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09】多么痛的领悟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骑在一辆女式自行车上,胡柳的心情很不错。只要把家里那个倒霉的赔钱货嫁出去,她收的那6万6千元聘礼差不多就彻底到手了。

  有了这些钱,胡柳就可以自己开个店铺做生意,当老板娘,而不用去外面继续打工受苦了。

  至于她的女儿唐莉莉,胡柳才不会在乎呢,哪怕她知道那个瘸子根本就不是个玩意儿,是人渣败类。她从来都自私无比,只在乎她自己,不在乎其余的任何人,包括她曾经的丈夫、女儿,乃至于现在的情夫、父母。

  反正迟早唐莉莉是个要嫁给别人的赔钱货,不会给她养老送终,还不如趁着现在拿她换些好处,就当对自己当初生孩子时所受苦楚的补偿,哪怕当初她其实是剖腹产。

  车下生风,胡柳很快就来到镇上一处破旧的砖瓦房,这是她租的房子,她父母那里的老房子已经倒塌了,兄嫂都不待见她,更不可能给胡柳提供胡天胡地的住处,她干脆就让现任情夫给她租了这处房子。

  实际上,胡柳对这里很不满意,不过没关系,很快她就准备用这些年攒下来的三四万块钱,还有瘸子给的彩礼,买一处临街带铺面的小房子,这些钱足够了。

  想到她那三四万,大部分都是她那死鬼老公的遗留,胡柳心里就有些凉飕飕的。这些年,没有一个情夫陪着一起睡觉,胡柳甚至就睡不着,害怕她死鬼老公半夜来找她索命。

  做了亏心事,自然害怕半夜三更鬼敲门!

  从村子到镇上的租房大约有八里地距离,胡柳的自行车骑的飞快,仅仅花了十分钟左右,就已经到了地方。

  而对唐景霖来说,这段路程的直线距离才不到三公里,即使需要想办法躲着人进行瞬移,也不过是三次瞬移的功夫,找两处没有人的树林和房子做跳板就可以了,前后脚的就跟着胡柳到了地方。

  “回来了?事情办得怎么样?你家的那个丫头答应了吗?”一个长相一般的中年人迎了上来,他叫刘传志,胡柳现在的姘头。曾经气死唐莉莉父亲的那个表哥,胡柳嫌晦气和膈应,主要是钱被她花完了,早就在三年前就被她踢了。

  不得不说,胡柳长相不错,又会打扮和讨好男人,对那些讨不到老婆但手上又有些钱的中年人很有吸引力。

  嗯!和长期**的关系差不多,非常紧跟潮流。

  “那个死丫头死活不同意!不过也没有多少影响,这可由不得她,到时候直接绑着把人送过去就行了。”胡柳有些生气的说道。

  “这个会不会出事儿啊?要不就算了,把钱退了吧?”刘传志有些不忍的说道。

  “算什么算?没有这些钱,老娘将来怎么办?”胡柳顿时大怒道。

  “我手里还有四五万,而且我还能做工,总归够我们两个开支了!”他是木匠,最近这一两年,工地上的木匠收入增长很快,他说这话还是有这个底气的。当然,若不是收入不错,胡柳也不会找上刘传志过日子。

  “你们这些男人能靠得住吗?你现在先给我滚!我看着就烦!胆小鬼,憨货!你也不想想,那个瘸子的钱收了,想还回去不大出血,怎么可能?”胡柳推搡着把刘传志赶走。

  回到房间,胡柳拿出自己从唐莉莉那里搜来的一千六百元钱,这是唐莉莉幸幸苦苦攒着准备用来外出打工的,攒了足足两年。

  还有就是新办的身份证和她们家的户口本,还有一串钥匙,就是对应着唐莉莉身上那一套铁链上的六把锁。

  胡柳翻箱倒柜的自床下摸出一个小箱子,打开一看,里面满满当当的装着十摞百元大钞。有三摞青灰色的旧钞,还有七摞红色的新钞。另外还有二十多张零散的百元大钞和一些证件条据。

  这是胡柳的全部家当和命根子,这才是她心中真正的依靠,男人对她来说根本靠不住,因为她知道自己总有人老珠黄再也吸引不了男人的时候。

  郑重的把自唐莉莉那里搜来的钱和身份证、户口本一起装进箱子里,想了想,把那一串钥匙也放了进去,然后先把箱子搁在床头上。胡柳盘算着,那十万元钱,最好先到信用社办张存折存起来为好。

  以前胡柳到处走,自然觉得带着现金比较方便。现在既然准备在老家扎根,还是存起来安全。

  “死鬼!你留给我的钱加上那死丫头的钱,总算够给我下半辈子找个依靠了,你们两个算是和我两清了。”胡柳自言自语,其实就是给自己的亏心事儿找个心理安慰。

  窥探着这一切的唐景霖心中大怒,人怎么可以这么无耻?

  自己气死了丈夫,卖掉女儿,拿着血染的钞票,竟然还要花一个心安理得,唐景霖今天真是长见识了。

  被气得肝疼,唐景霖转动念头,决定给这个女人一个永远铭记于心的深刻教训,让她痛入骨髓,让她知道什么叫多么痛的领悟!

  “老板,我要买十摞天地银行的冥纸,七摞红的,三摞青的,多少钱?”白羽找了一家卖香火纸钱的店铺。

  “五块!”老板直接报价道。

  “给你!”白羽递过钱,老板拿了一个烟色塑料袋帮他装好。

  冷冷一笑,白羽来到一处僻静的地方,一个瞬移,先从加油站取了一点汽油,然后利用芥子空间,神不知鬼不觉的把胡柳箱子里的所有钱转移走,包括唐莉莉的身份证和户口本,还有那一串钥匙。

  “既然你那么爱钱,我就让你眼睁睁的失去这些东西,让你彻底绝望!”自言自语了一句,唐景霖把十摞天地银行的冥纸放进木箱子里,然后汽油和一根点着的火柴同时扔了过去。

  “轰!”

  箱子自动飞到地上,然后瞬间在汽油的作用下化做一团火球。唐景霖毕竟不是要烧房子,下手很有分寸。

  听到动静的胡柳自另外一个房间跑进来,还带着满头的泡沫,发现燃烧着的是装着自己命根子的箱子时,立马尖叫一声。

  “啊!”

  刺耳的尖叫声隔着半里地估计都能够听到,然后她跑出去端进来一盆水,朝着箱子泼去。

  然并卵,在汽油的燃烧下,箱子最终化做灰烬,胡柳面若死灰,瘫倒在地上。

  连续毁灭了自己丈夫和女儿的希望后,胡柳自己也终于被唐景霖摧毁了所有希望。

  看着这一切,唐景霖悄然离去,他总算是为唐莉莉父女报仇了。

  这种恶毒女人,就应该遭受这种报应。老天既然不收,那就由他出手惩罚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