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72:她做了别人的小三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重新将戒指挂回脖子上,浮动的情绪也渐渐的平静下来,她目光温和的看向一旁的秦明朗:“谢谢!”

  “谢我什么?”秦明朗白了她一眼。

  梁初尘没有回答,她知道他明白的。

  秦明朗抬手弹了记她的额头,从口袋里掏出震动的手机,扫了眼上头的号码,立即接起:“喂?”

  电话那头不知说了什么,秦明朗立即大步往停车场走去,边走还边加快了脚步,像是遇到了什么急事。

  梁初尘见状,立即跟了上去。

  看到她坐进了副驾驶座,秦明朗神情一竣,愣了足足两秒才打定主意般开口:“系好安全带!”

  梁初尘刚刚系上,车子就像箭一般出去。

  她看着他冰冷的侧脸,意识到事态似乎很严重,握着安全把手的手不由攥的更紧。

  车子驶入了‘艾克医院’,秦明朗还来不及将车子停好就往进冲了进去,梁初尘下了车,看着医院内的保安自主的上前来停车,这才放心的跟着跑进去。

  梁初尘跟着秦明朗快速的脚步,来到医院从不让外人进的最高层,在医院里混了这么久,只有这一层楼面她从未来过。

  入口处一直帖着‘闲人止步’的标识,而秦明朗自然是不必顾虑这样的标识的。

  看着他大步奔入,她也跟着跑了进去,快到走廊尽头的时候,一道隐隐约约的抽泣声传来。

  碰!

  秦明朗二话不说的推开那处豪华病房,随即暴喝声响起:“谁准你来的?”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看她想喝水我、我就……”

  “明朗!”

  “明朗少爷!”

  “滚出去!”

  一分钟不到的时间,豪华病房门再度打来,一道身影贵妇打扮的身影从豪华病房出来,她一身名牌洋装,脸上化着精致的妆,手里挎着百万名包,抽抽泣泣的,看起来柔弱无比。

  梁初尘认识她,她正是秦明扬及秦明媚的母亲——孟智贤,传说中那个人如其名的豪门贤妻,秦武森的原配妻子。

  上一次在医院里见到她对秦明媚温柔关爱,她对她印象深刻。

  孟智贤拭了拭眼角根本不存在的泪,在经过梁初尘身边的时候用余光上下打量着她,跟着低调的离开。

  梁初尘在她离开之后才靠近那间病房。

  透过病房门上的探视窗,她看到了这样一幕:年轻男子抱着头发凌乱面色苍白的母亲,一记一记轻拍着安抚,而那位看起来神智不清的母亲,嘴里时不时发出一阵痛彻心肺的吼叫,牙齿咬得‘咯咯’作响。

  “妈、妈,别怕,我是小朗,别怕!小朗会保护你!”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梁初尘驻立在门外,看着秦明朗安抚好母亲之后,又倒了杯水给她喝,然后动作娴熟的替她梳头,直到一切都整理好,母子俩相视微笑,他轻轻的抚过她略带皱纹的脸,温柔耳语。

  “小娴还是那么年轻,那么可爱!”

  “小娴漂亮!”

  “对,小娴最漂亮!”

  秦明朗将母亲搂在怀中,视线望向门外,透过探视窗与梁初尘视线接触,跟着,他抚着母亲躺下,盖好被子,交待了一旁的护工几句,便走了出来。

  医院天台上——

  秦明朗背对着她而立,抬头望着天空。

  梁初尘走到他身边,默默的看了他一眼,也跟着望向天空。

  今天,她见到了的秦明朗温柔哀伤的一面,也终于明白了他为什么经常出现在医院天台,包括他开这家私家医院,其目的不必说,也一定是为了更好更方便的照顾自己的母亲。

  果然,每个豪门纨绔子弟吊儿朗当的背后,都有一个不愿示人的心酸故事。

  “我是,我母亲还是个疯子,知道我这么不堪的身世,是不是比以前更瞧不起我了?”秦明朗自嘲着,突然发话。

  梁初尘眉头一皱,看向他:“谁都没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并且我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堪的,……我们是朋友!”末了,她又接上一句:“不管你有没有拿我当朋友!”

  自打秦明朗在她最无助的时候收留她,并且没因为她给他惹事而将她扔出去,她就把他当成了朋友,虽然嘴上不说,但她在心底感激他,信任他。

  “朋友?”秦明朗呲笑一声,不以为然,“是吗?那你现在知道了我的秘密,愿意把自己的秘密说出来分享吗?”

  她的秘密?

  梁初尘表情微滞,沉默了别开了脸!

  关于那件事,她并没有刻意想要隐瞒,但每次只要一想到梁美丽说的那番话,心总会揪成一团,像被人剜了一刀一般,她不是不敢让人知道,只是不敢总去回想那些不堪。

  “哧!”

  见她不愿开口,秦明朗不由嗤之以鼻,转身就要离开。

  “给我生命的那个人是个强j犯!”梁初尘靠着围墙,手指紧扣着上头的不绣钢边沿,克制着不让自己颤抖,“不久前我见到了姐姐,她告诉我,一直令我引以为傲的爸爸并不是我的亲生父亲,那个给了我生命的男人不仅杀了我们的爸爸,还了我妈,我这条命就是这么来的!要论不堪,我这样的身世简直不堪到了极点,你是不是也会从这一刻开始看不起我?”

  秦明朗凝神着女孩的侧脸,看着她的眼眶泛红却坚强的隐忍着泪,内心一沉,二话不说上前将她拥入怀中。

  脸颊帖在温暖的怀抱之中,脆弱的情绪袭卷而来,梁初尘的眼泪浸他的花衬衫,声音有些哽咽:“还有件事你没说错,姐姐是秦明扬的,她还为他生了个孩子,不惜抛弃我和妈妈也要呆在他身边,做见不得光的小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