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71:它能帮你成为人上人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穆青山似乎觉得她是在说大话,忍不住‘哈哈’一笑,继而又颇为欣赏道:“年轻人有志向是不错,不过别这么早就夸下海口,小心马失前蹄!”

  梁初尘翻看着他的杂记,面容不由得正经了起来:“这上面记录的都好具体,瓷器辨别方法、玉器辨别方法还有名人书画……这简直就是本绝世经典,穆老,这本杂记要是拿出去拍卖,一定可以卖到天价,您就这样送给我,当真舍得吗?”

  穆青山叹了口气:“难得你这丫头能看出它的价值,也算不冤!后头还有一些具体古玩鉴定过程及分析,我当年写下这些,原来是想留给穆家后人的,可万万没想到,穆家到现在只剩我一个,明媚那丫头小的时候我就想方设法的教她,可惜她没这方面的天份,重要的是还没兴趣,要是这本杂记交到她手中,估计真的只有走上拍卖一途!”

  梁初尘默默点头,明白老人家心中的遗憾和酸涩。

  “丫头啊,真有兴趣就好好学,这是门好手艺,到任何时候,它都能帮助你一跃成为人上人!”

  穆青山以过来人之姿说出的话,令梁初尘着实重视的摆在心上。

  人上人!

  是啊,她如今身世尴尬,处处招人鄙视,她一直想凭自己的能力登上新的高度,所以学这学那,各种努力,目的不就是想有所成就,令有高看一眼吗?

  如今,‘武林秘笈’已经握在手中,能不能成为‘武林高手’,就要看她的努力和天份了。

  梁初尘心念一动,热情:“我知道了穆爷爷,虽然您没答应收我为入室弟子,但在我心中,您就是我的师傅,从今天起,我一定会努力认真的学,不辜负您老的馈赠!”

  穆青山满意的点头。

  接下来的日子,梁初尘了学习模式!

  为了重走穆青山当年的学习之路,她到处参观博物观,必要时还拿出穆青山的名头,请求博物观方让她近距离与国宝接触。

  有时候这招管用,有时候被当成骗子轰了出去,但她依旧乐此不疲。

  还有什么比这更有动力的呢?

  穆青山极度支持她这样的学习模式,每天只要求她在中餐时分出现在餐桌上陪他他一起用餐就不管她旷工!

  而她也正好可以借此机会向老人家报告前一天的挫折及收获。

  听她说出一些与杂记上不同的见解,穆青山时而点头时而面色微寒,必要时也提出一些矫正和忠告。

  梁初尘觉得自己受益非浅。

  下了班回到家之后,书房再也不是陆厉亨一个人的领地!

  她每天晚上都会在他的书房里占据一角,有时候甚至比他更拼,连水都顾不得喝一口,通宵达旦!

  经常困得太严重,趴在办公桌上就睡着了。

  早上醒来,总是会发现自己睡在柔软舒服的大,不用想也知道,那位清冷尊贵的大男神已然沦为自己身体的搬运工。

  转眼,一周过去,又到了周六——

  别墅内清清静静,陆厉亨一身居家服,独自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翻着财经杂志。

  喀嚓!

  门突然从外面打开!

  一脸颓废的梁初尘从室外走了进来,一路走进厨房倒了杯水给自己,当她瞄见客厅里不动如山的男人时,突然想起自己忙着进步都没空撩一撩男神,立即倒了杯水一脸献殷勤的送了过去。

  “厉亨,喝水!”

  她捧送到他面前,一脸讨好。

  陆厉亨抬起头扫了她一眼,接过她手中的水杯,摆在茶几上。

  梁初尘见状,立即跑到他跟前去:“不渴啊?那我给你切水果!”

  “回来!”

  陆厉亨淡淡的出声,拍了拍自己身旁的位置。

  好不容易休息一天,他只希望她能乖乖呆在自己身边安静的呆一会儿!

  梁初尘抿唇一笑,立即听话的坐上沙发,顺势躺靠进他的怀里,并自动自发的拉过他的手臂搂住自己。

  陆厉亨的唇角扯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

  “不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时没空么?怎么回来了?”陆**oss语气带着一丝秋后算帐的味道。

  梁初尘惊恐的瞪大了眼,想起这是有一天夜里,他殷情递了颗苹果过来时,她自己摆手拒绝脱口而出的话,被他记仇到现在,真是罪过。

  “穆老这两天被国际珠宝协会叫出国了,庄园里没我什么事,原本是打算去博物馆的,可是馆长说我去的太频繁了,怀疑我动机不纯,不让我接触国宝,把我给赶出来了!”她乖乖的解释。

  陆厉亨眉眼微挑,打心里觉得这位馆长尽心尽责,值得提升。

  梁初尘嘴里却是怨气一堆:“我跟他们都那么熟了,我还拿出穆老的推荐信给他看了呢,他说我已经用过太多次,失效了,这也能失效,真是服了他了!”

  陆厉亨的手指摩挲着她柔软的发丝,耳边听着她喋喋不休的报怨,心底格外的平静。

  突然想起什么!

  梁初尘坐起身,小心翼翼的问:“厉亨,你海外的那个项目,还在进行中吗?”

  陆厉亨挑眉,拿起茶几上的水喝了一口:“怎么?你觉得你现在这三脚猫的功夫,足以帮上忙了?”

  梁初尘尴尬的‘嘿嘿’一笑,心底明白自己的能力还相差十万八千里,但索性她有‘武功秘笈’,想到这里,她又来了兴致:“我现在就上去继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