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76:当上司还是当爸爸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似斯文的秦明扬,依然有着秦家人专属的霸道和强势,他挥了挥手示意苏誉离开,把视线投到梁初尘身上。

  “抬起头!”

  谁低着头了?当自己是雍正吗?

  梁初尘厌恶的皱眉,目光无惧的对视上他的:“总经理不认识我了吗?还是想再看看清楚我长什么样?”

  秦明扬哑然一怔,跟着无奈的摇头:“还是这么伶牙俐齿!”

  梁初尘心底一惊,默默的告戒自己不可以给秦明朗惹事,跟着收敛起外露的脾气:“抱歉,刚刚是我失言了!”

  秦明扬顿了几秒:“麻烦你跟我来办公室一下!”

  说完,先一步往办公室方向走去。

  梁初尘思考了几秒,跟着上去。

  秦明扬的办公室很简单,比起秦明朗的张扬,秦明媚的奢侈,他显得低调很多,低调到她来腾达一个多月,见过他的次数还不足一只手。

  如果不是他拐走了梁美丽,还让她为他默默生下孩子,一直见不得光的话,或许她真会被他斯文的外表欺骗,觉得他是秦家唯一的好人呢。

  秦明扬从抽屉里取出一张卡摆上桌面,跟着推至她面前!

  梁初尘皱眉:“这是什么?”

  “美丽让我转交给你的,她一直很挂念你们,只是……目前还不方便露面!”秦明扬说得一派自然,仿佛这种事是司空见惯理所当然。

  梁初尘唇角一勾,嗤笑反问:“你打算让她什么时候‘方便’露面?”

  “初尘!”

  “叫我小梁就可以!”

  秦明扬抿唇一笑,那双温和的眼仿佛在看一个耍脾气的孩子:“别那么排斥我好吗?美丽心甘情愿跟着我,我们之间是有爱情的,虽然现在还给不了她名分,但我承诺会有那么一天,你是美丽最关心的妹妹,这几天她茶饭不思的,都在想着你的事!”

  听他提起梁美丽,梁初尘心底一紧,特别是那天她说的那些话,她真的很怀疑曾经那么保护她爱护她的姐姐,心底是不是也跟宋慧玲女士一样,是有怨有恨的。

  “美丽给你写了封亲笔信,我想你可能会……”

  “姐姐给我写信?”梁初尘听罢心头一震,立即伸手,“快给我!”

  秦明扬从抽屉里将信取出来,递到她面前:“过了几天了,前阵子出差一时忘在包里……”

  秦明扬还在絮絮叨叨的说着话,梁初尘却已经迅速的取出信封里的封,热泪盈眶的看了起来。

  小尘:

  见信安好!

  上次见面姐姐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你这段日子一定过得很辛苦,但请相信,姐姐是爱你的。

  从小小的你出现在我面前那一刻,年仅五岁的我只知道自己多了个亲人,并无想到其他,每日看着妈妈毫不怜惜的对待你,我看在眼里只觉心疼。

  你从小便聪明又懂事,奶奶甚至疼你胜过了我!

  好吧!

  其实十五岁那年知道了事情真相后,我恨过你,还记得你刚上初中那年吗?我一再撇下你,独自一个人回家!

  那是因为我无意间听到了齐叔叔和妈妈的对话,我吃惊的发现,原来就是你的出现害死了爸爸,害得妈妈每日像个无情无爱的冷血动物。

  我恨你,恨你带给我们家这样的噩运。

  可当我在放学路上差点被学渣欺负,你不顾一切冲上来跟他们拼命,弄得满身是伤却还第一时间关心我的安危时,我彻底放下了。

  一切都是命,是命运的安排让你成了我妹妹,你又有什么错呢?你根本什么都没做。

  小尘,原谅姐姐的自私,想要保护自己现有的生活才会说出这令你崩溃的一切,对你造成的伤害,姐姐在信里向你道歉。

  ……

  信很短,却看得梁初尘泪流满面。

  秦明朗推开门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副画面。

  他立即二话不说冲到秦明扬面前,一把揪住他的衣领就要下手。

  “秦明朗!”梁初尘立即上前制止,“你别动手,他没有欺负我!”

  “没有欺负你哭什么?才进来这么一会就帮他说话了,不会你也看上这个道貌岸然的家伙了吧!”

  秦明朗眼眸微狠,脾气有些失控。

  梁初尘叹了口气,放开挡着秦明朗的手:“那你打吧,待会出去就说是个人恩怨,千万别说是为了我!”

  看着她真的头也不回的朝办公室门外走去,秦明朗一愣,愤愤的放开秦明扬的衣领,追了出去。

  下班时分,秦明朗在公司门外截住了正欲独自离开的梁初尘。

  “苏誉说你白天闲得没事干,在翻英文译案,还是从庆丰带过来的,就不怕被人说成是商业间谍啊?”

  布加迪威龙一改往日雄风,缓慢的跟着她的速度行驶。

  梁初尘白了他一眼:“商业间谍?我来腾达之后连正经的文件都没摸到过,间谍什么?你小秦总的风流启事录么?”

  “那都是过去的事了,不许再提!”秦明朗叹气,“我知道你闲,但我的助理就是个闲差,要不然之前怎么都没请人,这样吧,你既然喜欢做译案,以后我给你多找些,英文什么的那都是小儿科,有没有兴趣挑战多国语言?法文怎么样?学得好还可以当外交官哦。”

  外交官?

  梁初尘无奈的看向他:“不好意思,我连大学都没毕业!”

  “这有何难,大不了送你去复读大学!”秦明朗手臂吊儿郎当的挂在车窗外,说得一派轻松。

  梁初尘有些意外的看向他:“你这是在当上司还是在当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