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60:以玫做了什么?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旁被顾家人拉着聊的陆厉亨,见她这边聊完,举步走了过来:“聊完了?”

  “你呢?”梁初尘反问,“我刚刚看到你跟顾家的人好像聊的很开心,他们没说我什么坏话吧!”

  陆厉亨扯唇一笑:“他们对你很好奇!”

  “我听说,顾家还有位大小姐!”梁初尘试探的开口,“今天好像没见着!”

  “嗯!”陆厉亨点头,“她在工作,时间上没那么自由!”

  “哦!”梁初尘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继而又问,“你怎么知道那么多?”

  陆厉亨伸手拍了记她的额头:“走吧!”

  “可以回家了吗?”

  “可以,不过要先去跟你的兄长告别一声!”

  “兄长?”梁初尘愣了几秒才反应过来,“啊,对,刚上任的兄长!”

  两人相携着往秦明朗的方向走去……

  他们身后,有双眼睛紧盯着那道轻快又幸运的背影,脸上的表情已然被嫉妒所扭曲。

  “以玫!”

  言以风的手掌搭上了她的肩膀。

  言以玫回身,笑容款款:“哥,你跟乔总聊完了吗?”

  言以风顺着她的视线望去:陆厉亨的手温柔的搭在梁初尘的腰际,两人边走边聊,和谐自在。

  “我从未见厉亨如此温柔的对待过一个女人!”他收回视线,闲聊般开口。

  言以玫酸酸的一笑:“我也从来不知道,堂堂集团老总的眼光,居然会这么低!哥你知道吗?梁小曾经在我们宿舍里可是出了名的懒,又懒又差,还总是惹事,连教授的话都敢顶……”

  言以风挑眉:“但我听说,她的成绩却一直不错,平时看不到她努力,临时抱佛脚却能和平日努力的你不相上下,证明她天份极高!”

  “哥你怎么在帮她说话?”言以玫不悦。

  言以风叹了口气,拍了拍她的肩膀:“我只是希望你能正确的看待周围的人和事,别被一些不良情绪影响,做出令自己后悔的事!”

  “我能做什么令自己后悔的事?”言以玫气愤的走远。

  言以风无奈的摇头,看了眼远去的陆厉亨,脑海里不经浮现起几个月前他主动找自己的谈话——

  ……

  ‘这东西认识吗?’

  陆厉亨将一只听读机推到言以风面前

  言以风取过左右察看:‘好像是以玫的!’

  ‘嗯!’陆厉亨沉默半晌:‘你妹妹言以玫与初尘是大学同宿舍舍友,里面有她当初学习的资料,应该是她有意送给那丫头补习用的!’

  言以风一脸谨慎:‘有什么问题吗?’

  ‘涉嫌参与谋杀,算不算问题?’陆厉亨挑眉。

  言以风面色一惊,这岂止是问题,这是犯罪:‘以玫到底做了什么?’

  陆厉亨睇了桌上的听读机一眼:‘这东西里面有追踪定位仪器,而最近,那丫头出了几起看似不起眼的车祸!’

  ……

  言以风的回忆戛然而止!

  抬起脚步朝着言以玫离去的方向走去,心底不免叹息:自那以后,集团与他的律师事务所的合作也渐渐少去……

  陆厉亨此人,外表看似清冷温润,实则雷厉风行,杀伐绝断,就算昔日曾有交情也可以做到毫不留情。

  夜风习习,车内放着悠扬的音乐。

  梁初尘看着窗外划过的一景一物,脑海里还回忆着刚刚秦明朗和顾倩然俩俩相望,互致誓言,感人落泪的一幕。

  虽然知道这是商业联姻。

  虽然知道他们之间相识不久。

  但看着那一幕,她莫名的觉得,他们最终都会爱上彼此,然后过上幸福快乐的生活的。

  车子很快就到了别墅门外,梁初尘先一步下车,看着他技术娴熟的将车子倒退着驶入车库,跟着取下钥匙下车。

  梁初尘迎上他,主动检讨:“我今天说谎了!”

  陆厉亨颔首,表示在听。

  梁初尘深吸了口气,将休息室内发生的事一股脑儿都倒了出来,跟着,她惭愧道:“当时在台上,面对着秦家那些恶意满满的人,我没办法说实话,只能顺着秦明朗给出的暗示继续说下去!”

  “挺有默契的!”陆厉亨表示赞扬。

  梁初尘尴尬的扯唇一笑,她听得出他话里的嘲讽,只得继续检讨:“我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一是怕你当时会误会,另外也觉得那样的场合适合说这些!”

  “现在,不怕我误会了?”

  梁初尘表情一下子正经了起来:“我和秦明朗真的没有发生什么,更何况在此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他对我有那方面想法,就算是知道了,我也只会更加避开他,绝不会去主动沾惹!”

  陆厉亨默默点头,转向走向别墅,用声控打开了别墅大门。

  看着他不知可否的身影,梁初尘有些紧张,她不知道他有没有相信自己说的话,又或者说他就算相信了自己,也免不了为今天晚上闹出的大动静而生气。

  梁初尘追上前去:“厉亨,你别生气,我真的不敢再谎言了,我发誓,虽然当时我有意隐瞒,但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会……”

  碰!

  身后的大门被关上!

  原本走在前方的男人突然一个转身,将她压制在绘制着金色花纹的墙上,陆厉亨的呼吸有些深沉。

  “他把你?”

  看着他深邃的眼神中隐约的怒气,梁初尘心底漏跳了一拍:“厉亨,你、真的是在生气吗?”

  陆厉亨喉咙滚动,盯着面前清晰单纯的双眼,气息凝重:“我不生气!”

  梁初尘眉头微挑,对上他仍然凌厉的双眼,心头极不确定道:“真的吗?可是我感觉你好像还在生气?”

  陆厉亨别开眼,,就要离开。

  梁初尘的心底闪过一阵紧张,下意识的伸出双臂圈住他的脖子,不让他离开,跟着人随心动,垫起脚尖凑上前去,吻住了他的薄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