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097:怪我自己没见识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华庭常青墅108号别墅

  宋家客厅沙发上,年过半百的男人垂头丧气的坐着,边看着招聘报纸边叹气,最后愤而合上,按着泛痛的额头闭目凝神。

  自建成水泥厂买掉,宋建成一直没有找到工作。

  拿着n年前的大专文凭,在这个高科技横行的时代居然只能被安排搬砖。

  他不至一次后悔做了那个草率的决定,在得知买走水泥厂开设了搅拌站,生意兴隆之后,心底不由对促成这次交易的梁初尘也有了怨气。

  如果不是小尘动作那么快找到买主,他会有更多考虑的时间,多考虑考虑或许就不会卖了,努力多跑几家搅拌站,或许这会儿生意已经好回来了。

  “老公!”

  正当他愁眉不展思绪万千之际,林凤仙抽泣着跑了进来:“老公,这次你一定要为我做主,居然敢往我身上泼这样的脏水,我真的不想活了。”

  宋建成眉头皱成了山丘:“又怎么了?一天到晚不是跟东家斗就是跟西家吵,你不嫌累我听着都累了。”

  林凤仙哭闹:“老公,你都没听人家说是什么事就怪我,难道在你眼里就只有我会惹别人,别人不会来招惹我吗?”

  宋建成用力的揉着太阳穴:“那你说,这次到底是谁惹了你?”

  “舅舅!”

  宋建成寻声望去,就见梁初尘立在宋家门外,严守自己的诺言,没有踏入一步,他立即起身走了过去:“小尘!”

  梁初尘微微一笑:“舅舅,舅妈要把我家房子卖了,这件事您知道吗?”

  宋建成脑仁一疼,转身冲那专爱惹事的妻子虎起了眼:“你什么情况?大姐刚过世你要卖人家房子,你怎么想的?”

  林凤仙呜咽:“人家还不是为了你,为了这个家,大姐生病前前后后花了咱家多少钱呀,你是大方了不计较,我们莲蓉莲云怎么办?你眼下又找不着活干,我眼看着银行里的存款越来越少,我能不想办法吗我?”

  宋建成怒吼:“那也不能打大姐家房子的主意,你把人房子卖了,小尘住哪?”

  “我还管她住哪,要是一直坐吃山空下去,我们自己都不知道得住哪了,前前后后砸进去一百五十多万,你让她还呀!”林凤仙不依不饶。

  宋建成脸色一阵青一阵紫:“你现在是嫌我钱赚的少,不够你花是不是?”

  林凤仙一脸阴阳怪气:“自从欧洲旅行回来之后,我的lv包包就没换过,那几个好姐妹都凑了人家好几次了,我都没敢跟着一起出门。”

  看着丈夫的脸色不对,林凤仙转而看向梁初尘:“小尘啊,不是舅妈说你,你舅舅从小到大对你和美丽怎么样你很清楚,现在他年纪大了,外面的公司都不用他,你妈那时候生病我们出钱又出力,现在我们家困难了,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梁初尘听罢,有些无奈的拧眉:“舅舅,水泥厂买了五百万,除去给妈妈的五十万治病钱,你们应该还有四百五十万,这些钱如果不是穷奢极欲,放在银行里吃利息都够你们吃一辈子的了,这么快就没有了吗?”

  林凤仙一听她算的这笔帐,立即心虚的跳起来岔开话题:“你不提还好,提起这个我们还要跟你算帐呢,对吧老宋,那场地明明可以卖一千万,却只出五百万就拿下了,这中间都是你在搓和,你老实说,是不是得了人家什么好处?”

  梁初尘眉心一拧:“你在胡说什么?”

  “我胡说!”林凤仙咬牙,“你问问你舅舅,我是不是在胡说,在那里建了搅拌站,一下子把c城所有生意都抢走了,人家秦太太可说了,要是知道我们那块地要卖,他们秦氏一千万都愿意出,那块地周围很快就会规划成商业重地,如果在那开发楼盘简直就是一本万利的事,哼,如果那时候挂出去卖,我们这辈子就算穷奢极欲也是吃穿不愁的,你老实说,是不是真的像外面传的,跟的老总有一腿?所以才会把我们的地偷偷的以那么低的价格卖给他……”

  “你闭嘴!”梁初尘气得大吼一声,跟着转向一直静默不语的宋建成,“舅舅,当初是我牵的线,可价格是您自己提的,我完全没有参与其中,您没忘记吧?”

  宋建成老脸涨红:“怪我自己没见识,上了当,怪不得别人,更怪不得小尘,你以后别去找人家麻烦了!”

  说完,他大步的往屋内走回,一坐回沙发上,一脸懊恼加彷徨。

  舅舅说的这几句话,让梁初尘胸口一堵。

  什么叫没见识,什么叫上当?

  难道陆**oss真的欺负舅舅不懂行半买半骗要走了那块地吗?

  林凤仙见了,更加借题发挥:“你自己看看,你把你舅舅害成了什么样,他年纪大了,除了经营过一家快倒闭的水泥厂,一点工作经验都没有,别人一听他是曾经的建成水泥厂老板,说他把祖业都卖了,都把他当没用图享受的二,现在我们老的老,小的小,你倒好,你妈一死你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还勾搭上了一个又一个有钱的男人,你……”

  “你闭嘴!”梁初尘咬牙,“你只有嘴说别人没嘴说自己吗?舅舅这么些年赚的钱还不都被你败光了?莲蓉莲云也都得了你的真传,只知道花钱享受不知道勤俭节约,舅舅晚年的生活,可想而知会有多苦闷!”

  “你,你这个死丫头,你还敢来教训我,要不是你害我们损失了五百万,你……”

  梁初尘真的很想一巴掌拍死面前的泼妇,如果是以前的梁初尘,或许真的要跟她动手了,然而此时此刻,看着客厅沙发上坐着的宋建成,看着舅舅一副无助的样子,她的心底着实不是滋味。

  如果当初水泥厂的价值真的不只五百万,自己岂不是罪魁祸首!

  他们根本不懂得这行的水深水浅,如果真的是她害舅舅损失五百万,那这辈子恐怕都要被林凤仙追着骂了!

  叹了口气,无视于林凤仙的叫骂,她快速的离开了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