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14】父母归来,摊牌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发泄了一下,唐景霖的心中爽多了,于是再次领着唐莉莉找房子。

  附近房源其实并不算少,一个半小时之后,唐景霖就带着唐莉莉找到了距离舒舒更近的一家,只有900米左右的直线距离,只不过是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外加浴室,足足有50平米,电器齐全每月租金2000,押一付一。

  看了一下,唐景霖还是付钱答应了下来,这种房子实际上多数是租给一家人住的,不过唐景霖想着自己能有个房间落脚,这样也挺好。

  安置好唐莉莉,带她去四周转了转,教她怎么坐电梯,还给她办了一张公交卡坐公交,还带她逛超市,吃了一顿饭,最后教会她使用手机。

  全部安排好,还留下了一千元钱,唐景霖才返回自己家。这一天他累得够呛,主要是心累,于是直接进入了熟睡之中。

  一觉醒来,唐景霖起床洗脸,当看到正在院子里打水的那道身影时,立马惊喜的问道:“妈,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醒了!我刚刚和你爸爸回来不到一个小时,你爸爸去休息了,我打水把衣服洗洗,不然都沤烂了!”李芳满脸微笑。她和唐景霖的爸爸唐鸿宇常年在外打工,一年之中,除了过年之外,难得回一次家。

  这次是干活的那个工地完工,再加上天实在是太热了,有些工人甚至都中暑了。于是两人没有接着去下一个工地做工,而是决定先回家看看两个儿子,顺带休息二十天左右,避过这段最热的时间,再继续去新的工地做工。

  “那我去洗几个咸鸭蛋煮着,再到后院拔一把青菜,家里还有一块腊肉,正好炒一个青菜腊肉!”虽然唐景霖的芥子空间里面装着不少海鲜,但现在做海鲜时间上根本就来不及了。

  此时看着年轻了足足20岁的母亲,唐景霖心里很是高兴。心里仅仅只花了一瞬间进行思考,唐景霖就准备把自己的情况大部分告诉父母。对于唐景霖来说,他不想让父母继续去工地做工了。

  如果按照原来的轨迹,妈妈李芳下半年外出打工,会被汽车撞伤。而爸爸唐鸿宇在工地的劳作,更是会让他在20年后满身伤痛。

  这个世界上,只有父母会对孩子付出毫无保留的爱。很幸运的是,唐景霖觉得自己拥有一对这样伟大的父母。

  面对这样的一对父母,唐景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需要隐瞒的,无论如何,父母都不会害自己。

  当然了,唐景霖不仅仅想要光明正大改变家里的生活,同样还想掌控自己的未来安排。比如说,他无论如何都不想和一群小屁孩一起去上学了。

  就是大学,唐景霖现在都不稀罕去上,上辈子上学已经上吐了。而他又不想挂羊头卖狗肉,和那些重生的主角一样,一边整天逃学请假,一边还非要赖着学校,说自己还是一个学生。

  这种行为唐景霖只能够用一句话来形容,“贱人就是矫情”。

  做为重生者,唐景霖就是要大大方方的不上学了,连小学都不准备毕业。重生,就是任性!

  当然,最主要的是唐景霖在学校里面又没有什么暗恋的女生,更没有前女友。

  说多了全是泪,唐景霖小学同学倒是有长得很漂亮的,可惜和他交集非常少。而从初中到高中,再到大学,还真没有什么女神级数的同学,自然也没有勾起他暗恋的想法。

  那个时候,络才是他的心头肉,最佳情人!

  所以,对于学校,唐景霖竟然没有任何眷恋的地方!

  吃早餐的时候,李芳对唐景霖问道:“景霖,开学你就四年级了,我和你爸商量了一下,想要把你送到镇上的中心完小去,那里的老师教得最好!到时候,给你配一辆新自行车,让你能够骑车去上学,你说好不好?”

  “妈!上学的事情咱们先不说,等吃完饭,我和你们说一些很重要的事情,然后再给你们见几样东西,其余的事情咱们过后再说!”唐景霖郑重的说道。

  “你还有什么事儿不能现在说?”唐鸿宇从房间里面走了出来,一边打水洗脸,一边好笑的说道,半年不见,自家儿子说话竟然跟小大人儿似的。

  “现在先吃饭!待会儿我再告诉你们!”有些事情可以和父母说,但是不适合让奶奶和弟弟知道。

  前者是个老人,现在颐养天年就好。后者是个孩子,万一听去了,嘴上又没个把门的,泄露出去了就坏了。

  一顿颇为丰盛的早餐过后,唐景霖认真的说道:“爸、妈,我接下来要说的事情或许有些荒诞,但是我会向你们证明所言非虚,你们有什么疑问,先听我说完再说。”

  “好!你说吧!”见到自家儿子今天表现的非比寻常,唐鸿宇先同样认真的答应了下来。

  “事情要从二十多天前讲起,其实我来自于二十年后……”

  唐景霖原原本本的把自己的离奇来历告诉了自己的父母,包括自己其实是从二十年后穿越时间归来,还有自己进化出的神通异能,以及重生后做的许多事情,包括舒舒。除了造成一切的根源的,只是被唐景霖说成突然觉醒的一种神通异能,并说明了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原因所造成。

  之所以这样做,唐景霖不是为了隐瞒父母,而是为了以防万一,误导其他人。算是为自己的以后异常行为可能曝光的情况提前布局,未雨绸缪。

  若是有人用什么特殊手段从唐景霖父母那里获取了自己的信息,也无法得知这一切的来源是,而是会认为真是唐景霖突然觉醒异能。

  这样一来,就算打什么主意,也肯定会保证唐景霖和家人的安全。

  当然,这仅仅是最坏的打算。唐景霖相信,拥有了,他肯定能够掌握足够的自保之力。别的不说,现在除非是被直接击杀,不然唐景霖自己已经自保有余了。一次任意门穿越,差不多就能够摆脱一切困境。

  这些信息太震撼了,过了许久,唐鸿宇才迟疑的说道:“你是说,你获得了时空异能,还是从二十年后重生回来的。严格来说,你今年已经三十了?”

  “嗯!”唐景霖有些尴尬,因为他爸爸唐鸿宇和妈妈李芳才三十三周岁,严格来讲只比他大三岁,这才是让唐鸿宇有些不自然的原因所在。

  好好的父子,实际心理年龄现在整得和哥们似的,怎么会没有一点别扭。

  “你竟然三十岁都没有结婚,也没有孩子?不行,看来我以后要好好给你留意一下,24岁之前你必须给我结婚!”沉思了一下,李芳关注的重点竟然是这个,让唐景霖有些哭笑不得。

  不过,从始至终,无论是唐鸿宇,还是李芳,都没有怀疑唐景霖撒谎。实在是他们太了解自家儿子了,就算胡说八道,也不会编出这种容易戳破的离奇谎言。

  虽然如此,唐景霖在接下来还是主动带着父母进行了短距离瞬移,甚至还带着他们去了一次那座始终被浓雾笼罩的岛屿。在家里白天的时候,那里的天居然已经烟了,更是让唐鸿宇和李芳感到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