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九零四章 太上长老归来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元丰山之中。

  今日山门上下,颇为热闹,张灯结彩,准备晚宴。

  只因天界传来消息,今日本门太上长老,幽冥真君苏庭,将下界而来,踏足尘世,归返宗门。

  尽管已过十余年光景,对于许多新一辈的少年而言,这位太上长老神秘到了极点,只存在于传说当中,但是对于其他长老和弟子而言,十余年光景,便如昨日一般。

  当年苏庭初入本门,信天翁长老上禀掌教真人,力排众议,认定他外门长老之位,至今数十年,但对于许多长老而言,便也是恍如昨日,甚至于许多长老,修行至今,也还未踏破一个境界。

  然而当时初成三重天,被诸位长老所轻视的苏庭,如今在仙神之中,也非寻常之辈。

  而苏庭真正踏足元丰山之后,满门上下,风云滚荡,尽被他一人压服。

  再有他道行渐高,无敌于人间的风采。

  震惊三界的事迹。

  以及得道成仙的声势。

  往昔诸事,均历历在目。

  当然,十多年前,天庭使者下界,元丰山上下筹备多日,举办盛典,结果封了个御马监正堂管事之职的尴尬场面,也依然历历在目。

  “师父,这位太上长老,是什么样的人物?”

  “你才十三岁,入门仅十二年,不曾领略过太上长老的风采,为师可是亲眼见过的当年他被定为外门长老,为师初入阳神未久,而今勉强触及大真人的层次,可他接连修成阴神,炼就阳神,成就仙家元神,打得人间八方无敌手。”

  “太上长老竟是如此厉害么?”

  “这是自然,为师之所以在阳神境界中,斗法本领,也属上层,便是当年曾经买过一本,名为论苏长老的无敌资本。”

  嗡地一声!

  天空之上。

  云层分开。

  但见一道仙光,从天而降,直入元丰山。

  仙光璀璨,凝实如柱。

  “恭迎太上长老。”

  元丰山上下,尽数施礼。

  仙光之中,走出一人。

  这人貌若少年,身着真君袍服,身材挺拔,器宇轩昂,正背负双手,见得众人跪伏,抬手道:“诸位起身来。”

  他目光一扫,看向了主峰大殿所在。

  掌教真人、信天翁、红衣、谢长老等人,均在殿前等侯。

  便见他一步迈出,来到了主峰之上。

  “见过太上长老。”

  “不必多礼。”

  苏庭抬手将众人托起,朝着红衣看了一眼。

  红衣神色平静,没有说话。

  信天翁面色不善,哼了一声。

  掌教真人迎上前来,说道:“太上长老得道成仙,登天为官,至今已有十多年光景,恍如昨日一般。”

  苏庭笑着说道:“仙神之辈,无有寿元阻碍,对于时日便看得淡了几分,只不过因为葛正轩成就真仙之事,让我心生急迫,闭关多年,今次有事,方是下界来。”

  掌教真人近前来,说道:“这是自然,仙神之辈,岁月悠长,尤其是登天之后,便是百年光景,也未必能下界一。”

  苏庭笑道:“关于这点,我倒是好些,受封幽冥真君之位,可以自由往返三界,便也没有太多束缚。”

  在天庭之中,各方神灵,有神职所限,自然不必多说,但就算是天仙之辈,既然成为仙官,也并非可以轻易擅离职守,想要离开天庭,去往天界别处,也须向帝君报知一声。

  而下界之事,更是上殿请求,有充足理由,能让帝君准许,方可下界。

  否则仙神之辈,私自下界,便是触犯天条。

  当年的奎木狼,以及女土蝠,便是此例,生恐违反天条,私自下界之事外露,都有杀苏庭灭口的念头。

  大殿之中。

  掌教高坐上位。

  而在他左侧,苏庭便也落座于此,俯视下方。

  掌教乃是本门之主,但苏庭已是天仙,位列太上长老之位,也并非久居元丰山,故而他的位置,与掌教并肩,但却在左侧,只因以左为大。

  然而红衣,则在掌教右侧坐定,她是神灵之身,但辈分稍低,也长居元丰山,不敢逾越掌教之位。

  下方便是诸位长老所在,均是阳神之辈,不乏九重天级数的半仙人物,但都分列两边,颇是恭敬,未敢失礼。

  见到这般场景,苏庭不禁想到自家初次来到元丰山的场景,也想到第一次会见诸位半仙长老的场面。

  当时诸位长老,对他虽然不算厌恶,也不算轻视,但却也没有太多的善意,更没有对他这后辈,有什么恭敬之意。

  但今时今日,他已得道成仙,下方诸位长老,仍在凡俗界内。

  天地之辈,不由得让诸位长老,心生敬畏。

  尽管苏庭已经收敛了自身的威势,但他天仙的气运之势,以及他仙家巅峰境界的气息,昂然的气度,仙境的意味,无不让诸位长老,感到高深莫测,威严无穷,不可揣度。

  “按道理说,我得道成仙,登天多年,今次下界,本该为诸位讲法论道,解疑释惑,让我元丰山的诸位长老,有更进一步的希望,有得道成仙的希望。”

  苏庭说道:“只是今日我下界来,是受了帝君授意,坐镇中土,杜绝魔患,已无闲暇,为诸位讲道。”

  诸位长老闻言,不免多了几分失落。

  尽管多年以来,红衣偶尔会将法,但她毕竟是神灵之身,而且是经过青莲孕育而成,对于大道领悟,也未必多么深刻。

  但太上长老苏庭,是凭借自身,修炼得道的人物,如今更是仙境巅峰,若能受他一番指点,定能获益无穷。

  许多半仙层次的长老,自觉寿元已经临近,正想寻求得道成仙之法,得以长生久视,寿元无穷。

  未想太上长老下界而来,时日竟然如此紧迫。

  “待人间事毕,诸位返山门,苏某定然讲法论道一番,再归天庭。”

  苏庭说道:“今次接风洗尘之宴,诸位可尽情畅饮,但明日之后,须得正面抵御魔道侵袭,便要多加注意了。”

  诸位长老齐声应是。

  苏庭稍微点头。

  旋即掌教起身。

  便又是一番鼓舞人心之言,既是对即将抵御魔道的大战而鼓舞,也是因为数百年来,本门终于栽培出一位得道成仙的太上长老,足见有了栽培仙家的底蕴,一番言语下来,让诸位长老,心中顿生振奋。

  而太上长老今日归返山门,接风洗尘之宴,更是一场浩大的盛典。

  宴席已在筹备。

  苏庭正想返自家洞府一番,又想起一事,看向掌教,轻声问道:“掌教真人,适才我扫了一遍,怎么不见苏新风那小子?”

  掌教闻言,当下欲言又止。

  苏庭顿时皱眉,道:“他出事了么?”

  爱尚手机阅读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