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08】蛇蝎心肠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等到唐景霖返回自己家里时,已经接近凌晨两点了,天气终于稍微凉爽了下来。他觉得自己真的需要一台空调,毕竟在前世,唐景霖已经习惯了冬夏开空调。

  接下来几天,唐景霖除了去舒舒那里一下事情的进展之外,主要在思考着接下来的规划。

  直到这天早上9点,就在唐景霖经过一座土胚房时,里面的怒骂和哭泣声引起了他的注意,于是利用精神力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你个死丫头!你今年都16岁了,我给你找个人家,你哭什么哭?号丧啊?还是说,你打算让我继续养着你这个赔钱货?”说话的是一个半老徐娘的中年妇女,面向颇有几分刻薄。

  此时她手里拿着一个鸡毛掸子,说话的时候狠狠地抽了对面一个瘦弱的少女好几下。

  少女个子颇高,看起来足有172厘米左右,面容稚嫩,仿佛竹竿一样,让人怀疑会不会被一阵风吹走。

  中年妇女叫胡柳,是少女的妈妈,少女叫唐莉莉,和唐景霖一个辈份,就和唐景霖家隔着一户人家。

  见到这一幕,唐景霖脸色顿时就冷了下来,同时心中懊恼不已,他竟然差点儿忘了这件大事儿。

  唐景霖家四代单传,到了唐景霖爸爸这一辈儿,才有了两个儿子,所以他家在唐家河村颇受欺侮。

  如果不是唐景霖的爷爷曾经做过生产队长,情况恐怕更糟糕。所以他爸爸唐鸿宇18岁就外出打工,就是为了不在村子里受窝囊气,种田放个水都很可能要挨打。

  小时候,唐景霖记得,除了唐莉莉愿意带着他玩儿之外,其余人都喜欢欺负他、捉弄他。

  可惜造化弄人,唐莉莉12岁的时候,她爸爸打工回家,赚的钱却被小偷给偷了。于是尖酸刻薄的胡柳就把唐莉莉的爸爸狠狠的地打骂了一顿,然后摔门离去。

  一个星期后,大年三十的头天晚上,唐莉莉的爸爸去胡柳的娘家接她回家过年,结果发现胡柳竟然正在和她的一个远房表哥在胡天胡地。

  头上长草,被人绿了,唐莉莉的爸爸当即就冲进去和这对狗男女厮打了起来。结果却被两人反揍了一顿,被打得鼻青脸肿,当晚就回家喝了农药。

  更加气人的是,胡柳连自己老公的丧事都不管,第二天就和那个野男人跑了,一走就是四年,音信全无。

  唐莉莉若不是有村里人帮衬,加上自己给村里人干活,还帮着照顾过村里生病的老人赚钱,她早就饿死了。

  这次胡柳回来,首先就搜走了唐莉莉的积攒所有钱,然后要把她嫁给一个镇上41岁的瘸子,因为她收了人家6万6千的彩礼钱,其实就是卖女儿。

  上辈子,唐景霖记得,唐莉莉在出嫁两个月后就不堪其辱,实在难以忍受那个瘸子的毒打,在一天夜里投河自尽了。

  现在重生回来,唐景霖自然不能让这个悲剧重新发生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他要拯救这个可亲的姐姐。

  “我不嫁给那个瘸子!我也不用你养!”唐莉莉抬起头,倔强的说道。

  “怎么?现在翅膀硬了?敢不听我的话了?老娘辛辛苦苦把你生下来,拉扯到这么大,你嫁给谁就是由我说了算,这事儿可由不得你。瘸子怎么了?人家有钱!你嫁给他是去享福了。日子已经订好了,还有11天就办事儿,到时候我就是绑,也会把你绑去!”

  说着,胡柳竟然摸出一幅铁链子,上面还带着手铐脚镣,显然是有备而来。

  面对自己一向惧怕的蛇蝎母亲,唐莉莉不敢反抗,默默地流着泪,但还是任凭胡柳把她用铁链子锁了起来,最后挂在窗户的铁棍上。

  见到胡柳走出来,唐景霖躲到屋后面,直到她骑车离去,才直接一个瞬移,进入锁着唐莉莉的房间里。

  唐莉莉被铁链捆绑着,躺在床上无声的哭泣。被自己的亲生母亲如此对待,她简直万念俱灰,恨不得就这样死了,一了百了。

  “唉!”唐景霖叹口气,把侧躺着的唐莉莉翻过来道:“莉莉姐!你别哭!我这就救你出去!”

  “景霖!你这么进来的?”见到唐景霖,唐莉莉大吃一惊,然后焦急道:“你试着把门槛抽下来,看看能不能爬出去!”

  “莉莉姐!你不用着急我!我既然能够进得来,就肯定能够出得去!现在你要想想自己,刚刚那个人已经不是你妈妈了,她就是一只披着人皮的魔鬼。”说到这里,唐景霖声音冰寒的说道:“你知道她要你嫁的那个瘸子是做什么的吗?那是咱们三木镇出名的大混子,他的腿就是砍架时被人打断的,凶狠残暴。”

  “在你之前,他有过三任妻子,第一任就是他被打断腿的时候,被人打死了。第二任因为无法忍受他的家暴,自己喝农药死了。第三任就在两个月前,偷偷跑了。胡柳她都不是把你往火坑里推,她是在把你往地狱里推。”

  “那又怎么办?这就是命啊!大不了我到下面去陪爸爸!我前天才梦到爸爸,她就回来了!或许这就是爸爸在托梦提醒我,该下去了!”唐莉莉的话语中死气沉沉,显然萌生了死志。

  “莉莉姐!你千万别胡思乱想!我的意思是,你先离开这里,去一个胡柳找不到你的地方就是了!到时候,她还能跑遍全国,把你抓回来嫁人啊?”唐景霖赶紧说出自己想出来的办法。

  实际上,最好的办法是报警,告胡柳非法囚禁,甚至贩卖妇女,把她送到牢里面去唱铁窗泪。可这根本不现实,不说唐莉莉首先就不可能去告胡柳。就是那个瘸子,很可能就不会讲什么法律,以后很可能会威胁到唐莉莉的安全。

  与其那样,还不如一走了之!

  “走!我能去哪里?”唐莉莉茫然的问道,她去的最远的一个地方就是县城,让她一个16岁的小姑娘自己走,自然是行不通的事情。

  “放心!这件事儿我来给你安排!你只要愿意走就行了!只是有一点儿很麻烦,你知道你家的户口本在哪里吗?我们要先给你办一张身份证!”唐景霖皱着眉,他不希望唐莉莉出去做一个烟户。

  “身份证我有,可是刚刚被她给拿走了,那是我上个月才办的,本来准备过完年和村里人一起去厂里打工用。”唐莉莉流泪道。

  “那就好办了!你先等着,我去把你的身份证和锁链的钥匙拿回来,然后安排你离开这里!”唐景霖大喜,他要是想去做小偷,那绝对是天下无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