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38:大美女,大长腿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的日常就这样忙碌而充实了起来。

  她没让福森然一直接送自己,每天自己骑着电动车武馆、舞蹈教室的跑,结束之后直接到医院天台背英文单词,熟练语法。

  周末,回奶奶家,陪老人家吃饭。

  期间,也在医院走廊遇到过几次迎面走来的秦明朗,都在对方发现她之前,先行避开了。

  秦家的人,个个都是坏蛋。

  自那次事件之后,梁初尘更加确认了这一事实。

  “梁小,外面有人找!”

  午休时间,夏常平从外面回来,给梁初尘捎了个信。

  “大美女,大长腿!”他在她耳边附加信息。

  “不是帅哥不见!”梁初尘正忙着查一个语法,干脆递到他面前,“来来,帮我看看,这地方用哪个词合适?”

  夏常平定神一看,尴尬的摸了记下巴:“啊,外面那姑娘找你挺急的,还抱着一堆东西,别让人家等久了,快去吧!这难题就交给我了!”

  “好吧!”

  梁初尘离开,夏常平立即招呼起办公室所有人:“快来快来,看看这丫头……不就考个四六级么,怎么看起来都要去考ielts的节奏了!”

  “有吗有吗?”朱小玲凑了过来,翻阅着桌面上已经完成的译案,不由惊叹,“哇,这程度的译案……,我还以为她英文很弱呢!”

  办公室大姐罗英笑得温和的开口:“我早发现了,初尘的程度可不比你们弱,只可惜都是自学,语法上有些混淆不清,恐怕再过几个月就要超过你们了!”

  “**oss是要把她培养成精英呀!”

  夏常平与朱小玲对视一眼,危机感油然而升。

  “外面来找她的是谁呀?”

  “哦,是位美女,好像是大学同学!”

  “初尘!”

  刚一步出办公室,一道身影迎了上来!

  靓丽发丝,款款笑容,像大学时期初见时那样目光和煦。

  梁初尘微微一怔,一时间不知该拿出什么样的态度迎接。

  言以玫歪了歪头,一脸忧心的打量着她:“你没事吧?我去你家找你,他们说你把房子出租了,那你自己现在住哪了?”

  梁初尘有些意外,她居然会主动来找自己!

  “你找我有事吗?”

  言以玫睇了眼手里的资料:“前阵子腾空找出来的,还有一台听读机,以前学英文的时候买的,搁置很久了,还能用,送给你了。”

  梁初尘迟疑的接过。

  “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吧,上次聚会不约我,小心眼!”言以玫一脸轻快的皱眉,“亏我听小蜜说你需要一个免费英文辅导就马上自告奋勇的来了。”

  话一挑明,梁初尘尴尬了:“我是怕你……太忙!”

  言以玫冷笑一记,又迅速隐藏好真实情绪:“好啦,别生我气了,那次宴会没上前帮你是我的错,我那天去找秦明媚是因为事务所有她的委托,我就算不喜欢她的人但也得公私分明,毕竟,我们都不是小孩子了,对吗?”

  没错,这是事实!

  梁初尘似笑非笑的点头,但她不应该为了讨好客户把她的事交待给秦明媚知道,让她捏住她的把柄肆意造谣。

  显然是看出了她的态度依然冷淡,言以玫叹了口气,继续解释道:“抱歉初尘,我可能还有点嫉妒!我努力了那么久都没有,你却轻易的就进去了。”

  感受到她难得露出一些真诚来,梁初尘这才抬起头:“以玫,从认识你那天开始我就觉得自己比你低一个档次,你学习好,家世好,性格好,长相也比我好,我们在玩的时候你都在学习,你那么认真努力的一个人,有什么可嫉妒我的呢?就因为我进了?哪怕只是一个打杂小妹的角色,你也觉得值得嫉妒吗?”

  当然不止!

  言以玫微笑着,心底却在咬牙。

  她嫉妒她被陆厉亨特殊照顾,嫉妒她走到哪都有好运降临。

  明明自己比她更优秀,更出彩,可无论走到哪里都是她梁初尘在发光发亮,而她言以玫却躲在她的光芒之外,灰暗得引不起任何人的注意。

  就连那天的宴会……

  眼看着她就要栽在秦明媚手里了,……陆厉亨,秦明朗这两个c市名声最震单身男性,集体出现护着她。

  梁初尘这样的小丑,凭什么可以得到她梦寐以求的一切!

  她究竟有什么好的?

  “好了,是我小心眼!不提过去的事了,你现在住在哪里?下班了我来接你帮你一起补习吧,争取一次就过四六级。”

  “不必麻烦了!”梁初尘一口拒绝。

  “就当赎罪好不好?原谅我吧,梁小。”言以玫朝她张开双臂,一脸期待。

  梁初尘没有上前拥抱她,却还是心。

  “我现在住在奶奶家,在城郊的四六胡同,太远了,就周末回去一下,平时就在医院里打发!”

  言以玫听罢,眉头一皱:“你这样会不会太辛苦了?要不要过来跟我住,我离公司附近有幢公寓……离你们也很近!”

  梁初尘摇头:“我已经习惯了,改变一下反而会不习惯呢!啊对了,谢谢你的资料和听读机,等我考过了四六级,请你吃饭!”

  “得了吧,小气!我先走了,需要的时候联系我!”

  “好!”

  目送言以玫离开,梁初尘低头看着怀里的资料。

  什么时候,言以玫成了演技派,在她面前矫揉造作努力洗白,却不知道自己的演技,真的很差吗?

  步出。

  言以玫脸色一冷,拨通了电话。

  “喂,我已经把东西交给她了,接下来的事我不会再参与,就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