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庭封道传 九零五章 后山探监
作者:六月观主的小说      更新:2019-03-11

  元丰山。

  主峰大殿之上。

  “苏新风本身倒是没有什么事情,只不过在东边方位,有魔道之辈,借助海域,侵入中土,我命门中八位长老,率百余弟子,封锁东方海域。”

  掌教停顿了下,无奈说道:“他擅离职守,杀出海外,所守之处,险些被魔道真传弟子侵入,因此我召他山,正关在后山,面壁思过三月,还有五天才到时日。”

  苏庭闻言,顿时有些讶异。

  他这弟子,尽管一向是飞扬跳脱,嬉皮笑脸,但实则也跟他苏某人一样,懂得轻重,知晓缓急,不该如此急躁才是。

  他苏庭的成熟稳重,这小子即便没有学得十成,好歹也学了七八分。

  怎么还有擅离职守这种事情?

  “竟有这事?”

  苏庭说道:“既然如此,便等到了五日期限,再放他出来。”

  掌教真人神色古怪,说道:“擅离职守之事,本是重罪,但只罚他三月时日,也另有几分缘由。太上长老可以往后山一行,与他见上一面,毕竟也有十多年未见了。”

  苏庭点头说道:“如此也好。”

  当年他登天上界之时,小道士苏新风,年仅十三,而今过了又将近十三年。

  对于修行人而言,这个时日便也不长。

  但是对于如今二十余岁的苏新风而言,前半段与师尊一起的时日,与后半段分开的时日,已是一样长久了。

  苏庭也不知道分开十多年,这小子有了多少的变化。

  毕竟当时十来岁的小道士,也正值人生最为飞扬跳脱,性情叛逆的时候。

  “对了,还有一事。”

  掌教真人说道:“今日太上长老下界,并非隐秘,守正道门及正仙道,均有使者赶来,今日便到宴席之上,已备了位置。”

  苏庭点头说道:“我坐镇中土,统御各方,守正道门与正仙道,也许经我调派,即便他们不来,我也要亲自登门,与两宗掌教,好生商谈一番。”

  后山路上。

  苏庭看着身旁的大侄女儿,笑着说道:“十多年未见,你修为进步,倒也算得是快。”

  红衣平静说道:“我乃是青莲孕育之身,虽不如那小丫头,但也相当于天地孕育的真神,加上景秀河神的教导,还算可以,但也不如你来得快。”

  在苏庭得道之前,她便已经是青莲孕育而成的神灵。

  至今二十多年光景,苏庭得道成仙,又直至仙境巅峰,隐约已高她一线。

  而且以她的神躯,想要再进一步,堪比真仙,着实是极难。

  “你成就神灵,至今也才过多久?”

  苏庭笑着说道:“不必急迫,景秀河神便是榜样,她也是青莲孕育的神灵,如今想来,她不受神位所限,不必全然受制于香火的提升,自身便可好生修行,实则也不亚于真仙之辈了。”

  红衣点头说道:“我明白的。”

  苏庭正要说话,却稍微头,看向了远处的一个人影。

  那老头儿隐匿气息,探头探脑,猫在岩石后边,神色十分不善。

  “我这位兄长,是想干什么呢?”

  苏庭顿时纳闷,颇为无言。

  红衣头瞥了一眼,倏地抬手,一缕神光飞了过去。

  嘭地一声!

  那岩石忽然破碎!

  碎石却没有溅开,往四周绕了一圈,旋即收缩。

  信天翁面色微变,正要离开,却发觉自身也被神光禁锢在了原处,当下他便全无反抗之力,被岩石锁在了当中,变成了一座石像。

  “”

  苏庭迟疑道:“这样真的好么?”

  红衣恶狠狠看了他一眼。

  苏庭正色道:“很好。”

  红衣哼了声,说道:“你登天十多年,也没有半点消息,如若不是守正道门编写新的仙神名册,传于人间,受世人供奉,我还当你依然养马呢。”

  苏庭咳了一声,说道:“那都是过去的事了,我早就当了幽冥真君。”

  红衣缓缓说道:“幽冥真君,可以自由出入三界,却也没有一次返山门,要不是仙神名册之上依然有你名字,还当是帝君派遣你去做什么隐秘之事,悄然陨落得无声无息了。”

  苏庭摸了摸脸,说道:“十多年未见,你怎么变得如此口齿伶俐?话说来,你要是想我,以你神灵之身,也可以登天而去,到天庭去拜访我话说来,我在天庭之中,也有了一座真君府邸。”

  红衣冷哼说道:“你不下界来,光想家里人主动上天去找你么?”

  苏庭咳了两声,说道:“近来十多年,不是闭关修炼,不能输给葛正轩那家伙嘛,你是不知道那厮是多么的猖狂,他修成真仙之后,居然还请道玄仙翁代他传话,到我真君府邸门前,放下一番大话,耀武扬威,全无风度。”

  红衣闻言,似乎也消了些气,说道:“说到这个,你对于真仙层次,有多少感悟了么?”

  苏庭微微摇头,说道:“只是专心致志,修成仙境巅峰,对于真仙层次,尚无头绪,不过我下界之前,往青帝天宫一行,青帝赠我一本册子,是他当年修成真仙的几分感悟”

  说到这里,他又想着什么,说道:“因为当年金莲之事,我下界坐镇中土,直至两朝事毕,气运因果的纠缠了断,可以减少几分修成真仙的阻碍何况我修行十多年,下界而来,也算换个环境,改个思绪,兴许在此期间,能有其他领悟也说不定。”

  红衣点头说道:“如此也好。”

  停顿了一下,红衣说道:“本门青帝祖师,乃是道祖的记名弟子,但是你另一位师尊,雷部总兵神使,却是道祖亲传,待你登天之后,或许可以寻他解惑。”

  苏庭闻言,笑着说道:“正有此意。”

  二人沿着山道行走,渐渐临近后山。

  后山也仍是风景秀丽。

  但此处所在,显得颇为复杂。

  嘭地一声。

  石像倏忽碎裂。

  信天翁瘫坐在地,怅然叹道:“辈分啊辈分啊”

  他长长吐出口气,低声说道:“当年老夫怎么就招他当了外门长老,不是直接弄死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