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11:原来好东西在这……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梁初尘尴尬的看着面前的一片残余,内心一惊。

  她没忘记面前这位老先生正是死对头‘贱人秦明媚’的外公,这位在古玩界举足轻重的大人物突然‘招见’她这样的无名小卒,原因必定跟她和秦明媚的恩怨脱不了关系。

  说不定,他就是想替外甥女来教训自己的。

  想到这里,梁初尘心底竖起了防备,态度也不再那么客气:“穆老把我请来这里却晾了那么久,我当然只能自己找点感兴趣的事打发时间喽!边吃早餐边等穆老起床即不影响您老休息,也不影响我的肚子,我没有开口责怪穆老的待客之道有问题是我有修养,穆老不但不反思自己的行为失当,反而来斤斤计较起这些……”

  憋足了气,梁初尘重重的叹了一口,跟着一脸无奈的啐啐念:“哎,真是世风日下,人心不古啊!”

  穆青山涨红了脸,自他四十岁成名之后皆没有人敢在他面前放肆,没想到今儿个居然被一个小辈给教训了,心底陡然升起一股怒意。

  见一老一小两个赌上了气,兰姐脾气温和的上前劝说:“穆老,人家小姑娘早餐都没吃就被陈助手接了过来,反正家里每回都有很多剩下的早餐,不吃也是浪费,您老就别计较这些了。”

  穆青山虎着脸:“妇人之见,忙你的活去!”

  兰姐被一喝,立即退下。

  梁初尘摸了记鼻子,觉得这位老者着实不太好相处,站起身就准备开溜:“咳,算了!记我帐上,大不了下次带钱过来还你,要不然你现在说个数,我转你支付宝也行!”

  “哼!”穆青山冷哼一声,起身走出了餐厅。

  梁初尘愣在原地,他还真走了,是去拿手机让她扫一扫?

  “跟我过来!”

  正当她胡乱猜测之际,那头传来一记哄亮的声音。

  梁初尘一怔,立即跟了过去:“哦,来了!”

  ……

  梁初尘从未想过自己可以见识到这样的场面。

  偌大的房间内,随处可见的展示柜和博物架上,摆着各式各样新奇又精致的藏品,玉的、瓷的、金属的……

  穆青山叨着个烟嘴,看着小丫头片子像个乡下人进城似的看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心底某名的闪过一阵喜悦,像年轻小伙子似的沉不住气,得意洋洋。

  “随便挑一件吧!”他大手一挥,豪气盖世。

  “什么?”

  梁初尘没注意听,下意识的重新问了一遍,目光却没有移开那只花瓶,瓶身洁白如玉,上面勾勒着的白玉兰与瓶身颜色相近却依然给人一种极其立体极其清新的感觉,看着那上面的画,她仿佛能闻到花的香味。

  穆青山坐上真皮沙发,边喝着茶水边重新开口:“喜欢哪个就带走,就让弥补明媚那丫头对你造成的伤害。”

  这回梁初尘听清了!

  没想到这位老先生找她来,不但不是为秦明媚出气的,反而还是来替她赎罪的。

  她对面前这位老者彻底的改观了,虽然他脾气不好,胃口也不好,为人还很爱挑刺,但至少……他还分得清对错,不至于助纣为虐。

  梁初尘的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

  嘴里适时的打了记饱嗝,味蕾满足的飘出一股鸡翅味儿。

  看着一脸正儿八经丝毫没像在开玩笑的老者,她不由兴起一股想逗逗他的念头:“穆老的收藏每件都是价值连城,真的可以随便挑一件?”

  “挑吧!”

  穆青山轻笑,看她刚刚对那些浓抹重彩的惊喜表现,量她也只会挑一些外表浮夸却没多大价值的东西,便放心的任由她去。

  梁初尘点头,凭着自己的直觉,游走在这偌大的收藏馆内,刻意一个个仔细的瞧,仔细的推敲,余光又偷偷的打量穆青山的脸色,当她的手指轻轻的碰触到那只装着鸽子蛋大小的珍珠的锦盒时,她看到穆青山的脸上明显的闪过一丝不自然。

  她果断的拿起:“我就要介个了!”

  噗!

  穆青山一口茶水喷了出来。

  这丫头不是一般的贼,看的是一处,挑的却是另一处,居然把温禧老佛爷的夜明珠给选中了。

  他的面色难看,又碍于刚刚自己发了话,不能冲过去夺回。

  梁初尘笑意嫣然,暗道老先生真是沉不住气,看他这脸色,如果她真把这东西拿走恐怕会冲上前来跟她拼命。

  她在心底偷笑,将鸽子蛋珍珠放回原处,假意还不够满足般斟酌:“不行,我还要再看看别的,或许还有更值钱的呢!”

  说着,她又似模似样的往前走!

  突然,她看到了架子上一只青花瓷碗,看起来极像上回秦明媚拿出来欲栽赃她的那只,上前仔细查看,又立即发现这碗比那只好上太多,上头的画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不经想拿起来观察一翻。

  “咦,怎么拿不起来!”

  “丫头,别动那个!”

  哗轰——

  看着面前的博物架像扇移动的木门般打开,梁初尘吃惊了一记,无辜的冲身后的穆老耸了耸肩,便二话不说的走了进去。

  穆青山一震,赶忙起身跟着进去。

  里头俨然是一间密室。

  摆着的东西件数不如外面那间那么多,但明眼人一看就能明白,这些都是收藏中的收藏,精品中的精品。

  穆青山身为古玩界的泰斗,自然会有一些价值不菲的私人藏品不愿与外人分享的。

  梁初尘看到一颗蓝田翡翠玉白菜,那玉的色泽及精致的雕工,看得真让人想咬一口。

  “原来好东西在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