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20:变得何止是胆子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她知道他已经知道了,他也知道她已经知道他知道了,但两人关于这个话题一直持保留态度,没有深入交谈。

  陆厉亨冷哼一声,转身就着一旁的石凳坐下,跟着打开手机新闻,看着一则则平淡无奇的新动态,得出结论:“秦明扬的丑闻已经被秦氏成功的压下去了!”

  等了一个早上,终究还是等到了这样的结果。

  梁初尘面色难看,愤愤的懊恼:“昨天做的一切都白费了,恶人还是得不到恶报!”

  “孩子究竟在哪里?”唐奕问。

  “应该,是在安可晴那里!”梁初尘看向他,缓缓道出了自己的猜测,虽然一切都只是猜测,但结合昨天秦明扬和安可晴的现场直播,这个猜测多半就是事实。

  唐奕听完梁初尘的讲述,面上也是怒意满满:“真看不出来一向以谦谦君子形象示人的秦总经理,人品居然如此龌龊,娶的是一个,爱的是一个,生孩子又是另一个,简直刷新人类三观!这件事你为什么不赶紧告诉梁美丽?”

  面对唐奕的质疑,梁初尘局促,寻求理解般的看了眼一旁的陆厉亨。

  一旁的陆厉亨犹自喝着茶,走着石桌上的棋盘,一派事不关已。

  梁初尘无奈的叹了口气:“我怕她接!”

  唐奕急得声音都跟着拔高:“怕她接就不告诉她事实?那岂不让她继续受的蒙骗,如果你开不了这个口,那就让我来说!”

  唐奕作势就要掏出手机拨打梁美丽的电话。

  “等一下!”梁初尘急急忙忙的阻止她,“别在电话里说,要不然你把她约出来吧,我们当面说,至少能看到她的反应见机行事,万一她要做什么傻事,我们也可以及时阻止啊!”

  唐奕想了想,走向一旁的陆厉亨:“这件事,陆总怎么看?”

  陆厉亨忙于自己的棋盘,并不想理会这档子琐事,他之所以会守在这里不离开,不过是想看看这个丫头到什么时候才愿意跟他开诚布公。

  然而唐奕一片赤诚,他也不好辜负,淡淡的开口提醒:“她不是想见儿子么?”

  儿子!

  梁初尘眉心一跳,心底一阵明朗。

  没错,只要有小磊在姐姐身边,就算她到最后知道了秦明扬只是在利用她,相信她看在孩子份上,也不会轻易的冒出什么不该有的念头。

  又或者……

  “如果让梁美丽亲眼看到孩子真被秦明扬带去给了安可晴抚养,她会怎么想?”这问题,陆厉亨问得有些漫不经心。

  唐奕点头:“母性的本能一定会让美丽一瞬间强大,为了夺回自己的孩子,她会跟秦明扬力争到底,到时候……她自然就知道谁是善谁是恶了!”

  这件事说起来容易,办起来却极为不易!

  毕竟梁美丽生的是秦家的孩子,秦明扬身为秦家长子,他的儿子就是长孙,秦家人岂会轻易让孩子跟着母亲离开。

  唐奕冲梁初尘使了记眼色:“这件事,我们需要陆总的相助!”

  想让梁美丽幡然醒悟,只有让她直面惨忍的现实。

  而跟秦家人争夺孩子,以他们二人之力实在太过薄弱,如果陆厉亨愿意出手相助,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梁初尘接收到了唐奕的暗示,心底提了一口气。

  其实她一直都知道,要找到安可晴的所在,要夺回小磊,光凭她的蛮力和莽撞是不够的,整个c城,能让秦家人忌惮的除了陆厉亨,别无他人。

  但她并不能理所当然的以为他会帮她。

  **oss虽然人善,却也没有非帮她的理由,更何况在她怀了他的孩子却想偷偷的生下来不让他知道之后,她不确定他是否还愿意往她身上大发善心。

  梁初尘看了他许久,才缓步走向他……

  唐奕见状,退一步走出了院子回避!

  “老师,您喝茶!”

  她上前为他倒水,双手奉上。

  陆厉亨不作一语,径直起身,往狭窄的楼道走去。

  梁初尘见状,疾步跟上。

  看着他娴熟的进门,躺上她的床,她的心底不由升起一股骚动,双颊微红。

  他闭上眼,头枕在她亲手缝制的碎花枕上,一只手臂昨晚她用来盖在腹部的薄床单,另一边的床头柜上还摆放着她昨晚睡觉前取下来的玫瑰色发夹。

  不一会儿,他的呼吸就均匀了起来。

  看来,他是真的累了!

  她知道前他是睡在车里的。

  昨晚,在送她回家之后,在她依然闭口不谈孩子的事之后,她看得出他已经心生不悦,在他转身即走的那一瞬间,她很想出声喊住他。

  终究是没有勇气。

  昨夜,她也是未眠!

  她在心底估摸着他或许再也不会理会她这个骗子了,却不想一大清早醒来他已经在楼下和奶奶有说有笑。

  黑色卡宴静静的停在大樟树下。

  清新的晨风里没有一丝燃油的气息,一切的一切都证明着他不是刚来,而是没有离去。

  她知道,他一直在等她说明,等她解释!

  梁初尘脚步轻缓的走了进去,拉过一旁的床单为他盖上,手腕却在下一秒被他扣住。

  陆厉亨缓缓睁开精明的双眼,看见她眼底闪过一丝怯懦,眉头微皱:“什么时候,天不怕地不怕的梁初尘,变得这么胆小如鼠?”

  她变了!

  变的又何止是胆子……

  曾经的梁初尘单纯美好,长发飘逸,如今的她剪去了长发,经历了身世揭晓亲人离世和一系列的命运抓弄,再也找不回曾经的简单。

  那些肆无忌惮,挥霍青春的过往,那些灿烂的笑容和目空一切的任性,再也不可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