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92:带我回去见你爸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没想到这一天会提前到来。

  在看完蓝湖海的第二天,宋慧玲回到宾馆开始的呕血,她吓得立即将她送进医院,医生只是简单的处理交待输液便没再多说什么。

  梁初尘守在宋慧玲身边,直到她醒过来。

  “妈!”

  “带我回c城见你爸!”

  梁初尘点头:“放心吧妈,一定会让你跟爸在一起,现在你先好好休息!”

  “梁初尘!”宋慧玲面色铁青,她猛的握住她的手臂,力道重的几乎能扣出血印,模样痛苦极了。

  “我在!”梁初尘忍着疼痛,她知道,她一定比自己更痛,医生配的点滴根本无法缓解她一半的痛苦。

  此刻的她看起来比以往所有时候都难受。

  “梁初尘我恨你!”宋慧玲的声音从喉咙深处发出。

  梁初尘心疼的哽咽,反握住她的手:“可是妈妈,我爱您知道吗?从小到大其实我都很爱您,无论您打我还是骂我,在我心里最重要的亲人还是您!”

  “妈妈,你知道我小学的时候一直都是全校前五名吗?三年级还得过一次全校第一吗?因为我听到你跟姐姐说的话,做你宋慧玲的女儿就要给你争脸争气,我为你争气了,一直都想跟你说这件事,可是一直没机会!”

  宋慧玲痛苦的盯着她,紧咬着唇瓣发出‘呜呜’的声音。

  “妈,你恨我就咬我吧,别咬自己!”梁初尘硬要将自己的手臂她的嘴巴,眼看着就要扳开她的牙齿,却被她愤力的推开。

  “妈!”

  梁初尘了,起身冲了出去,哭着拉着经过的医生的手跪下:“求你,求你让她不要那么痛苦,求你给她打针,给她吃药,怎么样都可以别让她再痛苦下去!”

  医生让一旁的几名护士将她扶起,跟着进了病房,加重了镇痛剂的剂量。

  梁初尘跪趴在病床旁,看着宋慧玲渐渐坠入昏迷,整颗复杂烦燥的心渐渐跟着平静。

  这一刻,早该有心理准备,可真正经历,却发现准备的还是不够。

  眼前的这个人,不论与她有多大的仇恨,依旧是她的母亲,从小到大陪伴在身边没有分开过的母亲。

  “死就死吧,为什么要让她这么痛苦,她这辈子已经够苦了,就不能让她走得顺利一点吗?”

  看着宋慧玲如此痛苦,梁初尘宁可承受这一切苦难的是自已。

  这样的痛苦折磨经历了三天!

  三天以来,梁初尘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终于在宋慧玲女士又一次痛苦发作完坠入昏迷之后,她也跟着沉沉睡去。

  不知睡了多久,久到她浑身酸痛的正逐渐醒来!

  一只沉重的手着她的脸颊,令她脑袋一下子清醒。

  梁初尘没有睁开眼睛,却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以慈爱的温柔着自己的是宋慧玲女士。

  心底一阵酸楚!

  她是在做梦吧?

  宋慧玲女士是把她当作了梁美丽?

  “妈?”她缓缓睁开了眼,对上的是一张虚弱的几乎没有一丝血色的脸。

  宋慧玲有丝尴尬的收回了手,跟着艰涩的开口:“你,等我死了之后,把我的骨灰葬在你爸身边,然后就回去……”

  梁初尘知道她又不放心了,苦涩的一笑:“妈,我知道的!我这条贱命不配留在这世上,我已经想好了,等你走了我就跟着过来,下去我继续给您赎罪。”

  “臭丫头!”宋慧玲红起眼眶,吃力的咬牙切齿,“还是那么喜欢气我,虎毒还不食子呢,当我真的比老虎还毒吗?”

  梁初尘摇头:“我没有那个意思,妈您别生气,为我动气不值得的!”

  宋慧玲叹气,回想起从小到大对她的态度,整颗心不知怎么的居然狠狠的酸楚了起来。

  果然人快死了,心里的恨也就会渐渐散了。

  宋慧玲冷哼一声,语气与往常无异:“奶奶还在,你死了谁照顾她?谁伺候她百年归老?难道要让我在地底下不安吗?”

  梁初尘眼眸闪烁。

  “还有唐奕!”宋慧玲心底藏着的一件事,在此刻下了决定,“他不嫌弃你的出生,愿意照顾你下半辈子,你就好好跟他在一起,别再去想其他的男人。”

  唐奕?

  不嫌弃她,什么意思?

  梁初尘心头一怔,听得云里雾里。

  此刻,齐忠良推着唐奕走入了病房,让两个年轻人站到宋慧玲面前。

  “你自己跟这丫头说吧,趁我还有一口气,至少在这种时候有个长辈可以做见证!”

  见证?!

  梁初尘瞪大了眼,看向唐奕。

  唐奕的额间还包着纱布,脸上有些淤青没有散开,但并不影响他原本就刚毅正直的脸。

  只是这场面,有些突然,准备的又仓促!

  他有些尴尬的从口袋里掏出戒指,递到梁初尘面前:“小尘,余下的日子,我想好好照顾你和奶奶,以梁家男人的身份,你可以成全我吗?”

  以梁家男人的身份,照顾她和奶奶?

  拿着戒指,当着宋慧玲女士的面?

  梁初尘就算再迟钝也看明白了。

  这一出玩的令她措手不及。

  “唐奕,这、这样的事……”

  宋慧玲见状,不容置疑的出声:“唐奕是个好孩子!他能不嫌弃你已经是你的福气,你还有什么可犹豫的?”

  唐奕单膝跪下:“小尘,做我新娘吧,我一定会用尽全力给你幸福!”

  “你要想让我走的安心,就把那些旁的心思都断了,好好的跟小奕过下去!”宋慧玲见她没有做出决定,语气不由催促。

  梁初尘认真的看向唐奕:“你真的喜欢我吗?唐奕,你那么优秀那么美好,我配不上你的!”

  唐奕起身:“在这种时候提这种请求或许有些不合时宜,但请相信我的诚意,并且,我是在知道所有事情的情况下做出这个决定的,一点假也没掺!”

  他都知道!

  梁初尘叹了口气,一定是奶奶告诉他的。

  奶奶这个大嘴巴还有谁没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