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63:惹了麻烦,再抓回来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别看陆大男神平时清冷高贵,不接地气,对那小丫头外表看似一副无所谓可有可无的模样,但其实内心却是个粘人的大男子主义霸道男人!

  人家不过就是想出去上班,他表面上什么话不说好像没有反对的样子,暗地里却百般阻挠让人家的简历石沉大海。

  现在,小丫头找到好雇主,出去上班去了,他就这样浑身不自的来找茬。

  要不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他真想上去揍他一顿以示威信,当然,前提是,他得打得过他。

  福森然在内心发完狠,嘴上却只能点头哈腰的讨好:“行行行,我知道了,过几天籽蓝胎像稳定我就回来,啊,锅里糊了,我先挂了啊,拜!”

  那头不等他回答,急急忙忙的挂断。

  陆厉亨将手机丢向一旁,继续吃着咸菜稀饭配包子,想起那丫头冲他讨好的一颦一笑……

  算了,就让她去吧!

  大不了惹了麻烦,再把她抓回来就是!

  梁初尘上班的第一天,兰姐带着她认识了庄园里的五名同事。

  厨娘巧姐——吴巧惠,四十五岁,有多年从事酒店大厨的经验,后来被兰姐挖角。不论中式西式还是面点都会。

  小帮厨千喜——莫千喜,是个活泼开朗的萌妹,才二十岁,巧姐的远方侄女,家里在乡下,因为没考上大学就溜出来打工!

  园丁项叔——项诚富

  司机——吕良

  最后是大管家兰姐,兰姐本命穆晓兰,四十四岁乡下来,二十岁就来到了庄园打工,现在的萌妹千喜和兰姐当年的情况差不多。

  兰姐带着梁初尘在庄园里大致转了一下,也跟她说了一些自己的事:“我刚来庄园的时候,穆老还不像现在这么出名,那时候良辰小姐还在,穆老让我权全照顾小姐,平时除了照顾小姐的衣食住行之外,他还让我和小姐一样在学习画画,礼仪,钢琴……”

  梁初尘点头,难怪,兰姐的言行举止看起来很舒服,像是受过高等教育。

  “现在的千喜丫头也是一样,穆老知道她没考上大学,就让她平时多看书,甚至让我少安排她干活,还让吕良给她报了复读班,下午四点吕良就会送她去上补习课!”

  梁初尘心底闪过一丝意外。

  居然还有这样的雇主。

  “走吧,那边就是穆老的画室!”兰姐迎着她往前。

  “画室?穆老还会画画?”

  “不会!”兰姐摇头,不知想起什么轻笑了一声,解释道,“是良辰小姐的画室,不过后来穆老思念女儿,一直留着这画室,有时候他老人家兴致来了,也会来几笔,不过没有良辰小姐画的好就是!”

  画室门打开!

  兰姐示意她可以随便看。

  梁初尘缓步走了进去,一幅幅的画作都已经被框裱了起来,她不懂画,却感觉得出来这些画作都是统一的暖色调,看起来就会让人觉得很温馨很舒服。

  “这幅秋景的油画画的真好!”梁初尘远观着那幅挂在壁上最显眼位置的‘秋日田园风景画’,看着上面一块块黄灿灿的稻田和落日,不由赞叹。

  “良辰小姐多才多艺,不仅会油画,钢琴也弹的很好,一口流利的英文更是纯正的让当时的c城外驻大使布朗格殿下夸赞不已,只可惜,她红颜薄命,先天性的心脏病怎么都无法治癒!”

  梁初尘停步在一处盖着白布的油画面前:“为什么只有这一幅画蒙着?”

  “哎唷!”兰姐将露出一角的白布重新盖好,“这是良辰小姐的油画像,布朗格殿下在良辰小姐去世之后送过来的,穆老不让动,就只能这么放着了,你可千万别说我带你来看过画室!”

  梁初尘挑眉:“这里是禁地吗?”

  “也不算不上是!”兰姐带着她走出画室,“但穆老不允许外人进入!”

  梁初尘投去不确定的眼神。

  兰姐尴尬一笑:“不知道怎么的,走着走着就想带你进来了,你给我的感觉很亲切,就像当年的良辰小姐一样!”

  两人离开画室,往另一处走去。

  ……

  “兰姐兰姐!”千喜咋咋呼呼的从不远处迎了过来,“兰姐,你快带初尘姐躲一下吧,明媚小姐过来了!”

  秦明媚?

  梁初尘脸色一变。

  兰姐也跟着一变:“怎么这时间突然来了,穆老很快就要回来用餐了,看来她是要留下来用餐了!好吧,你带小尘去穆老的书房呆着,再去跟巧惠说一声多准备一个人的饭,别忘了明媚小姐爱吃的菜,多烧几个!”

  “好,我知道了,初尘姐,我们从另一边走!”

  梁初尘跟着无奈的像打游击一样,跟着千喜离开。

  ……

  秦明媚的到来让穆氏庄园的众人有些兵荒马乱。

  每个人都战战兢兢的,生怕有一点惹到她大小姐不高兴。

  直到穆青山回来,大伙这才松了口气。

  穆青山走回客厅,看到坐在沙发上喝着咖啡的秦明媚,有些意外的将帽子和外套交到兰姐手中,走到她面前坐下。

  “怎么有空来看我这老不死的?”

  秦明媚放下咖啡:“外公,人家一直很想过来看您老的,是您老不欢迎我!”

  穆青山接过千喜送上的茶浅饮了一口,无奈的一笑,这丫头最大的本事就是颠倒黑白。

  “外公,我上回说的事,您考虑的怎么样了?”

  穆青山放下茶杯,挑眉:“上回,不是已经说的很清楚了吗?”

  秦明媚气愤的猛一记站起身来:“我可是您唯一的亲人,您真的就一点情面都不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