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14:秦明朗的好意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口袋里的手机铃声响起,救了她一命。

  梁初尘轻咳着边拍开秦明朗的手,跟着接起电话。

  “你好,我是梁初尘,请问……!”

  来电的是医院负责宋慧玲病情的主任医师,在说了一长串宋慧玲的病情之后,终于说到了正题。

  “宋慧玲女士帐户上的费用已经不多了,还请方便的时候去缴纳一下!”

  “啊,上次我舅舅说会打进来十万,没有收到吗?”

  “上一次是一个星期前缴纳的,额度是一万元!”

  一万?

  不是说会先打十万过来的吗,怎么变成了一万块?

  难道又是漏掉了一个零?

  “好,我会尽快把钱打进来!”梁初尘挂断了电话,脑海里还在想着那日在宋家发生的事。

  ‘……卖工厂得的钱,我会给你妈的帐户上打去五十万,至于以后……’

  想起离开前舅舅说的话,梁初尘立即从包里找出卡,跑向最近的at机。

  十分钟后——

  看着从取款机房内走出来的女人,秦明朗迎了上去:“没钱?”

  “舅舅明明说会给我妈转五十万过来的,可是……”被亲人欺骗的感觉着实残酷,梁初尘声音忍不住哽咽。

  不仅这里一分钱没有,就连医院的治疗费用也只转了一万。

  舅舅真的那么狠心,逼她们母女俩走上绝路吗?

  梁初尘咬了咬牙,拭去眼角的泪,迅速的往夜幕中冲了出去。

  “你去哪里?”秦明朗跟在身后。

  “赚钱!”

  “大晚上的你去赚什么钱?难道你要去……”秦明朗上下打量着她前后皆平的身材,表情夸张。

  梁初尘猛然停步:“现在没心情跟你斗嘴,你哪来的回哪去,别跟着我!”

  “没个高人指点迷津,你一时半会拿什么赚钱?”他早就了解过了,宋慧玲的治疗费用可不是小数目。

  “你……什么意思?”

  “只要你肯听我的,你妈的治疗费用根本不成问题。”

  “我不会帮你干坏事的!”

  到这地步了还嘴硬。

  秦明朗一把抽过她裤袋里的手机,打了通电话到自己的手机上,跟着加了微信,发了个地址过去。

  “明天下班去这个地方等我,报酬很可观,绝对不伤天害理,爱去不去随你!”

  未等梁初尘回过神来,秦明朗已经转身离开,徒留一记潇洒背影。

  ——

  星期五傍晚——

  被专业造型师打扮的如仙如幻的梁初尘,身着一袭玫瑰色紧身礼服,踩着华丽丽的高跟鞋,挽着c市出了名浪少——秦明朗的手臂,金碧辉煌酒店超大宴会厅。

  一路上,引得无数男男女女回眸。

  一向不爱打扮的野蛮女孩,稍作打扮之后,居然也呈现出了一股高贵典雅的女神风姿,秦明朗对这个结果很满意。

  “当个女伴也能赚钱?我读书少你不会骗我吧!”

  然而,甫一开口,什么女神风姿都被毁于一旦。

  秦明朗边冲周围熟人点头招呼,边清扫她的无知:“废话,那些知名模特女星哪个不是到处走穴,许多大老板为了在同行间挣点面子,总会邀请明星给自己在重要场合当女伴,每个都是十万起步。”

  十万?

  收入这么可观!

  梁初尘挑眉:“我不是模特,也不懂宴会规矩,你可别怪我给你丢脸。”

  倒还有点自知之明。

  秦明朗扯唇一笑:“多看多学少说话!”

  “收到!”

  此刻,秦明朗迎上一名黄头发白皮肤的国商人,两个友好互拥之后开启英文聊天模式。

  梁初尘听得一知半解,只是隐约听出对方在称赞她的时候,礼貌的回以微笑。

  流利的运用英文交流,在这上流社会真的已经不是件稀罕事。

  难怪时下许多大明星都要特地出国进修一段时间。

  两人边走边看,一路上秦明朗在不停的回应着上前打招呼的人,梁初尘只负责淡淡的微笑。

  一时间画面和谐。

  “一个个穿得那么华丽丽表情却那么贱嗖嗖,哪里看得出是大人物啊!”梁初尘看着周围对秦明朗露出谄媚逢迎嘴脸的人。

  “他们是因为见到了本少,才会贱嗖嗖!”秦明朗借机抬高自己的身价。

  梁初尘翻了个白眼。

  “不贱的来了!”看到前方来人,秦明朗拍了记她的手背,提醒她继续保持姿态。

  梁初尘刚回神,却发现自己遇见了熟人,激动的立即原形毕露:“以玫,以玫!这里,这里!”

  秦明朗一巴掌按住她骚动的脸:“你给我安静!”

  梁初尘收敛住自己的激动,冲着前方迎面走来的言以玫挤眉弄眼,得意的在秦明朗耳根旁说:“瞧吧,像这样的大场合,我也是有熟人的!那可是我大学的死党……她哥可厉害了,是名大律师,像你们这些老惹上官诽的‘纨绔子弟’,到了关键时刻也得点头哈腰求着人家!”

  秦明朗皮笑肉不笑的步上前,与言以风迎面而立。

  “老言,这是你妹妹?”

  言以风风姿绰绝,稳重老成,是整个宴会里难得的精英才俊。

  他挑眉一挑,向梁初尘扫来一眼,笑侃:“小秦总又换女伴了?这次风格好像跟以往有点不同!”

  有点不同!?

  秦明朗听出弦外之音,看向一旁粗线条的女人,却见她压根没注意这里,倒跟对方的女伴攀谈上了。

  “初尘,你怎么会在这里?”言以玫眼眸中带着诧异,特别是在看到她站在大名鼎鼎的花花大少身边。

  “以玫,没想到在这里能遇见你,这真是今晚最大的收获没有之一!”

  相比起言以玫的错愕,梁初尘却是掩饰不住的激动,拉着言以玫的手,亲密的无话不谈。

  “这么巧,以玫认识小秦总的女伴?”一旁的言以风开口。

  言以玫不失庄重的微微一笑:“是我大学同宿舍的同学,不过她没念完就辍学了交集不多,对了,她还有个很可爱的外号叫梁小,那时候在宿舍一整天都可以懒在,又懒又爱吃!”

  言以玫这话一出,梁初出面色有些尴尬。

  “初尘,这是我哥,言以风!”

  啊,言以风。

  梁初尘一脸崇拜的点头:“言你好,以前就老听以玫提起你,说你特别优秀特别厉害,我叫梁初尘!”

  “你好!”言以风回以礼貌一笑。

  “难得你遇到自己的朋友,我们去那边跟长辈打声招呼,你们自己玩吧!”秦明朗搭上言以风的肩膀。

  两个男人离开,徒留下两个女孩。

  “以玫,你哥比你说的还帅!”

  “你可别打他主意,我家嫂子已经内定了!”言以玫状似玩笑,眼眸中却透着一丝轻视,“对了,你怎么会跟小秦总在一起?他可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我家里人从不让我跟那样的男人接触!”

  她也不想啊!只是生活所迫。

  梁初尘不想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朋友,乐呵呵的开玩笑:“他死乞白咧求我,要不然我也不会理他!”

  “你啊,从大学那会就爱吹牛!”言以玫不屑的一笑,“不理你了,自己玩去吧,我要去找几个朋友。”

  “ok,你忙!”

  梁初尘不在意的一笑,看着根本不等她回答就先行离开的好友,心底微微有些酸涩。

  冠洁说的没错,以玫有远大理想和抱负,而她们只想庸庸碌碌。

  不是一路人,以后是不该继续麻烦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