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07】夜游三里屯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既然准备出去,舒舒现在穿着的那一套睡衣就不合适了,他让唐景霖背过身去,摸烟在一床夏凉被下换了一身裙子。唐景霖全程老老实实,甚至连精神力都收束到自己的脑海之中。

  “好了!”舒舒最后穿好一双凉鞋,拍拍唐景霖的后背。

  唐景霖抓着舒舒的手道:“舒舒姐!我要开始了!”

  话音一落,舒舒就感觉自己的眼前一烟,等到清醒过来是,就已经站在了一处高楼的天台上。

  旁边的高楼都要比这一座矮小,所以放眼望去,四周尽收眼底,有些楼宇漆烟一片,有些楼宇灯火通明,大街上在路灯的照耀下,车流和行人源源不绝。

  现在是深夜11点,可对于某些人来说,夜生活不过才刚刚开始而已。

  “这里是哪里啊?”舒舒好奇的问道。

  “舒舒姐,你住的是京城xc区公主坟附近,这里是cy区。看到那里了吗?那是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从你家到这里,直线距离大约有10公里左右。”唐景霖指向一处布满霓虹灯的热闹街道说道。

  实际上,唐景霖就是随意找个方向瞬移,想要找个比较热闹的地方,谁知道就这么好运的来到了这座著名的三里屯酒吧街。

  “这里是三里屯?”舒舒讶然,她虽然从小在京城长大,三里屯也来过许多次,可还真没有在夜里到过这处京城的夜生活中心区。

  突然,舒舒回过头来,对唐景霖问道:“你似乎对京城很熟悉?这不应该啊?”

  “我虽然没吃过猪肉,但总见过猪跑!舒舒姐,我是没有来过京城不错,但并不代表我就对这里一无所知!”唐景霖不得不为舒舒敏锐的心思吃惊。

  “咱们下去看看吧!在这座顶层天台上吹风,感觉挺傻的,听说三里屯在夜里可有意思啦!”舒舒不再深究,而是好奇的说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小秘密,何况现在唐景霖掌握着如此神奇的能力,有秘密太正常了。

  “好吧!”唐景霖其实也对三里屯的夜生活挺好奇,毕竟这里名气太大了。他倒是来过京城,但真没有到过三里屯。

  片刻之后,唐景霖就和舒舒牵着手,从一处暂时无人的墙角后走出。

  酒吧街虽然的确有很多酒吧,但更多的却是遍布的特色小吃摊,诱人的食物香气弥漫,舒舒拍着脑门道:“早知道我就带着钱包了!”

  很显然,这种环境下,不但唐景霖突然想吃些东西,舒舒也想。

  脑袋略微一转,唐景霖突然眼前一亮,拉着舒舒追上一位打扮时尚的女郎。

  “姐姐!”被唐景霖拉住的女子长相中上,但气质很好,宝蓝色的旗袍穿在她身上,显得分外的高贵典雅。被一个十一岁左右的小男孩儿拉住,让她有些惊愕。

  之所以说十一岁,那是因为经过一次进化,唐景霖好像大了一岁的样子。

  “小朋友!你叫住姐姐有什么事情啊?”实际上女子已经31了,但是却毫不犹豫的接受了唐景霖“姐姐”的称呼。

  “姐姐!我们出门忘记带钱包了!喏!我想用这颗金珍珠和姐姐换些钱!”唐景霖掌心摊开,一颗长度约有18毫米、直径10毫米左右的水滴型金珍珠出现在他的手中。

  女子饶有兴致的笑道:“小朋友!你为什么要找姐姐换啊?”

  “因为姐姐手上戴了一串金珍珠手链,肯定能够辨别这种珍珠的真假,也能够判断出它的价值!”唐景霖淡淡一笑道。

  听到唐景霖这么说,女子讶然,对眼前的小孩子刮目相看。不过她笑了笑,直接打开钱包,随手抽出几张百元钞票道:“小朋友真聪明!不过姐姐不能要你的东西,这些钱拿去买东西吧!”

  “姐姐!我是要公平的和你交换,不能白要你的钱!而且这颗珍珠和你很般配,做成项链上的挂坠,戴在姐姐身上一定很好看!”唐景霖一本正经的拒绝,然后把金珍珠放在女子手心。

  金珍珠一入手,女子就感觉到了不对。她因为对珍珠的喜爱,所以研究极深,很快就判断出这颗珍珠似乎是真的,不是她一开始认为的小孩子玩具。

  迎着路灯,女子仔细的检查了一下,确认这真的是一颗珍贵的金珍珠,而且个头大,光洁度也属于无暇a级。虽然不是正圆,也属于很好看的水滴型,裸珠的价值应该在1万五千以上。

  “小朋友!这该不会是你家大人的东西吧?你也不怕被打屁股?”女子疑惑的问道。

  “姐姐放心,这颗金珍珠就是属于我的,我和你交换绝对没问题。”唐景霖肯定的说道。

  “好吧!姐姐也不占你便宜!我给你2万!”实际上,女子真的对这颗金珍珠很喜欢。再说了,就算有什么麻烦,她也不怕。

  在京城上流社会中,她王雅兰也是能够排名前列的豪门名媛,摆不平的麻烦有,但绝对不包括这个。

  说着,王雅兰从她的大挎包中掏出一个蛇纹钱包,然后从里面掏出几张卡和一部分钱,剩下的连钱包一起递给唐景霖道:“这个钱包你拿着!就当姐姐送给你了!不然2万元钱没有钱包装着,我就是害你们两个小孩子了!”

  实际上,这个钱包就算卖二手货,也要好几千!

  “谢谢姐姐!”唐景霖接过钱包,然后拉着一言不发的舒舒和女子挥手告别。

  走了一段路,唐景霖才对舒舒问道:“你老是盯着我干嘛?是不是觉得我特别帅?”

  “帅你个大头鬼!”舒舒没好气的丢了一个白眼给他,然后问道:“你胆子真大!随便拉着一个人,就敢卖金珍珠!”

  “你怎么知道我是随便拉一个人?满大街这么多人,我是精心选出了刚刚那位姐姐!不仅仅她手上佩戴了两串金珍珠手链,说明她很喜欢金珍珠,有能力辨别出金珍珠。更重要的是,我知道她兜里有不少现金,能够拿出买金珍珠的钱。而且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位姐姐的气质非同一般,高贵典雅,一看出身就不一般。这说明,她肯定不屑于坑骗两个小孩子。我敢说,这个钱包和两万元钱,绝对超过了金珍珠的价值。”

  唐景霖仔细为舒舒分析他找这位女子卖金珍珠的原因,实际上他可是用精神力扫描了好几百人,才找到这么一位合适的交易对象。

  “算你有理!”舒舒发现唐景霖说得貌似好有道理。

  两人酒吧不能进,但小吃却可以敞开了肚皮吃,一条街逛下来,居然都吃撑了,只好打道回府。

  “哼!都怪你!夜里吃这么多东西,我该长胖了!”做为美女,舒舒突然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安啦!一次而已,最多长半斤,以后注意就好!再说了,这也怕那也怕,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姑娘,不趁着现在年轻疯狂几次,你就老了!就算你吃胖了,我也不会嫌弃你!”唐景霖安慰道。

  “可是我嫌弃你!”舒舒反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