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93:阿栋,你来接我了吗?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宋慧玲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

  一向乐观的齐忠良开始在医院门外频繁的抽起了烟,梁初尘看在眼里,眼眶忍不住泛红。

  弥留的几日,她总是昏昏沉沉的,说的最多的就是回家!

  三人考虑再三,决定日夜兼程赶回c城。

  路上,梁初尘找出关机许久的手机,忽略掉所有的未接电话之后,拨出了梁美丽的电话。

  那头‘嘟嘟嘟’响着,许久无人接听,再打过去却是关机的状态。

  梁初尘的心‘咯噔’一记。

  有些猜测不言而喻。

  想了想,她又拨打了四合院的电话,那头的奶奶很快接起了电话,似乎就是坐在电话边等的。

  “是小尘吧!”

  “是我,奶奶!”

  “你妈她……怎么样了?”

  车子在路上颠簸,梁初尘看了眼昏睡中的宋慧玲:“她睡着了,我们在回程的路上,她一再要求回家!”

  “嗯!”那头老人的声音有些哽咽,“回来吧,回来吧,家才是最好的地方!”

  “嗯!”

  来时顾念宋慧玲的病情,走走停停,整整用了十五天,回程两个男人不顾伤势,日夜,三天已经走了一半的路程。

  然而路上颠簸的厉害,宋慧玲清醒的时候越来越少了。

  到了第四天,突然,宋慧玲清醒了过来,想找个地方梳洗一下,换身衣服。

  梁初尘心底一阵惊喜!

  车子停下,就近找了个民宿包下两间房。

  时间是傍晚,村子又正好在风景区边上,由梁初尘帮忙洗了个澡,全身清爽的宋慧玲要求自己出去走一走。

  “坐了这么久的轮椅,都要烂了!”宋慧玲坚持用颤抖的站起身,自嘲的说笑。

  梁初尘强忍着内心的激动:“妈,你感觉怎么样?”

  “好多了!难得能看到这么美的夕阳,陪我走走吧!”

  梁初尘搀扶着她,点头:“嗯!”

  宋慧玲一改往日的虚弱,整个人精神奕奕,两个大男人留在原地,远远的看着母女俩越走越远。

  来到一处大樟树,宋慧玲抚着树身,有些感慨的坐了下来。

  梁初尘蹲在她身上,反复的观察着她的脸色,心底有一丝期望,期望这一刻是发生了奇迹,妈妈的病突然间就好了。

  “小尘啊!”

  “妈?”梁初尘有些不确定的抬头,“您、您是在叫我吗?”

  “嗯!”宋慧玲点了点头,伸手抚过女儿的脸颊,“你长这么大,妈妈都没好好看过你!仔细打量,果然长得很漂亮呢,难怪小奕会喜欢。”

  “妈!”梁初尘捧着她的手,内心颤抖,这是上天给她的奖赏吗?

  妈妈从来没用这么温柔的声音对自己说过话,她终于不恨她了吗?

  宋慧玲反握住她的手:“小奕他很有才华,又重信诺,是个值得托付终生的好男人,你如果能跟他好好的一起,妈也就放心了!”

  梁初尘摇头:“妈,我只想好好陪着你!只要你好好的,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说什么傻话!”

  “妈!”

  宋慧玲此刻浑身疲惫,这是她心头最后一件放不下的事:“就当是妈这辈子对你提的最后要求,接受小奕,好好跟他过日子吧,陆厉亨那样身份不菲的男人不适合我们这些小老百姓,他的家族更接有那样身世的你!”

  梁初尘点头,眼泪克制不住的滑落下来:“我明白的妈,我不会去痴心妄想,我会听你的话,好好的生活,好好的照顾奶奶!”

  宋慧玲欣慰的一笑,继而视线转开,开始有些游离:“这儿,好像啊!”

  梁初尘追着她的视线看去:“像什么?”

  “真的好像……”宋慧玲感叹,像他们的家,门外有颗大樟树,院子里是摇动的藤椅和热乎乎的茶。

  梁初尘迅速擦拭眼泪:“妈,你说什么?”

  “阿栋,是你吗?你来接我了吗?”宋慧玲向往的伸出了手。

  “妈,妈您怎么了?您别吓我!”

  碰!

  宋慧玲整个身体毫无预兆的直直倒地,手指还颤抖的指着前方:“阿栋,等等我,别走太快,等我!”

  梁初尘紧张的大叫:“齐叔,唐奕,妈,妈您怎么了?”

  宋慧玲眼神涣散,唇边挂着抹淡淡的笑,渐渐的,她的眼睛合上了,表情格外安详。

  齐忠良走过来,探了记宋慧玲的鼻息,瞬间面色如土:“小尘,你妈她,走了!”

  “不,妈,你醒醒!”梁初尘接,瞬间手足无措,“你好不容易不恨我了,好不容易愿意跟我好好说话,求您跟我多说一点,再多说一点,我一定会听您的话,我什么都听您的,妈,妈!”

  抱着宋慧玲的尸体,梁初尘从嚎哭转为抽泣,从抽泣转为叨念,眼泪流了一波接一波,嘴里吐出的话也嗑嗑绊结交。

  靠在宋慧玲耳边,她说着自己小时候的趣事,说着那些只有自己知道,宋慧玲却不知道的事。

  小时候为了讨好妈妈,每天一回到家就先给她的茶杯里泡上一杯热茶。

  为了让妈妈开心,每个周末早上都会早早醒来,第一时间跑出去买早餐,看着她吃了她买的早餐,躲在角落里的她都会偷着乐。

  “您每次都以为是奶奶准备的,对吗?”

  “妈,我好想听你再叫我一声‘小尘’,您从来都是连名带姓的叫我,知道我听得有多伤心吗?”

  “妈,我不该哭的对不对?您去了另外一个世界,就不会被病痛折磨了,我应该开心,应该为您高兴!”

  “妈,您见到爸爸记得告诉他,即使我不是他的亲生女儿,但在我心里,他一直都是我的英雄爸爸,这辈子,我只认定他!”

  “妈,您记得帮我求他,求他不要嫌弃我!我下辈子一定会找到他,向他赎罪。”

  “妈……”

  天色渐渐暗下!

  大樟树下立着的两个男人,静静的听着女孩的絮叨,谁也没有打扰。

  唐奕的眼眶微红,看着一脸伤心欲绝的女孩,眼底是深深的怜惜与心疼,就算她要说到天荒地老,他也愿意陪着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