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10:吃着碗里看着锅里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穆氏庄园——

  梁初尘坐在客厅内,双手交握着,坐立不安。

  什么鬼?

  大清早刚一出门,突然接到了穆老助手的来电,电话中说穆老想见她,她还没来得及思考完同意或是拒绝,电话那头却又没礼貌的挂了!

  她刚掏出手机想打电话把这一情况告诉唐奕,还没等她找到号码,幽灵一样无声无息出现的陈助手陡然间站在她面前,恭敬又不失强势的将她请上了车!

  于是乎,半个小时后,她就坐到了这里。

  现在已经过去足足二十分钟了,穆老仍未出现。

  而她空腹等了许久,胃部已经开始泛起了酸水,医生说她已经有些营养不良,不能饿的,否则胎儿会发育不好。

  想到这里,梁初尘有些烦燥的站起身,准备离开。

  “梁小姐,请用茶!”穆家佣人适时上茶。

  “我不能喝茶!”梁初尘想也没想的开口。

  佣人一怔,态度良好的问:“那么,您要喝咖啡吗?”

  梁初尘继续摇头:“我也不能喝咖啡!”

  佣人一脸为难。

  “算了!”梁初尘的本意并不是想为难她,想了想,她开口,“有早餐吗?我还没用早餐,饿得能吃下一头牛!”

  佣人听罢‘扑哧’一笑,立即应了几声,喜滋滋的跑去准备了。

  一会儿功夫,梁初尘就被带到了餐厅,各色早餐陆续被端上了餐桌!

  早餐中西式应有尽有,什么豆浆、牛奶、果汁,面包、包子、油条,炒面、炒粉丝、茶包蛋的……

  看得梁初尘张大了嘴。

  另一边的西式早餐也不遑多让,烤面包、汉堡、鸡肉圈……还有她最爱吃的炸鸡和鸡翅。

  大清早的就吃的这么丰盛,不会有罪恶感吗?

  梁初尘把持不住,拎起一只鸡腿张嘴就啃,塞得嘴都是才想起一旁站着的厨娘加佣人,口齿不清外加竖起大拇指赞扬:“你们这么快就把中西式的早餐店都搬过来了,真是厉害!”

  兰姐哑然失笑,跟着解释:“穆老胃口刁,每日一大早起来都不知道想吃什么,我就让厨房给他多准备一些,想着准备的多几样,总有一样能让他胃口大开的。”

  梁初尘挑了挑眉,最近认识的几位老人家胃口似乎都不怎么滴,还是她们家芳奶奶最好养活,牙口好,吃嘛嘛午,身体倍儿棒。

  啃完鸡腿,她又为自己倒了杯牛奶,跟着往餐盘里夹了只荷包蛋,沾了点酱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一旁站着的三人互视一眼,她们从未见过这么能吃的姑娘。

  要知道,给穆老准备三餐可是件很打击自信心的一件事儿。

  每次她们挖空心思想出几样精致的餐点送到穆老面前,绝大多数时间都会被纹丝不动的退回来,她们是越做越没信心,越做越压抑。

  终于,今儿个在梁初尘身上把丢失的信心统统都找回来了,看着她吃得这么欢快,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这里没咽下去,那里就先塞进去了。

  两名厨娘双手交握在一起,眼底都渗出了激动的泪水。

  “梁小姐,还需要什么我们来帮你拿!”

  “哦,来个鸡肉圈,还要鸡翅!牛奶再给我倒一杯,啊,那个炒粉丝看起来真不错,少夹点,我怕肚子装不下了!”

  “好好好,你慢点吃,管够管够!”

  两名厨娘一左一右的侍候着梁初尘进食,兰姐站在一旁,也是一脸心情大好,看着大快朵颐的孩子,画面都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这时,从楼上下来的穆青山也朝着餐厅走了过来,兰姐正要上前招呼,却被他抬手制止了。

  穆青山年过七旬,却一点也不显老,看起来像才五十多岁,整个人精神奕奕,面润红光,他将短而白的胡子修得很整齐,脸上架着副简单的边框眼镜,一身西裤加马甲,像个中世纪的绅士。

  虽然喜爱古玩研究,但他的作派却很洋化。

  他掏出马甲口袋里的怀表看了眼时间,继而走到梁初尘正对面的位置坐下,看着大口大口用着食物的女孩,突然间感觉也来了胃口,招呼一旁的厨娘:“给我来份一样的!”

  梁初尘动作一僵,看着不知何时过来的老先生,满嘴塞着东西,一时间无法出声。

  想起‘食不言寝不语’的老祖宗遗训,她心安理得的继续埋头用餐。

  厨娘将盛好食物的餐盘送到面前,穆青山拿起筷子,看了眼对面的女孩,也学着她的模样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兰姐及两名厨娘皆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互相用眼神传递着讯息,不敢相信向来一坐餐桌前就皱眉头开始挑剔的穆老居然咸淡不忌的开始用餐了。

  而且还是以一种前所未有的‘狂风扫落叶’姿态。

  长长的餐桌上,一左一右,一老一小!

  晨风吹起,带动花园里的花儿们,白色的栀子花、粉色的月季、洁白的百合……一阵阵芬芳飘入,画面前所未有的和谐。

  用过早餐之后,两个论起年纪完全可以以祖孙相称的人,这才齐齐抬起头,对上对方的视线。

  “你叫梁初尘!”穆青山率先开口。

  梁初尘点头:“之前在秦董事长的寿宴上与穆老有过一面之缘,还没机会向您道谢!”

  老者清淡的挑了记眉,不知是忘了还是不想来提。

  梁初尘也不多做解释,抱着该有的礼貌:“多谢穆老的招待,早餐很丰盛!”

  穆青山摇头,面容正经不像开玩笑道:“我可没打算请你来用餐的,你这丫头胆子倒是挺大的,吃了我这么多东西!”

  通知:经众宝宝们的要求,双月向编辑大大提出了申请,编辑同意可以每周五双更一次,但不可以再多喽!毕竟其他作者都是一更,双月要是搞得太特殊恐怕会被语言攻击,望理解,望支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