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26】四合院的植物实验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有了最早的第一份检查报告,事情很快就明了了,本来叫嚣着让李芳赔100万的一家人老老实实的交代了事情的经过,想要争取宽大处理。

  等待他们的将会是法律的制裁,而且事情的结果要比正常的碰瓷更加严重。

  毕竟,这一家人完全就是在讹诈,还动手恐吓勒索,涉案金额又特别巨大。根据律师所说,最高将会判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真是不作不死。

  也用不到唐景霖一家请律师去告了,这事儿现在已经被检察机关接手了,因为他们属于刑事犯罪。

  唐鸿宇和李芳倒是可以申请民事赔偿,不过两个人最终还是觉得算了,犯不着再去麻烦,反正对方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走出警察局,这事儿算是彻底和唐景霖一家没有多大的关系了,就是开庭也可以由律师代劳。

  “唉!那老太太也挺可怜,听说现在还在医院躺着,但是却没有人给她治病。医院里借口还在研究病情,建议转到更好的医院治疗,还不是知道没有人会去付老太太的医药费。这事儿警察也不管,老太太估计要在医院躺着等死了。”想着刚刚在警察口中听到的情况,李媛有些不忍。

  “妈!你光看到老太太现在可怜了!你想想,这事儿要换以前的咱们家遇上,那会是什么情况!这个老太太的行为,能不能把我们一家都逼死?”唐景霖反问,他并不觉得这一家里有人值得怜悯。

  老太太被撞,是挺可怜!可当她为了自己的私利,在家人的劝说下,愿意助纣为虐,毫不在意会毁掉另外一个家庭,配合着栽赃陷害、敲诈勒索。

  这个时候,老太太就已经是死有余辜了。她现在的行为,都是自己在作死。

  人跑了不会报警吗?

  你求助警察,也比去害人强吧?

  为了自救,就可以去害无辜的路人。但凡有一点儿良知,老太太也不会去诬陷李芳。

  “行了!你要是想做好事儿,改天咱们可以买东西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去福利院看望儿童。这种心都黑了的人,你去管她干什么?”唐鸿宇同样带着火气。

  做好事儿可以,实际上唐鸿宇这人比较迷信,平常也没有少做好事儿,他叫积阴德。

  可是现在这不是做好事儿的问题了。对唐鸿宇来说,救一个恶人,那是助纣为虐,有损阴德,惩恶方为扬善!

  见唐景霖和唐鸿宇都这么说,李芳只好作罢!

  既然回来了,唐景霖也不好就这样继续去找舒舒。而且他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至少也要把这件事告一段落了之后才行。

  因为要找到能够让亲人们健康长寿的办法,唐景霖准备死磕植物的进化。如此一来,挑选植物,还有植物种植,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经过仔细的思考,唐景霖最终决定用果树做为自己的实验对象,而种植地点就放在刚刚买下来的那一座三进的四合院里,这里也是他为自己选择的住处。

  一般而言,三进四合院有大有小。如果是平民大家族聚居的三进四合院,一般是十几间,大概会在1000平米的样子。

  但若是富贵人家的三进大四合院,面积往往在20004000平米之间,视设计而定。

  唐景霖购买的这座四合院虽然位置比较偏,在这个年代的确不是很好,更是和曾经达官显贵聚居区的四合院没法比,可是它有一个最大的好处,那就是年代比较晚,设计很好,面积也很大。

  整座四合院占地3500平米,位于三环边缘,大概是民国25年,也就是1936年修建完毕。

  采用中西合璧的设计,门窗虽然同样是雕梁画栋,但是却全部采用了玻璃,还运用了大量汉白玉的立柱和雕刻,而不是木头。

  最新颖的设计是,内院全部是二层小楼,只不过在上面加了半层装饰性的斗拱和飞檐尖顶。院墙也修建的足足五米高,似乎考虑了防御能力。

  其余的像什么街门、倒座房、影壁、垂花门、抄手游廊、左右厢房、左右耳房、正房和后罩房都一应俱全。

  院子足足有400平米大有八个种树坑,还有四个小花坛,中间唐景霖准备以后修一座游泳池。不过不是露天的,上面罩着毛玻璃。

  因为以前四合院属于一位被归还了家产的海外侨胞,产权明晰,而且几年前就进行了精心的修缮,所以唐景霖买来之后仅仅需要小修一下,添置上各种现代化的家具电器之类,现在已经完成。

  能够生产豌豆枪的豌豆树此时就被种在院子里西北角的小花坛里,还用装饰性的竹篱笆围了一圈,上面是毛玻璃棚顶,做为遮挡。

  剩余的三座小花坛,还有八个树坑,此时都空空如也,等待唐景霖选取植物种下,做为他的实验对象。

  “神话传说中的仙果,多以桃、李、杏、梅、枣、核桃为主,那就这六种树各一棵,而且要最好品种的树苗。”

  唐景霖思考适合进行进化实验的果树,很快就先圈定了六种,然后继续思索道:“番茄树也不错,可以加上它。再加上一颗苹果树吧,这就八棵齐活了!”

  “至于剩下的三个花坛,一个搭上葡萄架种葡萄,下面种上喜阴的人参苗。其余的两座花坛,一座种奇花异草,一座种其他的珍稀药材。如果果树没有进化出符合要求的果子,那就试试珍稀药材。我就不信了,植物里面进化不出能够让人健康长寿的灵果之类,真的只能够种出豌豆枪这种奇葩的玩意儿。”

  唐景霖暗暗发狠,他大约每个星期就能够获得一道进化之光,一年就是超过52道,也就是超过52次的进化机会,总能够进化出一款符合他要求的植物来。

  规划完成,唐景霖直接跑到京城各处专卖花鸟鱼虫的市场,找齐了自己所需要的植物。

  做为国都,京城的各类植物品种非常齐全,找起来非常容易,加上找人种植好,也不过仅仅花了两天的时间,正好赶上了又一道凝聚完成的进化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