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鱼进化 【0028】对权势的思考
作者:陛下驾到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四合院里,唐景霖悠闲的躺在摇椅上假寐,大脑却在快速的运转,思考着一些事情。

  这些天,唐景霖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以后准备做什么?

  身怀大进化系统,看似唐景霖不缺钱,可以混吃等死了,每天吃喝玩乐即可。可实际上,经过这段时间的悠闲体验,唐景霖发现这绝对不是他想要的生活。

  至少,在这个年代,不上学,不工作,那真叫一个无聊透顶。在大娱乐时代来临之前,除非做一个纨绔子弟去麻醉自己,不然长时间的空虚,会让人怀疑人生的意义。

  就连唐景霖的父母,你要不给他们找个事儿干,绝对半年就会憋出心病来。

  连退休的老人,都生活丰富多彩,参加各种活动打发时间,而不是寂寞空虚冷。

  最重要的是,唐景霖感觉自己还有很多需求,大进化系统也没有充分发挥出它的价值来。

  别的不说,舒舒不想和小姨一家分开,可唐景霖完全束手无策,因为他除了通过卖龙涎香获得的大笔钱财之外,他什么力都使不上。而平白无故,人家怎么也不可能接受唐景霖的钱财。

  这事儿要是换成一个和唐景霖差不多身家的企业老总,人家估计有一百种办法去解决困难。

  比如说安排一个好工作,或者通过合作的方式给舒舒的小姨一家送钱,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就是舒舒小姨一家铁了心要移民,还可以找关系安排工作,解决生活困难,等等等等。

  这些事情,唐景霖却一个都做不到。

  通过这件事,唐景霖深刻领悟到权势对一个男人的重要性。那就是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在自己的父母亲人、女人朋友面前,大声的说“我能”。而不是一遇到问题,只能够沉默以对,半点力都使不上,那叫一个憋屈。

  是个真男人、大老爷们,怎么能够说不行呢?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加上真的很有空闲,唐景霖就准备利用自己的优势,获得应有的权势和地位。

  与其事情发生了,再想办法去报仇打脸,还不如在事情没发生之前,就让人不敢有那些在自己面前装13的心思和机会。

  低调没有错,前提是你要能够在想要高调的时候都随时高调的起来,高调到你烦不胜烦的时候,你再去低调,那才叫做人低调,不然就是一个谁都能够欺负的怂包。扮猪吃老虎,至少前提是你布置一只真正的猪,能够吃掉老虎。

  而想要拥有权势,在现代的社会,无外乎军、政、学、商四类。

  参军从政不消说了,不说唐景霖不想去做。就是想,他一个十岁的小屁孩儿也不成。再说了,唐景霖虽然不想妄自菲薄,但绝对不认为自己能够这两方面取得多么高的成就,家世和天赋都不够。

  剩下的学和商,前者就是走学霸学阀的路子,拥有巨大的声望,以及统治级的学术能力,外加大批脑残粉鼓吹,华夏最有名的两个家伙就是孔子和老子了,现代就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龙平老先生。

  很显然,学路肯定不通。唐景霖手里拿着一大票不科学的东西,就不准备去研究科学了,至少他现在就可以挑战现有的科学世界观。

  如此一来,从商就是唯一的选择了。

  虽然说国内是官本位社会,连学阀的地位都要高于顶级商人,因为前者能够直接参与国家权力,后者是却只能够屈从于国家权力。

  可唐景霖的目标是跨国财阀,这是未来站在权势顶端的另外一个模式。

  任何一个国家,对待跨国财阀和本土财阀,都是两种态度。一个是平等尊重,一个是自由随心。

  面对全球性的跨国财阀,除非各个国家联合出手,任何单一国家的行动,或许能够让它伤筋动骨,但绝对打不死,而且还要遭受对方的反噬。

  稍微一个不好,就是国际事件,很可能被敌对国家拿出来做文章,而且会造成严重的经济影响,比如说撤资和资金外逃等。除非站在绝对的舆论和法律制高点,不然最多只能够小惩大诫。

  本土财团就不同了,除非资本控制国家,不然那还不是任凭揉捏。想捧就捧,想打压就打压。今天给个枣,明天搞不好就薅羊毛了。

  最重要的是,唐景霖如果真的能够建立一个庞大的跨国财阀,那么他就站在了整个地球最顶峰的权势阶层,到时候他办不到的普通事情就不多了。

  至少,应对父母亲人和女人朋友们的困难,基本上是绰绰有余了。

  做为唐景霖的终极目标,跨国财阀的难度自然是极高的,即使唐景霖有大进化系统在手,还有超越时代20年的眼光。

  饭要一口口,事情要一步步来,唐景霖决定把目标分阶段完成。首先第一阶段,唐景霖准备要在首都京城成为一号人物,做为跨国财阀成长的初期目标。

  完成初期目标之后,中期目标就是走向全国,在整个华国都拥有非凡的影响力。

  立足现在的初期目标,唐景霖已经有了一些想法,正好和他刚刚种植出来的朱果有关。

  把自己的想法和唐鸿宇大致的说了一下,他惊愕的说道:“你想找些事情来做我不反对,可是以你现在的年龄,就算我真的给你收购一家公司,别人也不会听你的,反而会觉得你在胡闹。至少我如果知道自己真正的老板是个孩子,不是对这家公司绝望,辞职走人。就是抱着别样的目的,想阳奉阴违的在公司里捞钱。正常来说,真正想干事儿的人,都不会选择在孩子手下工作。”

  “爸!您说得没有错,所以说我肯定不能够直接出面,只能够站在背后进行指挥,所以我要先给自己找一个执行者。不但要听话,还要足够有能力,至少能够帮我管理公司。说实话,我除了做过班长,根本就没有学过管理,就是让我去管一个公司,我也没有那个实际操作能力,报表都不一定能够看懂。我希望做的是董事长,抓好战略决策、重大人事任免权和财权就可以了。”唐景霖点点头,这个问题他早就想到了。

  “嗯!你这个想法,倒是可行。关键是,你到哪里去找这样一个人来?”唐鸿宇先是点头认可,然后反问道。

  “只要有钱,符合我的条件的人才,就一定能够找得到,您就放心吧!做为首都,京城的猎头公司可不少!”只要钱到位,人自然就会有,唐景霖不相信自己连个合适的人都招不到。

  说实话,根据他的计划,最低要求只需要一个能够管理几百人的中等人才而已,又不是找打工皇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