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41:车子下面好像压着人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滚!”

  向来清冷绅士的陆厉亨从嘴里吐出这个字,所有的媒体瞬间停下了追问,面面相觑。

  “各位,各位请过来这边!有什么事问我也是一样,我是福森然,厉亨的事我都知道,而且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福森然及时出现,热情的招呼起了媒体!

  一时间,扛着长枪短炮的八卦记者都冲他围了过去,陆厉亨沉住气,迅速的出了庆丰大楼。

  车子疾驰在公路上,一改往日平稳的速度,期间,他一直在拨打别墅的座机电话,她的手机,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手机关机。

  陆厉亨的一颗心提着,前所未有的担忧。

  握着方向盘的手有些僵硬,他干脆打开广播,收听新闻。

  “梅雨季节总是雨水不断,近日来大雨已经连下了半个多月,今日一大早好不容易放晴,却在傍晚又迎来了一场大暴雨,多数山路被大雨冲跨,赤山乡安里村方向更出现了‘山体塌方’的重要自然灾害,一辆末班公车被正巧落下的巨石撞下了悬崖,车内被困二十余名乘客,警方正紧急展开救援……”

  吱……

  刺耳的急刹声响起。

  陆厉亨面色铁青,他缓缓的打着方向盘,缓缓的转着车身调转方向,跟着急急的朝着赤山乡的方向驶去。

  他的脑海里不断浮起今日一早她出门前的一幕:

  ‘老师,你为什么会知道齐叔在那里?为什么……你什么都知道?’

  ‘老师,我今天会买很多东西去看齐叔,你不用送我,我自己坐公车就好,好久没坐公车了,感觉还挺怀念的!’

  ‘老师,谢谢你帮我找到齐叔!’

  她冲他鞠了个躬,然后兴奋欢快的离开,在蜂涌的媒体没有到达之前……

  他以为这么做是对她最好的安排,让她不遇上媒体,不受到任何伤害,可是却不想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梁初尘,不要出事!

  他在心底沉闷的呼喊。

  滴滴滴——

  “妈,你在哪里?你别吓我!”

  “弟弟,弟弟啊,你在哪里,听到就应一声!”

  “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是我让他坐末班车回城,都是我的错!”

  警车警员及周围的民众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

  山间哭声呼喊声一片,一道道担架将受伤的伤员担出去。

  陆厉亨到达现场的时候,看到的就这样一幕:一具血淋淋的身体从他身边抬过,上了救护车,他感觉自己体内的血液都快要凝固了。

  “梁初尘!”他急切的上前察看。

  看到不是那张清纯明亮的脸,胸口松了口气的同时,一颗心却又提了起来。

  前方的路已经堵了,警方拉了警界线不让人过,戴着空全帽,穿着警服雨衣的民警正加班加点的清理着路面,搬动着大块的石头。

  陆厉亨二话不说的穿过警界线上前!

  c城局长李哲皓正皱着眉,指挥着手下的班子阻止民众不要进入现场,就见远远有人走了过来,立即亮起响子大喊:“你们几个,还不把人清出去!”

  “李局长!”陆厉亨三两步走到他面前,“车里有多少人,救了多少人出来?有没有一个二十出头,个子高挑的女孩?”

  李哲皓一见到他,已经吓呆了!

  这位从来不愿出现在他们这些小人物面前的‘大人物’,今天突然从天而降,他的小心脏实在有些负荷不了。

  见他没有回答,陆厉亨眉头拧紧:“我在问你话!”

  李哲皓猛然回神,打发一旁的警员“哦,去,去把名单拿过来!”

  “是,局长!”

  很快,名单拿了过来!

  “车上共二十个人,已经救出了十五个,重伤五人,轻伤十人,余下五个人恐怕……他们的亲人一直在找,但是没有回应!”

  “我要的是名单!”

  “哦哦,有……”

  “王小惠、程建设、安里远、梁初……!”

  陆厉亨一把夺过名单,看着上面写着的名字,狠狠的瞪着他发问:“人呢?梁初尘人呢?”

  “梁初尘,她……”李哲皓见惯了大场面,可面对面前这位‘大人物’,口齿还是克制不住的结巴道,“名、名字上没有划勾,证明没、没找到!”

  “没找到?”

  “对!”

  “公车在下面?”

  “是!”

  陆厉亨迅速将名单扔还给他,二话不说的踩着石块,抓着树杆就要往崖底爬去。

  李哲皓吓得瞪大眼:“大、大、大……您要做什么?”

  陆厉亨狠瞪了他一眼。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我们下面有人,你、你、你拉着绳子!”李哲皓知道自己阻止不了‘大人物’的决定,立即吩咐一左一右的警员,“你们把绳子拉紧,叫下面的人接应,一定要保证大、大、大……陆先生的安全!”

  费劲的说完话,李哲皓大喘了口气,终于找到适合的称谓。

  “梁初尘!”

  “梁初尘!”

  陆厉亨找到摔得支离破碎的公车,看着空无一人的周围,一颗心沉到谷底。

  “局长,车子下面,好像压着人!”

  不知何时,李哲皓也下来了,警员上前报告。

  李哲皓心底‘咯噔’一记,压在车子下面?那可就不妙了,他还一直祈祷这次的意外事故,至少不要出人命……

  “赶紧,把人救出来!”

  “车体太重动不了,恐怕要出动吊机!”

  “那还不快去叫救援!”

  “是!”

  陆厉亨立在一旁,看着一旁散落的礼盒,一旁还有几条烩制的小鱼干和几片脏得看不出颜色的小圆饼。

  这些东西,是她的吗?

  不……

  没有他的允许,谁敢夺走她的命?

  陆厉亨双眸一下子狠厉了起来,他开始着手搬起了石块、玻璃碎片,一块一块的搬开,不顾身份,不理会玻璃碎片刺入手掌,没有任何的保护措施。

  一堆一堆,一块一块的将车身残骸扔开!

  就算她在下面,他也要把她找出来,他绝不允许她一次又一次的离开他身边,绝不允许!

  梁初尘!

  你等着,等我找到你,看我怎么收拾你!

  “快,快帮忙!”

  李哲皓吃惊的看着那双原本修长尊贵,此刻却血肉模糊的手,立即吩咐一旁其余的警力一起出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