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39:还是被你找到了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池塘边,有个背影!

  戴着草编凉帽,坐在小凳子上钓鱼的老态身影,正是齐忠良。

  梁初尘的眼角滑下两行激动的泪,两个多月的时间,从妈妈去世,姐姐回家,到姐姐和唐奕一起离去,她虽然心底一直惦记着齐叔叔,却终究没有腾出时间寻找。

  她一步步走上前去,看着原本笔挺挺的背,此刻却显得有些微驼,她挨上前,将脸颊静静的贴了过去。

  眼泪,很快浸湿了他薄薄的衬衫!

  齐忠良脊背明显一僵,缓缓转过身来,看到突然出现的孩子,眼底闪过一阵意外,但很快,脸上只剩一丝无奈。

  “还是被你找到了!”

  梁初尘红着眼,埋怨的瘪了瘪:“我都快把您的手机打爆了,您也不接!没了妈妈,你就不管小尘了,齐叔叔,你怎么能那么狠心!”

  齐忠良用粗砺的手指拭去她脸颊的泪,微微一笑:“臭丫头,我这老头不在有什么大不了的,一把年纪了,什么都不会,每天只会出神发呆想想过去的事,要我干什么?”

  ‘伯母留了封信给齐叔,信上说她从来没爱过齐叔,只是一直利用他的善良缓解自己的寂寞,齐叔看后脸色很难看。’

  梁初尘叹了口气,想起那日在母亲的墓地唐奕所说的话,心底格外的难受。

  她能明白宋慧玲女士这么做的目的,可齐叔叔却未必能想得通啊!

  ……

  齐忠良带着她来到所住的地方。

  是幢不错的乡间三层半砖瓦房,虽然里面的家具看似已经有些老旧,但看得出齐忠良住的很习惯。

  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呆着!

  每天循环着同样的事!

  当齐忠良将精致的三菜一汤摆在她面前,她才想起来,齐忠良曾经是个厨师,后来改行开了快餐餐厅,生意不愠不火。

  “齐叔,你打算在这里呆多久?”

  齐忠良将米饭摆在她面前:“怎么?你对齐叔有更好的安排?”

  “嗯!”梁初尘从包里掏出一叠照片,‘哗’一下展开在他面前,“齐叔,这些阿姨年纪都和您很般配,你看看哪几个顺眼,我们约出来见见,给我找个婶吧,我会把她当亲妈一样孝敬!”

  齐忠良看也不看一眼,一把将照片推开,面色沉下:“小尘啊,你以后要还想来看齐叔,就别拎这么多东西,更别胡闹,好好的来这吃个饭,齐叔还是会招待的,别的过多的,你来干涉就不合适了,毕竟我不是你亲叔,你也不是我亲侄女!”

  梁初尘听罢,心底一涩。

  来这之前她猜测过齐叔叔的态度,宋慧玲女士临终前写的那封信对他打击太大,任谁知道自己这么多年的真心付出得到这样的回报,都会愤愤不平。

  但她不相信,齐叔会真的生她的气。

  “好好好,我不胡闹!”梁初尘大口大口的吃着饭,边吃边夸,“嗯,齐叔烧的菜真好吃,难怪妈的嘴那么刁,我那会也给她煲汤做菜来着,她硬是一口没吃全给倒了,都是被您给养刁的!”

  提到宋慧玲,齐忠良的神情木然。

  那个他爱了一辈子的女人,面对他的求婚一次又一次的拒绝,临终才说出真相,果然,她只是在利用他,只是把他当壮丁而已。

  齐忠良不发一语,努力的扒拉着饭,仿佛这么做能堵住自己难受的胸口。

  梁初尘默默的将一个信封推到他面前。

  齐忠良一见,脸都黑了,一把将信封甩开:“小尘,你今天是来给齐叔找不痛快的吧,吃完饭你就走吧,以后也别来了!”

  梁初尘叹了口气,起身将信封重新捡了起来:“齐叔,你现在这脾气可跟我妈有的一拼哦!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见你发脾气呢!”

  齐忠良冷着脸,不理会。

  “妈妈临终前,不仅给你写了信,也给我和姐姐各留了一封,这封就是给我的,但写的全是您的事,您说她是不是不像话!您要不想看的话,我就拿回去了!”梁初尘试探着转身欲走。

  齐忠良叹了口气,摆下筷子:“小尘,你妈在信里,说了什么?”

  梁初尘微微一笑,转身走到他面前,将信从信封里抽出,公公整整的摊开摆在他面前:“您自己看吧!”

  梁初尘退出屋子,坐在门外,看着乡村农间平淡又生机勃勃的景色,想像着如果妈妈还在,和齐叔一起生活在这里的画面。

  在妈妈心里,最遗憾的恐怕就是没有跟齐叔过上一天这样的日子吧!

  ……

  屋内的齐忠良,默默的看着信……

  小尘:

  见到这封信,妈妈已经去世了!

  对于你,妈妈没什么话可说!

  把你带来这个世上,对你对我而言都是惨忍,我已经承受了一辈子,接下来,就是你自己需要承受的部分。

  小尘,妈妈知道你是个好孩子,跟美丽相比,你更重视亲情,更懂得怎么面对和应付困境,所以妈妈想把心底最放不下的事交代给你。

  我宋慧玲这辈子觉得最幸福的事,就是遇到一个名叫齐忠良的男人!

  他不图回报,不争不抢的陪伴在我身边十几年,就连我躺在病床上也不离不弃,嘘寒问暖,日日相伴。

  这样的男人对我而言是独一无二,弥足珍贵的!

  然而我虽然深爱,却知道自己已没资格谈爱!

  我害死了自己的丈夫,亏待了自己的女儿,还得了这样的病,我的人生遇到各种不幸,可偏偏有个人比我还不幸,他遇上了我还傻乎乎的爱上我。

  多少次看着他拿出戒指求婚,我都幸福的想要立刻答应,可是不行,我知道自己时日无多。

  耽误了他一辈子,让他等了一辈子,临了什么也给不了他,甚至还要绝情的让他以为我只是在利用他。

  小尘!

  我要你帮我照顾他,照顾他一辈子!

  如果你可以让他得到幸福,让他忘了我,遇上一个好女人,那么,我一定会感激你,原谅你这一生给我带来的所有耻辱和伤痛。

  小尘!

  你做得到的,对吗?

  你会把他当成父亲一样尊重,照顾他一辈子,不让他老来凄凉的,对吗?

  ……

  吧嗒吧嗒的老泪,滴滴落在信纸上。

  齐忠良珍惜的颤抖着手指,抚过上面熟悉的字迹,心底默默的感动着。

  这个女人!

  这个狠心说从未爱过他的女人,终于在这里吐露了实话。

  她不放心他!

  她深爱他!

  足矣,这辈子的付出,有她这句话,足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