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71:追上他能干什么呢?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厉亨眼底闪过一抹精光,在她抢到那枚戒指之前,先一步蹲下身捡了起来,两人半蹲着身近距离相望,梁初尘眼底的紧张完全暴露在他眼前,甚至还有因紧张而急促的呼吸及尴尬的吞咽。

  梁初尘一时间不知道该找什么理由来要回那枚戒指,这是他向她求婚的戒指,代表着她曾经、甚至于这辈子之中,所能拥有的最美好的时光。

  然而事实上,在她说出那翻拒绝的话之后,并没有资格拥有,足够明白的话应该在第一时间归还,可她自私的留了下来,将它视作珍宝,每日带在身边,甚至于现在被他发现,她依然想贪心的讨回。

  “老师,可不可以,还给我?”她的语气中带着浓浓的乞求,乞求他什么也不问,装作什么也不知道。

  乞求他给她留有一丝的念想。

  可世间并没有那么理想的事。

  陆厉亨将戒指举到她眼前,淡淡的问:“你想要吗?”

  想要吗?

  这该怎么回答?

  梁初尘被这个问题问懵了!

  她很想说‘想要’,可在他将它虔诚的送到自己面前的时候,自己真真实实的拒绝了,若是说‘不想要’,那他必然会收回这枚戒指,那么没有他在身边的漫漫时光,她拿什么来证明他们短暂却刻骨铭心的初恋?

  她虽然干脆利落的和他切断一切关系,却从未舍得将心底的他也驱逐出去,她将他珍藏在心底,一刻都没有忘记。

  然而这些话,她死也不能说出口。

  秦明朗上前一步,抽过陆厉亨手中的戒指,挑眉细看:“这枚戒指做工精致,上面雕刻着的这朵花很像一个‘尘’字,既然初尘喜欢,不如陆总开个价,我替她买下了!”

  陆厉亨一边站起身来,一边开口:“小秦总家财万贯,想买枚戒指送给女朋友还不是简单不过的事,不过这是我丢弃不要的,既然令女友喜欢,那就留着吧!”

  丢弃的,不要的!

  听着他口口声声声称自己是秦明朗的女朋友,看着他大步离开毫不留恋的身影,梁初尘不知哪来的勇气,快速的追了上去。

  电梯已经徐徐而下,她快速的往楼梯间跑去,两阶两阶的跨步,生怕慢一步就追不上那个令她魂牵梦萦的男人。

  她快速的奔下五楼,冲出楼梯间,意在追上那辆车。

  黑色卡宴正倒退着开出停车位。

  车子驶上道路之际,福森然透过后视镜看到远处奔来的女孩,立即回身告诉陆厉亨:“她追来了!”

  陆厉亨表情无动于衷,视线却调向了后视镜,看到她不顾一切的奔向自己,拳头不由得攥紧。

  在众人尚未发觉之际,一辆白色车辆从辅道上冲出,眼看就要冲上那道奔跑的身影。

  吱——

  刺耳的刹车声响起。

  两道身影双双在路面上滚动,直到撞上路沿。

  轿车司机气得骂人,却在看清其中一人是秦家二少之后,灰溜溜的离开。

  ……

  “你疯了吗?”秦明朗的脸颊有一记擦伤,他顾不得身上的疼痛,一把揪住梁初尘的领口,双手用力的瞪视着她,低声呐喊,“他不会要你了,你用那样的理由拒绝他的时候就应该做好了准备,他不可能再要你了!你现在追上他想说什么?说你后悔了,想嫁给他了?那你当初忍辱负重的拒绝他是在作吗?还是只为演一出好戏给我看?”

  梁初尘攥紧着握头,被骂得泪如雨下,她远远看向不知何时下了车,显然朝前跨过几步,见她已经获救便没有继续上前来的男人。

  他的眼底透着期待,透着某种不确定和希冀!

  而她,也被这股希冀注视得冷静了下来。

  是的,她追上他能干什么呢?能说什么呢?

  能说自己现在后悔了,想要重新跟他在一起了吗?

  能说那天说的那些话都只是她信口开河,她心里至始自终都只有他一个人吗?

  能说她内心深处其实想将他们的‘初恋’无限延长,直到岁月尽头吗?

  不,那不只是在作贱自己,更是在作贱他……

  她咬紧牙关,无视他驻立在原地的等待,再一次做了次‘混蛋’的事,她牵过秦明朗的手,转身即走。

  一步,两步,三步……

  待她走不动,停下来,再度转身,车子已然扬长而去。

  她笑了!

  松了口气,自己居然又一次成功的耍了陆大男神,心底格外畅快,畅快的只想大笑一场,只是笑着笑着,眼泪就不自觉的流了下来,活像个傻子,又像个疯子。

  “原本你的事我不想过问,可自从跟了本少之后,不是醉生梦死就是纯粹找死,究竟是为什么?”看着她疯疯癫癫的模样,秦明朗忍不住失控的大吼,“你不说,行,我也可以不追问,但是你给我记住,当初在夜场我救了你一命,今天在这里我又救了你一命,你现在这条命已经不是自己的了,我秦明朗没让你去死,你就得给我好好的像个人一样活着,否则……!”

  秦明朗也不知道该‘否则’什么,面对已经颓废的像一滩烂泥的梁初尘,他知道发任何狠话都是没用的。

  冷静下来,他将那枚从陆厉亨手中讨要过来的戒指递还到她面前,叹了口气,开口:“既然喜欢就拿着吧,陆厉亨家世神秘,并没有表面看似的那么简单,你既然清楚自己高攀不了,就别再犯傻了!”

  好良心的建议!

  秦明朗都快被自己的善良给感动了,可面前的蠢女人,却只傻傻的盯着那枚不值几个钱的戒指,默默的落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