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67:我搞不定穆老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有!”她果断选择了睁着眼睛说瞎话,表情一本正经,语气略带责怪道,“她听说你胃口不好,老闹小孩子脾气不肯吃饭,态度表现得极为严厉,她让我劝你吃饭,如果你不听劝的话,就好好饿你几顿!”

  穆青山听罢呵呵一笑,神采飞扬:“是了是了,是她说话的语气,她打年轻时候就强硬,与别家的闺阁小姐不同,特别有个性!”

  梁初尘凑上前,好奇的开口:“穆老,你跟我奶奶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怎么最终没走到一起啊?”

  穆青山沉重的叹了口气:“是我,是我不好!犯了个不可饶恕的错,走吧,肚子好像饿了,下去吃早餐!”

  早餐?

  哟,老先生居然主动说要吃早餐了。

  老太太的魅力在这发挥余热了。

  真不容易!

  梁初尘立即跑到门外,朝着楼下大喊一声:“兰姐,穆老要用早餐了,麻烦你准备一下!”

  “好好好,我这就去!”兰姐听罢,一脸惊喜,立即小跑着进厨房,急急的让巧姐和千喜把东西摆上。

  梁初尘随着老先生下楼,来到餐厅。

  看到满大桌的早餐餐点,老先生的眉头却又是不经意的一皱,坐在餐桌前,吃了没几口又开始闹绝食。

  梁初尘看罢,立即大手一挥:“都撤了撤了,这都是些什么呀!就算穆老家财万贯也不能这么吃,以后早餐就吃稀饭配咸菜,最多再加两素包,中午晚上就一荤两素一汤,按照这个标准来!巧姐,我负责拟菜单,你负责实施,多一个都不行,知道了吗?”

  “这个,我……”巧姐支支唔唔的看向兰姐。

  兰姐叹了口气:“就听小尘的,都撤了吧!把你平时吃的早餐给老先生来上一份!”

  很快,丰盛的中西合璧早餐消失,老先生的面前摆起了清汤寡水。

  “吃!”梁初尘下令。

  穆青山低头闻了闻那咸菜,夹起了尝了一口,整张脸都扭曲了,嘴里只吐出一个字:“酸!”

  梁初尘有趣的跳动着双眉,一副挑逗的神情:“这酸爽,不敢相信吧!”

  穆青山拿起餐巾拭了拭唇角:“这东西是给人吃的吗?拿走!”

  哟,这老先生还真有点大少爷脾气。

  梁初尘不经虎起了眼:“你吃不吃?不吃我倒了,今儿个咱大家都别开火了!”

  “不吃!”穆青山起身离开,完全不理会她的威胁。

  梁初尘没办法,只能大口吃完自己的早餐,嘴里一边咀嚼一边唉叹:“对不起兰姐,我搞不定穆老!”

  索性没有人责怪她完不成任务,兰姐反而还上前来安慰她:“小尘啊,别气馁,老先生就这脾气,他决定的事九头牛都拉不回,咱不跟他计较,再想想办法!”

  “嗯!”她被重新鼓起了兴致。

  梁初尘在穆家的工作闲的不能再闲,就跟曾经在腾达是一样一样的,收拾有专人负责,打扫有专人负责,她只负责只在穆老屁股后面,看着他一会儿摆弄古玩,一会儿摆弄花草。

  于是乎,就有了这样一幕。

  收藏室内,穆老小心翼翼的擦拭着一件件收藏品,梁初尘伸手刚想帮忙,就立即被喝止:“不许动!记住,这里头的一切都只能看,不许动。”

  “行!”梁初尘收回手,不动了。

  她坐回沙发上,翻起了自己的英文原文,看完了《暮光之城》系列,她发现这才是个学英文及口语的最佳方法。

  只不过,肚子实在饿得难受,此刻书本的用处就是磨牙,梁初尘啃着书本,企图通过咀嚼的动作骗一骗自己的胃。

  穆老见状,发话:“走吧,下楼用餐去吧!”

  “用餐?”梁初尘摇头,“没有餐!”

  穆青山虎起了眼:“什么意思?”

  梁初尘饿得趴在沙发上,继续磨牙:“说了今天不开火就不开火,说到做不到的话会变小狗的!”

  穆青山挑眉:“行,那你就继续饿着!”

  “你也一样!”梁初尘翻了个身,我就不信你不会饿!

  ……

  事实证明,穆青山的胃真是铁打的,直到下班时分,也没见他要求吃东西,最多多喝几杯茶。

  梁初尘几乎是饿的爬着回家,当她看到满桌佳肴的那一刻,简直激动的泪流满面,扑上去二话不说的狂扫了一通。

  陆厉亨默默的将饭摆在她面前。

  “呜……”梁初尘激动的大口大口扒着饭,嘴里不停的嘟囔,“好吃,太好吃了,呜……有饭吃的感觉真好!”

  “慢点吃!”陆厉亨见她没命似的扒饭,皱着眉出声提醒。

  梁初尘瘪着嘴看了他一眼,又继续往嘴里塞饭菜,鼻子一抽一抽的,极巨委屈:“我最经不起饿了,饿肚子的感觉实在太痛苦!”

  陆厉亨的面色一变,想起姨奶奶曾经说过的一个故事:一个五岁的小女孩被母亲丢到山林里,走了三天三夜,也饿了三天三夜……

  “是谁让你饿肚子的?穆老?”

  梁初尘摇了摇头:“我自己!”

  陆厉亨拧眉。

  “我太低估那位老先生了!”梁初尘愤愤的叹了口气,“他动不动甩筷子不吃饭,好像跟饭有仇似的,所以我今天就干脆让巧姐不开火了,我以为饿一饿他能让他知道饭有多美味,结果饿到了自己,呜……”

  简直委屈的稀里哗啦!

  陆厉亨无奈的摇头:“以后别干这样的傻事!”

  “嗯!”梁初尘重重点头,想出了个好主意,“打明儿个开始我自己带干粮,这样就不怕饿肚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