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09:宋家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华庭长青墅108号别墅

  “没想到场地能卖五百万,这么多钱我们全家去欧洲旅行一趟吧!”林凤仙双眼放光的看着手中的支票。

  比起老婆的兴奋,宋建成却是一脸自责。

  工厂是祖上留下的产业,他生意做不成功,厂子开不下去也就算了,连那块地皮都换成了钱,原本可以传到子子孙孙手中的财富,却只换了区区五百万,实在有愧于心。

  林凤仙朝一脸萎靡的丈夫瞥去了一眼,走上前劝道:“老宋,你别这样,爸妈知道你不是经商的料,再加上大姐又得了那样的病,他们都会谅解你的。”

  “你以为这五百万能吃喝一辈子吗?就你那大手大脚花钱的能力,只怕没两年就给你挥霍了!”

  “不会不会,我会省着用的!”

  “莲蓉、莲云都还小,你可要知道坐吃山空的道理!”

  “知道知道!”林凤仙小丈夫十二岁,平时最受不了的就是丈夫的说教。

  夫妻俩正筹划着这笔钱怎么花,一道身影悄无声息的走了进来,冷不丁的将林凤仙手里的支票‘劫’了过去。

  “臭丫头,快还给我!”

  “妈,人家从来没见过支票长什么样,看看有什么关系!”宋莲蓉二十岁,戴着无框眼镜,皮肤显得有些暗,较起梁初尘多了一丝书卷子气。

  “姐姐姐姐,给我也看看!”背着书包拿着画板夹跑进来的宋莲云立即围到宋莲蓉身边,姐妹俩就着支票抢了起来。

  “喂喂,两个没轻没重的丫头,这可不是拿来玩的。”林凤仙急着上前去夺,却被两姐妹一前一后嬉闹着抢不过来。

  一时间急得脑门冒汗。

  突然!

  一只秀气的手迅速敏捷的夺过了空中那张支票。

  众人一愣。

  顺着视线看到了不知何时进来的纤细身影。

  “初尘!”

  “表姐!”

  “表姐!”

  “小尘!”

  一家四口看着面色不善的梁初尘,面色各异。

  “不是搬回自己家住了吗?今儿个怎么过来了,晚饭我可没准备你的份!”林凤仙手环着胸,跟面前这位外甥女不对付。

  梁初尘晃了晃手里的支票:“没打算来蹭吃,我是为这个来的!”

  一听是为了支票,林凤仙冲上前就想夺回。

  “你这臭丫头一来我就知道准没好事,你凭什么来分钱?水泥厂是老爷子传给建成的,就连水泥厂的名字都是用建成的名字命名,你还真好意思来开这个口。”

  梁初尘一脸不痛不痒:“有什么开不了口的,我妈现在躺在医院等着用钱,舅舅当初也说过不会放任妈的病不管,现在水泥厂都卖了,这笔钱当然要拿一部分给妈治病,治好了我一分都不会多要!”

  “你说的轻巧,你妈这病根本就是个无底洞,谁知道能不能治好,上回刚手术完了又转移复发,刚做完化疗没多久又发展,你也看到了,两个表妹还小,都是最花钱的时候,总不能因为你妈连莲蓉莲云也像你一样辍学吧!”

  “啊,妈,我可不能辍学!”

  “我也是,我还打算考电影学院呢!”

  三个女人对梁初尘的到来开始变得不善了起来。

  梁初尘早料到会这样,勾勾唇角:“舅妈,听说王大麻被立案调查了,你是不是该去看看他?”

  王大麻?

  立案调查?

  林凤仙一脸无知:“王大麻是谁?跟我有关系吗?”

  “就是荣华的王总王大华嘛,舅妈和他可聊得来了,还跟他一起出谋划策,简直是他的神助攻啊!舅舅,你还记得一个月前我去催款的是吗?”

  一直没出声的宋建成点头:“嗯,多亏小尘,否则等荣华的事暴露了,这款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回来!”

  “就是在那天晚上,王大麻对我下药对我意图不轨,还说是舅妈告诉他我家里有困难让他来帮助我!”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舅妈充当王大华‘神助攻’的事,她会好好记在心里。

  “真有这回事?”宋建成拍案而起,猛的看向自己一向不知天分寸的妻子,“你到底跟王大华说了什么?”

  林凤仙面色涨红:“我,我能说什么,我只是……他说四十几了还单身需要个知冷知热的人,我想到初尘也到了法定适婚年龄了,所以、就……让他们相个亲,难道这也错了吗?不是你说梁家如果有个男人的话就不会老麻烦到我们家来了吗?”

  “闭嘴!”宋建成面色一发涨,“我什么时候说过这样的话?大姐家的事就是我的事!小尘,你别生气,你舅妈这人脑子拎不清,你别跟她计较,这笔钱我本来也没打算全要,我现在就给医院转十万过去,另外后期的治疗费用,需要的时候你尽管过来拿!”

  宋建成双手抚着梁初尘的肩膀,一脸真诚道:“舅舅说过的话算话,你妈的病舅舅不会不管的!”

  梁初尘忍下想要破口大骂的冲动,哽咽一声:“我不想舅妈觉得妈的病是个无底洞,庆丰花了五百万买下工厂,拿一百万给妈治病应该不算过份吧?”

  她明白‘长贫难顾’的道理。

  来这里之前,她已经打定了主意,拿到这笔钱之后再也不来麻烦舅舅。

  只是有些意外,向来温暖和善的舅舅,原来也早已经厌烦了她们这一家子……

  “一百万!?”林凤仙大叫一声,皮笑肉不笑的哼哼,“用、用不了那么多吧!”

  “狮子大开口啊!”

  宋莲蓉在一旁凉凉的开口。

  “表姐,妈还打算拿这笔钱带我们去欧洲旅行呢!”宋莲云一脸无辜,在她看来,梁初尘是在觊觎她们家这笔财产了。

  “工厂是外公留下的,妈是外公的亲生女儿,她也应该有份,难道卖掉了就全是你们的了?”梁初尘气愤不平。

  “你妈是嫁出去的女儿,还想分娘家的家产哪?说出去可是要被人戳脊梁骨的!”在钱的问题上,林凤仙是绝不会让半步的。

  “舅舅,我想听你怎么说!”梁初尘不想跟三个女人纠缠,直接看向当家作主的人。

  林凤仙面色一变:“你别为难你舅舅,你知道他这人心软,可是初尘,你可不能那么不讲道理,美丽可比你懂事多了,当初她就是想给你妈筹钱治病才跟那个男人在一起,她可一点也没想过要连累你舅舅!”

  “你说姐姐是……”

  梁初尘吃惊的听到这个信息。

  舅妈的意思难道是说姐姐是为了钱才跟秦明扬在一起的?

  不,不可能!

  虽然那段时间她一直住校,但她知道姐姐那段时间笑得很甜,她知道她谈恋爱了,她看得出来她是爱那个男人的。

  绝不是为了钱!

  绝不是!

  梁初尘狠狠的扫向林凤仙:“一定是你,是你到处说姐姐是为了钱做人家小三,所以秦家的人才会那么张狂那么理所当然,害得姐姐离家出走也不觉得愧疚!你到底收了秦家多少好处,要这样诬陷我姐?”

  “美丽姐就是为了钱跟人家在一起的,她自己亲口跟我们说那个男人答应她给姑姑请最好的医疗团队!”宋莲蓉跳出来替自己母亲作证。

  梁初尘气得肺都快炸了:“果然,果然最伤人的就是自己的亲人!别人的冷言冷语比不上被自己的亲人背后捅一刀,姐姐会离家出走,就是因为有你们这样的人在背后说三道四。”

  “什么离家出走,明明连遗书都写了,自欺欺人嘛不是!”

  宋莲云小声的说。

  “你说什么?”梁初尘红起了眼。

  林凤仙上前一步,将小女儿护在身后,不客气道:“你这孩子从小就爱撒泼,美丽可是自己自杀死的,你可别赖到我们头上!”

  “胡说胡说胡说!”梁初尘气得大吼,“我姐才不会死,她才不会为了那种男人去死,你们一个个就盼着我们全家都了,拖累不到你们,好,从今天起,桥归桥路归路,我梁初尘再不会踏进你们宋家一步。”

  “小尘!”

  看到外甥女气愤的跑出去,一直闷不吭声的宋建成立即追了出去。

  别墅外,宋建成拉住了梁初尘的手臂。

  “舅舅,是不是连你也觉得……我是存心到你家来占便宜?”

  她还记得小时候,舅舅是那么疼爱她和姐姐,难道亲情就真的那么不堪一击吗?

  宋建成摇摇头:“舅舅没用,没能保住厂子,还有一家人要养活,卖工厂得的钱,我会给你妈的帐户上打去五十万,至于以后……”

  “舅舅已经仁之义尽了!”梁初尘抽回自己的手,语气跟着生份了起来,“谢谢舅舅这几年的照顾,以后不会再麻烦舅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