捡完了珍珠,唐景霖发现自己一边消耗一边恢复,精神力还有接近一半,于是开始挑大个头的象拔蚌、帝王蟹和缅因龙虾装进芥子空间里,足足把空间装满了一半,精神力完全耗尽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