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64:教育是这样的失败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穆青山为她毫无修养的举动暗暗皱眉,语气也跟着生起来:“据我所知,陆先生已经很明确的当着令尊的面回绝了与秦家联姻的提议,几天前在明朗的订婚宴上,他拉着另一个丫头的手出席,两个人看起来很亲密!”

  “不!”秦明媚坚持已见的矢口否认,“外公您不知内情,那个贱人根本没资格跟他站在一起,表现得再亲密也都是装出来的,陆厉亨迟早会把她给踹了,只要您答应做他海外项目的馆长,他就一定会选择跟我在一起!”

  穆青山的面色有异,一只手按住了胸口:“明媚啊,外公最后再说一次,我已经答应了国际珠宝会所当他们的顾问,合同都已经签了,这件事不可能更改,至少在合同期的三年之内,不会更改!”

  秦明媚气得面红耳赤,声音克制不住的放大:“合同签了又怎么样?您家财万贯,随手拿来的一件古董就价值上百万,难道还付不起那点违约金吗?外公,从小到大你就不疼我,甚至对我的态度还不如对待秦明朗那个野种,现在,就连这么点小事你也不肯答应我,你究竟是不是我的亲外公?如果让妈妈知道你这么对我,她在地下也一定会怨你怪你的。”

  话罢,大小姐脾气一起,秦明媚踩着高跟鞋怒容满满的转身离开。

  穆青山强抿下口中的茶,上身倒在沙发靠背上,闭上眼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

  兰姐紧张的上前,急急的给他喂了一颗救心丸,然后替他顺着胸口安慰:“别气别气,明媚小姐只是被惯坏了,她没有恶意的,等她过几天想通了,自然会过来跟您老人家道歉!”

  穆青山的表情闪过一丝痛苦:“她那臭脾气,也不知道随了谁!”

  “不论她随了谁,总之我知道不是随了您和良辰小姐!我说你这个老先生,这么多年了也该习惯了,怎么还老是跟小孩子置气,您可有心脏病,气坏了身体多不划算!都七十多岁的人了,怎么还是……”兰姐哀声叹气的埋怨。

  穆青山推开她的手:“好了好了,你忙你的事去吧,我去书房静静!”

  “用餐时间到了!”

  “不吃了!”

  “怎么又不吃了呢,好歹吃一点!”

  兰姐在楼下念念叨叨的,穆青山皱着眉头一路向上,推门了书房。

  ……

  听到书房门被推开,梁初尘正准备从沙发后站起身来,脚下却适时传来一阵刺激的酸麻,整个身体支撑不住的重新下去!

  那酸爽,简直了!

  梁初尘用力的摩挲着脚掌掌心及前后左右上下,呲牙咧嘴了一阵,终于有所缓解,老先生的声音又适时传了过来。

  “小辰啊,当年你不顾身体生下这个孩子,目的是想让她给我这个老不死的作伴,可是现在,你知道她变成什么样子了吗?”

  “……这事也怪我不好,当年是我自私的把她送走,不想看到她就想起你,没想到秦武森那厮,教育是这样的失败!”

  “小辰啊,爸爸对不起你!如果你怪爸爸,就等爸爸下去跟你见面的时候,痛骂我一顿吧!”

  “不过我知道,你这孩子懂事,不会像那丫头似的,你不舍得让爸爸伤心的!”

  “小辰啊,我的宝贝女儿!”

  老先生一声声叹息,叹得梁初尘的内心直泛酸。

  她抱着膝坐在原地不敢动弹,不知道该怎么安慰老人家,更不知道此刻该不该出现……

  一阵悠扬的音乐声从口袋里响起!

  梁初尘整个人都吓得跳了起来,手忙脚乱的挂断电话,然后像一只受到惊吓的兔子,心虚的看向被她打断了哀思的老先生。

  穆青山吃惊的看着陡然出现的丫头,不敢相信的拭去略有些湿润的眼眶,重新将眼镜戴上。

  “你……”他疑惑得不知道怎么问。

  “我……”她心虚的不知道怎么说。

  兰姐适时推门进来,正巧看到一老一小两两相对,立即硬着头皮走向穆青山:“对不起对不起,老先生,我把小尘找到了,我聘请了她当你的私人管家,没来得及跟你汇报你们就先撞上了。”

  悠扬的手机音乐声又起。

  梁初尘心虚的瞄了老先生一眼,手忙脚乱的低声接起:“喂!”

  “丫头,跑出去工作怎么不跟福说一声,害得某人一脸‘怨夫相’的打电话过来找茬,咱们打个商量,回来上班行不行?当**oss的小助理,帐面工资按以前的算,另外福另外给你小红包,行不行?”

  原来是福森然!

  这个该死的娃娃脸害她在这么尴尬的情况下暴露。

  梁初尘暗暗咬牙:“不行!”

  “诶,丫头,算求你,籽蓝还在安胎期,我可不能回去上班,你就先……”

  “我说不行就不行,你个妻奴,我挂了!”梁初尘恨恨的挂了电话,随即恢复一脸恭敬的抬眼看向穆老先生。

  兰姐见她接完电话,立即打呵呵道:“午餐时间了,我们下去一面用餐一面谈吧!”

  穆青山深沉的眉一皱,先一步往楼下走去。

  梁初尘见状,也立即跟上。

  餐厅内——

  梁初尘看着摆得满满的一桌子菜,丰富的跟皇宫设宴一般,眉心跳得厉害,早上她囫囵吞枣随便吃了一通,早就消化了。

  现在看着这么一堆好东西,只差没口水直流,要不是这么多人看着,她一定二话不说冲上前去,先把那盘虾干掉,接着再干掉那盘片鸭,用面皮包上,加上葱条酱汁大口咬去,绝对的齿夹留香。

  然而,穆青山坐在首位,看着桌上的一堆食物,却跟如临大敌似的皱了皱眉,挑剔的开口:“怎么又弄这么多?”

  兰姐一派讨好的回答:“不知道哪样能合您胃口,你吃剩下的我们都会吃了,不怕会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