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40:和厉亨好好过日子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午后——

  齐忠良熟练的刮着鱼鳞,一面漫不经心的冲着一旁躺椅上享受着雨后凉爽的梁初尘开口:“小尘啊,好女人齐叔叔自己找,你最大的任务就是回去照顾好奶奶,还有和厉亨好好过日子。”

  和厉亨好好过日子?

  梁初尘拧眉:“怎么连您也这么说,我怎么就跟**oss过日子了?您这话的意思怎么听着好像我跟他已经领了证似的。”

  齐忠良瞄了她一眼,继续手里的活计。

  “小尘啊,别身在福中不知福,陆总那人我见过几次,挺正派的,还年轻有为,听说他是靠自己实力打拼起来的事业,没靠过家里的祖业。”

  梁初尘啃着苹果,透露什么大秘密似的神秘的开口:“齐叔您是不知道,他银行可欠着不少债呢!”

  齐忠良唇角微勾,调侃的意味明显:“哟,这你都打探到了!”

  “嗯!”梁初尘正经八百的点头,似真似假的说道,“外头看着表面风光的很多富翁,其实都是些‘负翁’,‘负数’的‘负’,我可还要给你和奶奶养老呢,可不能被拖垮了。”

  齐忠良嘲弄的一笑:“那是谁那段时间要死不活的,改头换面,还跟人打的一身伤?”

  “那、那段时间……是因为……”

  梁初尘回忆起那段时间,颇觉得有些尴尬!

  知道身世那段时间,与**oss分手的那段日子,她是要死不活的,甚至一度找死,就想一次意外能让她永远不要醒过来。

  现在回想起来,其实令她难以接受的并不只有那个令人作呕的身世,还有不得不跟**oss保持距离的无奈,那才是最令她生无可恋的原因。

  齐忠良将她的表情收入眼底,心底多少有些愧疚。

  从小看着她长大,他又岂会不知道这孩子单纯的心思,只是那段时间慧玲正病情恶化,他没有多余的心力来关心这孩子。

  “小尘啊!人生有些事是无法选择的,比如身世,比如父母兄妹,比如生长环境!但有些事是把握在自己手中的,比如争取自己所爱的人,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你这孩子从小就经历过各种苦难,可是对生活依然积极乐观!齐叔叔希望你以后也继续保持这样的好心态,不要用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你应该知道一句话:稚子何辜?”

  梁初尘躺在躺椅上,仰望着天空:“齐叔,你说妈妈是真的原谅我了吗?”

  齐忠良放下手里的活计,走到她身边坐下,认真的开口道:“你妈妈是个知书达理的女人,虽然她嘴上不依不饶,可心底知道你是最无辜的,留给你的信里她不是说了吗?她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她都已经这么说了,不正是代表她早就不恨你了吗?”

  梁初尘点头,眼眶幸福的微红:“是啊,妈妈临终前也说过,她不恨我呢!她还很温柔的叫我‘小尘’!”

  齐忠良伸手揉揉她的短发:“傻丫头!好了,天色不早了,齐叔也不留你,帮我带些土特产给陆总,谢谢他帮我找了这个好地方!”

  梁初尘迅猛起身:“您是说这里是厉亨给你找的?”

  齐忠良点头:“当初离开你妈妈的墓地,我心灰意冷,差点跟着去找你妈妈问清楚,索性遇上了陆总和福先生,陆总及时阻止我做傻事,并给我安排了这个地方,迄今为止都没人来向我收房租费呢!”

  厉亨!

  梁初尘默默的心底哀叹。

  原来,他一直在她的身边,一直在关注着她!

  她还记得那次在墓地接到福爷的那通电话,她当时蹲在地上哭着说‘回报不了’,他当时一定也看到了吧!

  当时她就有种感觉,感觉他就在身边!

  原来他真的在,在她最伤心最脆弱的时候……

  即使她一次次说谎,一次次伤害他。

  ……

  梁初尘突然做了决定,猛然站起身:“齐叔,我先走了!”

  “哦,等等,带上这些!”齐叔叔准备了几个礼盒递到她手边,“我自己烩制的小鱼干和藕饼,带回去给陆总尝尝鲜!”

  梁初尘慎重的点头,拍拍齐忠良的肩膀道:“好,齐叔,你在这好好找女人,找到第一时间告诉我!我也要回去做我该做的事了!”

  齐忠良‘扑哧’一笑:“臭丫头,去吧,路上小心!”

  “嗯!”

  ……

  原本晴朗的开空,突然在傍晚时分下起了磅礴大雨!

  办公室内的陆厉亨迅速的起身,察看着落地窗外的雨,回身又拿起桌案上的电话拨打家里的座机。

  电话一直处于‘嘟嘟’声中,无人接听。

  手机适时响了起来,一看是来自‘齐忠良’的电话,他立即接了起来:“齐叔!”

  “厉亨啊,小尘到家了吧?走了两个小时了,这边山体塌方,好像听有人说末班公车被撞下山崖去了,不知道她是不是正巧坐上了末班车呀,我打不通她电话,她应该到家了吧?”齐忠良的声音急切的不行。

  陆厉亨眉头猛然一紧:“我回去看看!”

  “好好好,你看看,我也去那边看看,找到小尘赶紧给我回个电话!”

  “好!”

  陆厉亨操起外套和车钥匙,迅速的出了办公室。

  走出庆丰地产大门,一堆早已等候已久的媒体纷纷拥挤上来,将他团团围住:“陆厉亨先生,请问您跟梁初尘小姐是什么关系?”

  “陆先生,有人拍到您跟梁小姐同居,是真的吗?您不是在跟秦氏集团的秦明媚小姐交往吗?请问您这是在脚踏两条船吗?”

  “陆总一身洁身自好,这次却有人爆料陆总早已经有私生子,陆总不怕自己钻石男神的称号被玷污吗?”

  “陆总,听说梁小姐身世离奇,她的母亲是被强j犯强bao后生下的她,请问她自己知道这件事吗?”

  “陆先生,您跟有着这样身世的女孩在一起,陆家的长辈没有反对吗?”

  “陆总,请问梁初尘小姐在哪里?可不可以让我们对她做个专访?”

  “陆厉亨先生,请您回答一下!”

  “请回答一下!”

  “请回答……”

  “滚!”陆厉亨拉下脸,一声厉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