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59:除了话多,没别的毛病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秦明朗转身,缓步走向不远处,静静站立没有出声的顾倩然,将手伸到她面前:“今天这个订婚宴,有些人不想让我们顺利举行下去,所以把小事化大,刚刚小尘已经解释了,你也听到了,有人说不信,你呢?你信不信?愿不愿和我把这订婚宴经行到底?”

  问题丢给了顾倩然!

  所有人的目光也投向了顾倩然。

  “小然!”

  “然然!”

  顾家的人面色犹豫,即想女儿顾全大局,又觉得那样的说词不够严谨,唯恐之后会继续被人在背后说三道四。

  顾家是军阀世家,丢不起这样的人。

  顾倩然对上秦明朗的视线,开口问:“那么,你们是什么关系?”

  “对啊!”秦明媚及时上前,紧抓不放的追问,“你跟她是什么关系,她为什么那么关心你啊?还向你通风报信,别告诉我她是你的员工,我记得她早就从腾达辞职了。”

  秦明朗耸耸肩,很自然的开口:“她是我刚认的妹妹!”

  “妹妹?”

  “嗯哼!”秦明朗得意的挑眉,“没听到她刚刚一直叫我‘明朗哥’吗?”

  秦明媚大怒:“你收她当你妹妹,你存心恶心我吗?”

  “有什么不可以的吗?我看着她顺眼就收了!”秦明朗说着看向秦武森,“爸,小尘很合我脾气也合我眼缘,而且我总觉得她长得很像……穆姨!”

  “穆姨?”

  秦武森一怔。

  穆良辰?!

  那个在他心里打转了一辈子,却在生下女儿之后就早早离世的女人!

  秦武森的目光不由看向梁初尘,经秦明朗这么一提,居然真的觉得这丫头和她有几分相似,难怪他一直看着这丫头眼熟……

  原来,原因在这儿。

  秦明媚听罢瞪大了眼,看向梁初尘的脸跟见了鬼似的,受刺激的大叫:“你说她长得像我妈?秦明朗你变态吧,你就不怕我把她给掐死吗?”

  秦明朗一脸无辜:“哦?你妈?你妈不是姓孟吗?什么时候改姓穆了?”

  “你……”秦明媚被堵得无话可说,发现自己把秦家的秘密脱口而出,立即看向一旁的孟智贤。

  孟智贤失望的看了她一眼,转身大步离去。

  “妈,妈!”秦明媚立即追了出去。

  秦明朗冷冷一笑,转而看向面前的顾倩然:“现在,疑惑都解除了,当着众宾客的面,我也想问你一个问题。”

  顾倩然一脸认真:“你问!”

  “在遇上你之前,我秦明朗确实在外面沾惹了不少花草,虽然现在已经洗心革面,但我树敌太多,今后不乏还有人会拿以前的烂事破事生事让我不好过!未来的日子可能不会太平静,可能会连累你经常上头条!这样,你还敢嫁吗?”

  顾倩然听罢,抿唇一笑,跟着一本正经的看着他,刻意做出一脸挑衅:“你敢娶,我就敢嫁!”

  秦明朗大笑一声,一把将她搂进了怀里!

  台下响起一片热烈的掌声。

  顾家的人更是笑得合不拢嘴,跟一旁的秦武森商量着接下来的婚礼什么时候办,是要中式还是西式。

  秦武森笑得满面红光。

  秦明扬和安可晴见状,低调的离开。

  ……

  被有心人掀起的波涛,终于重回平静,梁初尘感动的看着这一幕,退下舞台,走回陆厉亨身边。

  “我现在终于可以理直气壮的告诉你,我和他什么事也没有,是秦明媚在诬陷我!”她认真的看着他。

  陆厉亨伸出长臂勾住她的脖子,力道一扯,将她的脸埋进自己胸膛,跟着低垂下头亲吻了记她的发丝。

  “今天,表现得不错!没有把秦明朗的订婚宴给拆了,看来真的是长大了!”

  梁初尘安心的一笑,手臂攀上他的后背:“因为有你在,我底气十足!我知道,你不会让别人冤枉我的!”

  “我可不保证!”

  “我就是知道!”梁初尘笑容满溢的撒着娇。

  接下来的酒会,梁初尘成了除台上新郎新娘之外,逆袭的主角!

  无论是秦氏集团上下主管,还是顾家亲朋好友都纷纷过来冲她敬酒,当然,还有另一部分原因,是站在她身边的陆厉亨。

  宴会场上过,不乏遇到一些熟人。

  腾达总经理秘书苏誉,就是梁初尘的熟人之一,当她眼睁睁看着梁初尘以女伴的姿态立在陆大男神身边时,整个人都尴尬了。

  “小梁,原来你跟陆总这么熟,难怪不在我们腾达干了!”

  “这个,不是这样的!”

  “没事没事!”苏誉摆摆手,“庆丰和我们腾达是合作关系,你在哪干都是一样,不过……记住我跟你说的话哦,我们秦大小姐对陆**oss依旧贼心不死,今天的事更让她记住你了,你自己可要小心!”

  “谢谢苏姐!”梁初尘礼貌的笑笑。

  苏誉极度感慨:“上回开完股东会议,我就觉得你的身份不那么简单,没想到你还是我们秦总认的干妹妹,这就对了,我一直觉得秦总对你特别照顾,闲闲的当个助理,光拿工资不干活。”

  “呃,呵呵……”梁初尘被说得有些尴尬。

  苏誉笑笑:“没事没事,我不会说出去的!”

  “谢谢苏姐!”梁初尘诚心道谢,在腾达的那阵子,苏誉是唯一会主动来跟她说话的同事,其他人都讨厌极了她这个空降部队,不屑理她。

  “苏誉,你在这跟她聊什么天哪,走吧走吧,那边正拼着酒呢,加入战斗!”

  苏誉被突然出现的两个人架着离开了,梁初尘也跟着松了口气,苏大秘书除了话多点,真的没别的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