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73:那样我会恨死自己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些都与你无关!”秦明朗收紧了双臂。

  “怎么可能!”梁初尘轻笑,推开他的怀抱后退几步,“你现在同情心了才会这么说,你敢说换成你站在我现在的立场,能理所当然的说这一切都与你无关吗?”

  秦明朗沉默了几秒,才开口:“所以,你就是因为这个原因而和陆厉亨分手的?还编了那么可笑的理由!”

  梁初尘面露苦涩:“不然呢?难道我该不顾一切的接受他的求婚,然后等着秦明媚在媒体上曝光我的身世,让全世界都知道陆厉亨的未婚妻有一个强j犯父亲,甚至她自己就是之后留下的产物,然后拉着他跟我一起颜面无存?”她无力的叹了口气,“那样我会恨死我自己的。”

  一切都真相大白了!

  秦明朗不由自嘲一笑,笑自己居然有那么一瞬间,真的相信了她的胡说八道,相信这个女人是真的被自己吸引,才会忍痛拒绝那个全天下女人都为之着迷的陆大美男。

  两人时而沉默,时而对话,从下午聊到了天黑。

  秦明朗告诉她,他的母亲是乔红缨——二十年前的玉女掌门,影视圈现在还在回忆的经典,梁初尘吃惊之余,听他娓娓道来。

  豪门争宠,原来真的能让一个光鲜亮丽的人变得面目全非。

  乔红缨被秦武森看上,或许是她这辈子最不幸的事,偏偏她也跟着着了魔一样爱上那个枭雄,于是为他见不得光,为他怀孕生子,甚至,一生还生了两个……

  这些媒体都不知道,但秦明朗却清楚无比的记得自己的小时候过得有多‘见不得人’,他和妹妹一直被乔红缨藏的很好,甚至在五岁之前都没有离开过别墅,连教学都是请的上门的家教。

  那天,他第一次见到父母、保姆家教以外的人,他还清楚的记得从那辆加长豪华房车上下来的是一件打扮得很华丽很端庄的美丽贵妇。

  母亲一脸惊恐的将美丽贵妇迎进屋,坐立不安的为她亲自斟茶,那个贵妇看起来很温柔很好说话的样子,可母亲却一直张。

  贵妇笑眼迎人的看向他和妹妹,并朝他和妹妹招了招手,他防备的没有上前,可是妹妹却跑了过去,窝进她的怀里,甜滋滋的叫她一声‘阿姨’。

  “叫大妈妈!”贵妇很温柔的点了记妹妹的鼻子。

  妹妹听话的叫了声‘大妈妈’,然而那个贵妇脸上却闪过了一丝厌恶,这是秦明朗在长大之后回忆起来才发现的,原来那一闪而过的扯唇是厌恶。

  他不知道她们在谈什么,只记得自己后来困极了,被保姆带去,等他一觉醒来,妹妹倒在血泊中,而妈妈抱着妹妹的尸体,疯癫的一直叫喊着‘毒妇’,自那天起,他的整个世界都变了。

  那一天,他一下子失去了两个最亲的亲人,后来他被秦武森领进了秦家,见到了孟智贤才知道,原来她是秦武森的原配妻子,她脸上的表情一直是那么的温柔又识大体,可她总有办法将他排斥在和乐融融的环境之外又让人不易察觉。

  “冷暴力!”梁初尘感同身受的出声。

  秦明朗看了她一眼,点头:“没错,她没有打我也没有骂我,却让我始终明白自己是一个‘外人’,到了十八岁,我从父亲那里争取了一幢房子,果断搬出了秦家!”

  五岁之后就开始过起了孤立无援了日子,原来还有人比她更惨!

  果然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听完秦明朗的故事,她甚至觉得自己至少比他幸运,虽然宋慧玲女士对她很无爱,却至少给了她一个姐姐,姐姐和奶奶一直保护着她,关怀着她,不论是不是像她说的只是为了不让宋慧玲犯罪,但至少,她的童年是愉快的,是被保护着的。

  秦明朗在那样的环境中成长,甚至经历了妹妹惨死母亲变疯的事件,却依然坚强,虽然内心多少有些偏激,到处撩良家妇女的行为多少有些变态,但比起因为知道身世而变得开始放弃人生、自怨自艾的她,实在是个榜样。

  咕噜咕噜——

  肚子响起一连串的抗议,两人相视一笑。

  秦明朗只消几秒就恢复了一惯的潇洒轻挑:“走吧,请你吃大餐,吃完了再带你去个地方!”

  “好!”梁初尘没有异议的点头。

  两人走下天台,立在‘闲人勿进’的楼层时,秦明朗让她在原地等待,自己则大步的走了进去。

  梁初尘默默的注视着那个方向,想着里头那位曾经的电影明星,曾经的玉女掌门,魅惑众生的一代红颜居然为了一场错误的‘爱情’沦落至此。

  可悲可叹!

  豪华深深,果然是个让人沉沦的地方。

  餐厅——

  秦明朗找的这家餐厅,外表看似简单,里头却走的是宫廷风的装修,就连迎宾小姐也是一身汉服复古味十足。

  领班小姐一见到秦二少这张脸,再看他身边带着个脸生的女孩子,立即就会心一笑的直接往‘冬暖阁’领。

  梁初尘无奈的摇头,感觉自己被帖上了‘被秦二少扑倒的第n个女人’的标签。

  点完菜,梁初尘着茶杯,脑海里中的思绪却还停留在那位无声陨落的玉女掌门身上。

  突然,‘玉女掌门’四个字从她脑海中带着精光闪过。

  她猛的抬眼看向对面着手机的秦明朗,小心翼翼的问:“你和大明星林萧萧,最近还联系吗?”

  前段时间他沉迷于人家的美色,这阵子却没再听他提起,当然也有可能是她最近并没有心思好奇别人的事,但以上回宴会中,林女神对待他像对待‘单纯’好朋友般的态度足以证明,并不是所有有钱又长得帅的都有办法让女神主动倒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