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13:梦想还是要有的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开启学霸模式的梁小是很惊人的。

  每天二十四个小时被计算的死死的。

  早上六点起床照着菜谱准备各式早餐,临近八点拿着一堆次品胡乱的自己的嘴巴里,跟着挤公车上班。

  到了办公室,开启一天的‘差生考试’模式。

  除了要应付一堆生涩难懂的专业术语,还要被支使着做一堆打杂小妹的工作,原因无它,打杂小妹自那日被吩咐倒水之后,气而不干了。

  中午时间,梁初尘收到了一份快递。

  打开一看,正是冠洁当初考四六级的英文资料,还有一堆她平时经常用到的商业用语摘记。

  “给力!”

  梁初尘喜出望外,喜滋滋的翻阅起来,成功错过了午餐时间。

  下了班,她向简秘书交上了当日的译案,跟着快速离开,第一时间回家煮了一荤一素一汤送到医院。

  看着宋慧玲女士喝得一脸痛苦,她无奈的取回,又跑去医院食堂重新买了一份。

  宋慧玲女士用完膳,没功夫搭理她,径直翻阅起手边的,从头到尾对女儿突然间洗手做羹汤这件事不闻不问。

  直到齐忠良前来接班,梁初尘才抱着饭盒离开,自己将难以下咽的食物统统吃光。

  呜……

  再吃下去,她都快有阴影了。

  ……

  天台,唯一的灯光下!

  某位小正一边戴着耳塞听着网上的试听课,手和眼也没有闲下,翻译着手中的译案……

  几日的苦啃,基本找回了当年离校时的水平!

  当年在大学里,课业多半靠自己自学,多余的时间都用做些乱七八糟的事,她也一向都有临时换佛脚的习惯,新的知识学起来虽然有些生涩难懂,倒激起了她体内许久不曾有过的热力。

  “你译的这都什么玩意儿?语法错了大半,连单词都拼写错了!哈哈哈……”

  一道刺耳的嘲笑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梁初尘取下耳塞,冷瞪着眼看向身后的不速之客,咬牙切齿:“哼,你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懂什么,别在这装腔作势。”

  秦明朗瞥了她一眼,二话不说的扯过她左手的译案,抽走她右手的笔‘刷刷刷’流利的写下一连串英文。

  不到十分钟,一张纸写得满满,递还到梁初尘面前。

  梁初尘看得目瞪口呆!

  她不敢相信的看着面前的男人,仔细辩认着纸上的英文单词,一个个比对着背后的正确答案。

  语法准确,用词精确,这哪像是一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写出来的!

  吃惊过后,梁初尘勉强缓和了下脸上的表情:“不错嘛,肚子里倒还有点洋玩意!”

  秦明朗得意的挑眉:“本少从小就是在国外长大的,这点东西算什么,倒是你,一个打杂小妹,学这些干嘛?”

  狗眼看人低!

  梁初尘不屑与他为伍,继续奋战着另一张译案。

  “行了行了,别折腾了,就你这水平,还是先多看看书吧!”秦明朗一把将她手中的译案抽走。

  “喂,你还给我!”梁初尘急的跳了起来,“警告你,别惹我,小心我抽你!”

  扑哧!

  秦明朗果断被逗笑了。

  顶着一张俊脸在女人堆里横扫无迹的他,还第一次遇上丝毫不买他帐的女人。

  “上回让你考虑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

  上回?

  哦,给秦明扬戴绿帽子的事?

  梁初尘不屑回答。

  “我给你的名片呢?”

  “不知道!”

  “哼,你这个胆大包天的女人,竟敢把我给你的名片扔垃圾桶里!”秦明朗恶狠狠的揭穿,要不是医院的护工认识他,将他的名片粘贴回去送到他手里,他还不知道这个女人居然这么不知好歹。

  他秦明朗的私人联系方式,多少女人想要得到!

  而她却……

  梁初尘意外的眨眼:“你去翻医院垃圾桶了?”太没节操了吧。

  秦明朗气愤的别开头。

  梁初尘丝毫没有半丝愧疚,反倒出言调侃:“成天在医院里瞎转悠,你不会是来看病的吧?哦,懂了,自古多肾病,小秦总,你可要保重身体呀!”

  秦明朗气结:“本少各方面功能正常的很,别到处给我胡说八道,明天要是媒体传出什么风声小心我揍死你!”

  “呵!”

  搞得谁都有心思挖他八卦似的。

  梁初尘翻阅起一旁的原文书。

  “想知道我来医院干什么?”见她不起兴致,秦明朗继续抛出橄榄枝。

  “没兴趣!”

  “一会你就有兴趣了!follow”

  梁初尘稍犹豫了几秒,最终还是决定跟上。

  看看他耍什么花招。

  ……

  停驻在病房门外,秦明朗朝着里头呶了呶唇。

  梁初尘疑惑的上前,透过病房探视窗往里看——病坐着名美丽女子,她的脸色有些苍白,手里翻看着的杂志封面上都是英文。

  “哇,长得美也就算了,还这么有学问,太没天理了!”

  “呵,自惭形秽了吧!”秦明朗在耳边嘲笑。

  “没事带我来看美人儿干嘛,我跟你爱好可不一样!”梁初尘甩脸子走人。

  “你不认识她吗?”

  “我该认识她吗?”梁初尘反问,又往里头投去一眼,被这么一提醒,她倒觉得里头的美人儿有些眼熟了,是谁呢?

  啊!

  脑海中精光一闪,梁初尘认出了是谁。

  平时看的都是荧幕里的造型,乍一看到这么亲民的打扮,难怪她一时没认出来。

  “天哪天哪,是林萧萧,是活的林萧萧!”

  梁初尘激动的就要推开病房门。

  “喂,你干嘛!”秦明朗及时阻止了她的动作。

  “找大明星签名啊!”

  “别那么low好不好!”秦明朗扣着她的手腕往远处带,生怕她喳喳呼呼的声音被病房内的人听见。

  “天哪天哪,是林萧萧,神仙姐姐林萧萧,前几天才在办公室里谈起她,没想到今天就见到真人了,天哪天哪,我要去找纸笔,我得找她签名,到时候拿到办公室里一晒,哈哈哈,羡慕死一群人!”

  “蠢样儿!”秦明朗没好气的轻嗤。

  仿佛当头浇下一盆冷水。

  梁初尘激动的心情成功冷却了下来。

  “你带我来看大明星做什么?不会是想跟我做交易,又要让我帮你做伤天害理的事吧!告诉你没门,林萧萧的签名还不至于让我出卖灵魂。”

  秦明朗似笑非笑的看着面前逗逼的女人。

  “那是我的女人,要签名照随时!”

  “你的女人?”

  没听说林萧萧在娱乐圈混不下去了呀!

  怎么可能自贬身价成这样。

  “……一个月之后!”

  “哦!也就是说还没追到手!”梁初尘在心底里偷笑,故作深沉,“小伙子眼光是不错!”

  秦明朗得意的勾勾唇:“我还以为你会说我痴心妄想!”

  “不会啊!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有句老话怎么说来着?不想吃天鹅肉的癞,不是好癞,对于有远大理想的年轻人,我一向是比较宽容的。”

  梁初尘摇头晃脑的走开。

  下一刻,脖子被一双大手狠狠掐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