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13】言而无信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毫无疑问,舒舒突然火了!

  从京城电视台到央妈,舒舒各种出镜,俨然成为了新一代的青少年模范。

  这不仅仅是舒舒为破获一个横跨十余个省的特大人贩子集团提供了关键性破案线索,使得京城警方能够及时把人贩子抓捕归案,并顺藤摸瓜打掉整个产业链。

  最重要的是舒舒的经历足够励志。自小父母离异,独自被妈妈拉扯长大,连妈妈都在十岁时去世。在这种情况下,舒舒仍然能够保持优异的学习成绩,并成为小有名气的演员和少儿主持人。

  积极乐观,阳光向上!

  这是什么?

  这是主旋律啊!

  京城市十佳少年和全国十佳少年,据说都在和舒舒招手,加上接下来可以拿到的各项荣誉,舒舒貌似高考最少能够拿到20分的加分项,她还是京城户口。

  当然了,做为一个常年拿年级第一的学霸,舒舒并不用加分,就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

  因为日程排的太满,舒舒自然无法再陪着唐景霖了,想到这些,唐景霖突然觉得自己这是作茧自缚。

  不过唐景霖知道舒舒是一个极为要强的人,就算为了少拖累小姨和姨夫一家,她也绝对不会放弃演员的身份,因为这是她唯一的一个能够赚钱养活自己的办法。有了这次的见义勇为,唐景霖觉得不仅仅能够让舒舒的事业更上一层楼,最重要的是能够给她一道护身符。

  娱乐圈就是名利圈,有了这道护身符,舒舒能够好过许多,特别是她渐渐长大,很快就会失去孩子这道天然的保护光环,现在这道护身符来得很及时。

  唐景霖有自信,在现在这道护身符失效之前,让自己成为庇护舒舒的守护骑士,为她抵挡一切风风雨雨。

  ……

  这天下午,没有了舒舒的陪伴,唐景霖只好自己买了一张站票,到火车站月台去接唐莉莉。

  伴随着一声由远及近的汽笛声,k731次火车缓缓到站,唐景霖站在第6号车厢的停靠处不远的地方,精神力一扫,很快就找到了老早站在车门处等待下车的唐莉莉。

  火车停稳,乘务员打开车门,放下踏板,唐莉莉就第一个自6号车厢的出口走出。当看到唐景霖的那一刹那,立马露出了笑脸。

  “景霖!”唐莉莉高兴的跑了过来。

  见到唐莉莉伸手牵过来,唐景霖拉着她向外走去道:“莉莉姐,你的住处我已经给你找好了,房子交了定金,各种生活用品也已经买好,你可以直接入住!”

  “景霖,我觉得我应该去找一个工厂做工,自然就有吃饭和住的地方了,不用去租房子,那太浪费钱了。”唐莉莉在火车上想了好久,最终决定找一个工厂去做工。

  “莉莉姐,我不觉得你现在找个工厂做工是好主意。如果不是你现在不适合按照正常情况继续入学,我其实是想让你继续上学的,那样你才有更好的未来。”唐景霖摇头否定道,他无论如何都不会让唐莉莉去工厂做工,那太苦了。

  “我不行的,我太笨了,上学的时候老师都说我脑袋不开窍,我也不喜欢上学读书!”唐莉莉赶紧摇头,唐景霖就是知道这一点,才没有想要送唐莉莉上学,不然估计要从小学课程给她补习才行。

  “所以,你现在先住下,没事儿可以熟悉一下京城,我看看接下来能不能帮你找个学手艺的地方。我记得你曾经照顾过七奶奶一年多,当时七爷爷好像教过你厨艺,你学得怎么样?”思索了一下,唐景霖问道。

  七爷爷是村里一位长辈,国家二级厨师,退休前在省里一个疗养院给领导做饭。当初看唐莉莉可怜,让她去照顾过一段时间中风的七奶奶,中间教了唐莉莉大概一年的厨艺。

  “我只练到切菜和颠锅,还没有学配菜和做菜。”唐莉莉小声说道。

  “你喜欢学做厨师吗?”唐景霖觉得,医生和厨师是最好的两种职业,无论什么时候需求量都不小。

  “喜欢!”唐莉莉露出笑容,显然对厨师很感兴趣。

  “那行,我看看能不能想办法帮你找个好厨师学手艺!”唐景霖一锤定音。

  唐景霖带着唐莉莉直接拦了一辆出租车,向昨天找好的一处房子驶去,这是一栋距离舒舒的住处不到两公里的小区。环境还不错,租金也不算贵,每个月加水电费才1200元。

  关键是这处房子独门独户,一室一厅,小客厅和睡觉的地方隔开,有一处能够做饭的灶台,带有天然气灶,还有独立马桶和浴室。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打开房门,里面一对正在乱啃的亲年男女抬头看了过来,青年男子连上衣都脱了,女子的连衣裙也被掀了上来。

  “你们是谁啊?怎么有我们这个房间的钥匙,还不打一声招呼就闯了进来?”胸前刺青不断抖动的青年男子满脸的火气,对着唐景霖和唐莉莉怒问。

  “我还想问你是谁呢?这间房子我昨天才刚刚交的300押金,现在这么成了你们的房子了?”唐景霖也怒极反笑。钥匙能够打开房门,说明他根本没有走错房间。

  “你的房间?我今天才交了半年的房租,房东把房子租给了我,我这里有租房协议!小屁孩,没有凭证就不要乱说话。现在,给我滚出去!要不是看你们两个是小孩儿和女孩子,我绝对要你们好看!嘭!”青年男子蛮横的把门再次关上,然后从里面锁死。

  听了对方的话,唐景霖立马明白了,房东出尔反尔,在收了自己的300元定金之后,却把房子租给了别人。至于原因,估计是唐景霖只想先租一个月,对方直接租半年。

  精神力一扫,唐景霖发现房东在家,其实就是上面一层的一套房子。做为老bj拆迁户,房东一家获得了四套房子,一套自住,另外三套拆开隔断后出租。

  “嘭嘭嘭……”

  “你有没有素质?门铃你不按,非要砸门?你家长辈和老师怎么教你的?真没有教养?”房东是一个老太太,开门后就对唐景霖教训道。

  “呵!天下奇闻!你这皇城根的老太太今天真让我长见识了!收了我300定金,还开了收据,转手就把我订下的房子租给别人?如此的见钱眼开,你还有脸说我没有素质?老太太,你的脸皮是钛合金的吧?”要不是看老太太六七十了,唐景霖真想给她一拳。

  “那是我亲戚!房子我不租了!给!不就是300元定金吗?我也不贪你一个小孩子的钱!拿走,咱们两清了!”给钱关门,老太太显然也知道自己理亏,还是欺负一个小孩子,所以不想吵架。

  不然以她的战斗力,舌战半条街都是等闲!

  唐景霖第一次见到这样退定金,老太太如果按照规矩来,双倍退还,说不定他这口气就忍了。他不缺钱,但也不愿意受人欺负!

  现在老太太摆明了就是欺负人,唐景霖自然是不能忍!

  不过,对方毕竟是老太太,唐景霖肯定不能对人进行报复,那就让她吃个亏好了。

  既然爱钱,那就让老太太损失一笔钱。

  带着唐莉莉下楼,唐景霖让她走在前面,他自己的身影一闪而逝,然后挥手一锤子砸在老太太家漂亮的落地窗上。

  “哗啦啦……”

  玻璃碎裂,老太太刚刚跑出自己的卧室,其它的房间响起同样的声音。仅仅两秒时间,唐景霖通过数次瞬移,砸碎了老太太家大部分的玻璃,总算是给自己出了一口恶气。

  至少,这个言而无信的老太太损失了上千元的玻璃钱,让她还见钱眼开欺负人。

  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