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72:那我只能把它撕了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说罢,她迅速的往楼上奔走。

  陆厉亨眉头拧起,刚刚的好心情被一扫而空,正要喝制她下楼……

  叮咚叮咚!

  门外适时响起了门铃声,只得暂时作罢。

  福森然一脸恭敬的出现在门外,笑容标准的露出八颗牙齿:“**oss好,**oss辛苦了,**oss千秋万代,寿与天齐!”

  见到是这活宝,陆厉亨转身走回了客厅。

  福森然大步追上,见茶几上已经摆了茶水,立即进厨房泡了他喜欢喝的咖啡恭敬端上,一副标准奴才相,分毫不差。

  “来,爷,您的咖啡,请慢用!”

  陆厉亨瞥他一眼,淡定接过:“最迟下月中旬,回来报到!”

  福森然惊喜的瞪大了眼,立即千恩万谢:“爷,您雄风盖世,洪福齐天,必然很快就能造出陆家长子嫡孙!”

  陆厉亨将咖啡放回他手中的拖盘内:“滚!”

  “别,今儿个我可是带着任务来的,中午容小的给您露一手!”福森然不知从哪变出一堆的蔬菜及肉类,提着进了厨房。

  不消几分钟,‘福奴才’已经手脚利落的穿上围裙,他憨笑着走回客厅嘱咐道:“待会儿籽蓝会过来,麻烦爷也给她倒杯水,大夏天的孕妇容易口渴,希望爷多体谅!”

  陆厉亨冷着脸,懒得理会。

  正当福森然打算再编织几句好话继续哄哄这位‘爷’时!

  喀嚓……

  咚咚咚……

  楼上先后传来开门声及脚步声。

  福森然瞪大了眼看着陡然出现的梁初尘,心底暗叹这丫头在家居然没粘在陆大神身边,难怪大神一脸寒意,敢情是这只小猪在某方面不够主动。

  从书房里奔出来的梁初尘,手里拿着一副画轴,急急的站在楼梯口展开,大叫着:“厉亨,这是赝品!”

  陆厉亨眉头一皱,瞪大着眼看向她。

  福森然眼底闪过一抹玩味,一下子来了兴致。

  有好戏看了。

  梁初尘见他不说话,以为他不相信自己,立即拎着画轴奔到陆厉亨面前,一本正经的将画轴展开在他面前的茶几上,指着几个位置道:“你瞧这个、这个还有这个位置!”

  陆厉亨拿过报纸,不予理会。

  梁初尘扯开他的报纸,认识的指出几个地方:“厉亨你看,这匹马的四只蹄子,徐鸿大师只用了一笔勾勒出白色的马蹄,可是这幅画,居然在马蹄上加了墨黑,这是画中的最大不同,另外还有一点……”

  “哼哼!”她眼底神采飞扬,得意非常,“别以为我读书少我就不认识繁体字,好吧,其实我真不认识,但我至少会数数!这位画赝品的‘仿冒犯’简直太不敬业,他连徐鸿大师的字迹都模仿的极像,可偏偏在这个印章上没有用心,人家印章上就刻了两个字,他却是四个字的,哈哈,哈哈,以为可以瞒天过海,很不幸,被我发现了!”

  “厉亨,你是哪买的?我们现在去退货!拿着这些证据,一定能把钱给退回来。”她一副自信满满。

  福森然憋着笑,轻咳两声,一本正经道:“买的时间有些久了,大概都十来年了吧!而且不是在c城买的,对吧厉亨!”

  陆厉亨凉凉的扫了他一眼。

  福森然冲着嘴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表示闭嘴。

  梁初尘听罢,皱眉:“退不了了吗?那好吧,那我只能把它撕了!”

  福森然吃了一惊:“什么?你要撕了它?”

  “当然!”梁初尘一本正经,“这是赝品,在我们鉴定专家的眼里,这是不容宽恕的,就跟假钞一样,银行要回收销毁,发现赝品,我也有责任和义务回收销毁!”

  “销毁?!”福森然瞪大了眼。

  这丫头的胆子太大了。

  陆厉亨一把夺过她手里的画,转动着卷轴一步步往楼上走去。

  梁初尘见他舍不得这幅画,立即苦口婆心的上前:“厉亨,这是赝品,真的是赝品,咱不能姑息这些害群之马,现在赝品横行,见一张就要撕一张,你把它交给我吧,我是专业的,我来处理!”

  说着,她迅速的从他手里抽走了画。

  “哈哈哈哈哈……”福森然笑得前俯后仰。

  陆厉亨拉下了脸,眼眸微眯。

  福森然见状,终于看不下去,上前对准梁初尘的头就赏了个爆粟子。

  “奥,福爷,你干嘛打我?”梁初尘吃痛。

  福森然取过画卷好,又交回她手中,笑盈盈的训斥:“臭丫头,学鉴定学得走火入魔了吧,连厉亨的画作都敢烧,我看你是不想活了!”

  “厉亨的,画?!”梁初尘不敢相信的看向一旁冷着脸的陆大神,“这张赝品,是你画的?”

  “什么赝品!”福森然哭笑不得,“印章上三个字认全了吗?连字都没认全还敢说自己是‘鉴定专家’,最近练的一直是脸皮吧!”

  梁初尘冲他皱鼻抗议:“那你说,上面是什么字!”她露出一脸‘我就不信你就认识’的表情。

  福森然也不跟她兜转子,直言道:“这是‘厉亨拜学’四个字,用的是小篆,要鉴定字画,得先把各种字体给认全了,要不然得闹多大笑话,在我们面前闹闹笑话也就算了,走出去,丢的可又是咱陆大爷的脸!”

  梁初尘没听到后面那些笑话自己的话,满脑子里只想着一件事:那幅与徐鸿大师相差无几,几乎足以以假乱真的《骏马图》居然是出自陆厉亨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