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22】豌豆枪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景霖,张导演是你弄得吧?”舒舒一幅忍俊不禁的表情,心里分外的解气。

  “舒舒!你在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唐景霖一本正经,装作疑惑的问道。

  “装!你使劲儿给我装!除了你能够神出鬼没之外,我想不出还有谁,能够在那种情况下做出这种事情来!”舒舒鄙视的看着唐景霖道。

  “哦!你说腌腊肠啊!对,我的手艺怎么样?”唐景霖也忍不住笑了起来,显然对自己的报复行动很满意。

  “你太坏了!我都不知道你脑子是怎么长得,怎么能够想出这种办法来?”舒舒对于唐景霖奇葩的想法有些难以理解。

  两人正在压马路,可惜这里刚建没有几年,各种配套设施还不完善,不是很好玩儿。

  说着说着,舒舒的笑容突然慢慢淡了下来,很明显有心事,气氛一时变得沉默。

  等了一会儿,唐景霖试探着问道:“怎么了?你有什么心里事儿,可以和我说说。就算我帮不上忙,好歹说出来,心里也会好受一些,别一个人憋在心里。”

  “估计要不了多久,我就要和小姨一家分开了。他们早就想移民到国外去工作了,说起来还是因为我妈妈,让他们欠了好多钱!之所以想要去国外工作,有一个原因就是能够挣到更多的钱还债,可那些钱应该我来还才对!”舒舒的声音非常低沉,其实她什么都懂,只是很多时候根本就不表现出来而已,害怕爱她的人担心。

  “我说是什么大事儿呢,能够用钱解决的问题,那就不叫问题。缺钱,我这里有啊!别说几十万,就算几千万都没关系。”唐景霖轻轻的松了一口气道。

  “我不要你的钱,我小姨也不会要你的钱!”舒舒摇摇头,问题虽然和钱有关,但别人的钱始终还是别人的钱。这一点,舒舒非常坚定,她绝对不会去要唐景霖的钱。还债,她要自己去挣。一年不行就十年,或者一辈子。

  唐景霖一怔,缓缓地点点头,他太低估舒舒要强的性子了,单纯的给钱并不能解决问题。

  两人同时陷入沉默之中,舒舒是为小姨一家即将的离去,唐景霖却是为自己无能为力感到憋屈。他想守护舒舒,可是面对现在这样的事情,根本没有一个合理介入的身份,只能够徒呼奈何。

  ……

  等到入夜之后,唐景霖再次偷偷的溜了出来,因为又有一道进化之光完满凝聚,他只有把它给使用掉,才能够继续凝聚下一道进化之光。

  唐景霖跑出来,就是要寻找一件适合进化的物品。

  经过对几次进化之光凝聚时间的观察,唐景霖发现这个所谓的七天凝聚一道,并不是固定时间,总是有着波动,但大概在第七天12个小时之后,24个小时结束之前。

  在这次进化之光凝聚出来之前,唐景霖就打定主意试一试对植物施展进化之光的效果,只不过一直没有确定选取哪一种植物。

  直到今天和舒舒闲逛,在一块田里发现了种植的豌豆苗,唐景霖干脆就准备选择一株豌豆。

  不知道会不会进化出一只豌豆射手出来?唐景霖突然脑洞大开!

  三次瞬移,唐景霖来到一片用各种木头、竹竿还有废旧物围起来的菜园里,正好站在一块种植着豌豆苗的菜地旁。

  青翠的豌豆苗煞是喜人,看起来才三十多厘米高,距离长出豆荚都还有一段时日。

  仔细挑选了一下,唐景霖伸手对长势最好的一株豌豆苗一指,九彩的进化之光飞出,没入选中的这一株豌豆苗中。

  虽然四周一片烟暗,但唐景霖的精神力可以清楚的看见这株豌豆苗开始了迅速生长。

  豌豆苗的主干迅速变得直挺粗壮,然后十二根分枝从粗壮的青色主干上生长出来。

  当整株像树一样的植物长到三米高、成人胳膊粗细之后,它终于开始开花结果了,而豌豆树长出来的东西让唐景霖吃惊不已。

  主干和十二根分支的末端长成了枪的形状,大致像是一枝绿色的反器材狙击枪和十二枝自动步枪。除此之外,还有一只只绿色的弹匣,它们就相当于长有豌豆的豌豆荚了。

  古怪的豌豆树生长完毕,一道信息也传入了唐景霖的脑海,正是介绍这株古怪的豌豆树。

  进化珍宝:豌豆树

  本体:普通的豌豆苗

  功能:收获豌豆枪、豌豆弹。

  注:豌豆树每天可以收获1枝反器材豌豆狙击枪和12枝豌豆自动步枪,种在任意一处地面即可。主干和12分枝还可以各收获10弹匣子弹,普通豌豆弹一弹匣120颗,为穿透弹,爆裂弹为一弹匣80颗,特种弹一弹匣20颗。

  12分枝长出的弹匣里只有穿透弹和爆裂弹,分配比例为8比2。主干只有爆裂弹和特种弹,分配比例为5比5,5个弹匣的特种弹分别是爆炸弹、子母弹、破甲弹、燃烧弹和曳光弹。

  子弹射出后,将会在12个小时内自动降解,天然环保无污染。

  豌豆枪系列发射原理为场能排斥,非火药类武器,且威力接近电磁枪,子弹初速度2000米|每秒,足以击穿坦克钢板和混凝土墙壁。

  自带红外瞄准系统,可使用精神力锁定功能。

  着脑海中的信息,唐景霖有些无语。豌豆射手没有,反而种出了能够生产豌豆枪和豌豆弹的枪弹生产线。

  根据豌豆树的生产能力,一年就是365枝反器材豌豆狙击枪和4380枝普通的豌豆自动步枪,还有大量的子弹。

  如此多的枪械,足够装备三个团了。除非唐景霖卖军火,不然种出来根本都用不上。

  而凭借豌豆枪如此奇异的造型和材料,再加上类似电磁枪的效果,唐景霖觉得,卖出去之后搞不好会引起轰动。

  当然了,卖豌豆枪,唐景霖自然是不干的,所以他干脆的把整株豌豆树收进自己的芥子空间里。

  对于唐景霖来说,这次植物进化显得有些失败,没有种出植物妖,也没有种植出仙侠小说中结灵果的灵根,反而种出了枪械生产线。

  好在实验的目的大致的达到了,大不了七天后再来一次试试。

  近阶段,唐景霖打算死磕植物的进化,看看能不能种出对人类身体有益的植物来。如果能够成功,就算没有进化之光促进进化,唐景霖也有把握让自己的亲朋好友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