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85:抱歉,没空!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夜,十点整——

  黑色卡宴驶入车库,车上下来的代驾司机收了钱后离开,陆厉亨跌跌撞撞的下了车,晚上的应酬令他有些微醺,他按了记车锁,跟着大步往排屋方向走去。

  用声控打开了大门,看着漆黑一片的客厅,心底着实闪过一记紧张。

  她,没回来吗?

  晕胀的头脑一下子清醒了过来,陆厉亨迅速所有开灯,跟着急步上楼,打开房门,迅速的往里走,直到房间内一阵空调凉意扑面而来,床上微隆起的被子内,露出女孩熟睡的侧脸。

  着实松了口气,一颗悬着的心也跟着放下。

  悄然走上前,俯身亲吻了记女孩光洁的额,他起身走进浴室冲澡,冲去一身疲惫。

  ……

  卧室里,大床上!

  闭着眼的梁初尘眉心微微一动,听到浴室传来流水声,这才睁开了眼,清澈的眼底半丝睡意也无。

  亲眼目睹了那样的事,她又怎么可能睡得着。

  她记着他说的话,回来跟她交待前因后果,她即想知道又害怕知道,害怕他对那位顾大小姐真的有那么哪怕有一丁点的欣赏。

  感情的缺口只要打开一点,裂缝就会越来越大,就像那身被处理掉的职业装般,再也无法修复。

  或许短时间内,他还不会跟自己说分手,但时间久了,他会变得越来越厌烦,甚至在心底默默的后悔着自己当初不成熟的选择,却又碍于强大的责任心而不愿意说出口。

  即时,她又该如何选择去留?

  浴室内的水声停止了,梁初尘迅速的闭上眼,假装睡着。

  第二天一早——

  陆厉亨意识转醒,伸手探向一旁的位置,睁眼一看,已经空无一人。

  一向喜欢懒床的丫头,突然间先一步起床,倒令他打从心底觉得不适。

  起身洗漱完下楼,厨房里飘出早餐香味,他微微一笑,大步走过去,却并没有见到意料之中的那道身影。

  餐桌上摆着早餐,这个时间理应该在餐桌旁吃着早餐的丫头,已经不知所踪。

  陆厉亨回身往洗手间寻找,空无一人。

  又往花园里张望,已然没有任何踪迹,掏出手机正要拨打电话,却发现有一条信息传入:穆老那边有急事,我先出门了!

  末尾还带上了一个笑脸!

  陆厉亨挑眉,停止寻找,走回餐桌旁亨用早餐。

  自从差点毁了他十八岁那年临摹的《骏马图》后,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不再这么早出晚归了。

  突然间变得一个人吃早餐,倒真有些不习惯。

  叮——

  手机传入信息:

  顾婷芳:

  陆厉亨眉头微皱,想了想,键入几个字:

  这样直截了当的拒绝,已经足够表达他的态度,顾家大小姐修养内涵俱在,也还算是个矜持的女子,应该不会再继续纠缠。

  果然,几分钟后,消息重新传入……

  顾婷芳:

  陆厉亨见了这几个字,很想发出‘不约’两个字,可刚想着手键入,却又不由嘲笑起自己,或许人家只是注意礼节的说句客气话,又何必当真。

  推开手机,安静的吃完早餐,拿起公文包,出门上班。

  陆厉亨从来不知道自己在旁人眼中是个什么样的人,以前也随心所欲从不在意,直到几个月前,有个丫头哭着对自己说‘很无趣’,他才惊觉原来如此,难怪云云……

  每天清晨,他都会经过一家花店。

  以往他从来目不斜视将车子开过去,今天陡然心念一动,停下车,走了进去。

  “先生您好,请问需要买点什么花?”

  陆厉亨有些为难的看着这一室的鲜花:“送女朋友,玫瑰吗?”

  花店美丽的老板娘笑眯着眼介绍道:“通常来说是这样的,玫瑰花代表爱情,不过也要看你女朋友喜欢什么花,比如百合,花语是百年好合,当然,这可能更适合送给妻子,另外还有……”

  “这盆花很特别,叫什么?”

  “啊,这是栀子花,这种花就算枯萎了也会留在枝头不离不弃,被喻为‘永恒的爱侣’,花语是永恒的爱与约定!”

  陆厉亨专注的看着一朵朵洁白的小花,将它的清香记录在自己脑海:“就它吧,麻烦帮我送两盆去‘这个地址’,家里没人,放在门口就可以!”

  “好的!”

  花店老板娘开了个收据,递到陆厉亨面前。

  陆厉亨付完帐离开。

  脑海里浮现起那丫头的笑脸,心情不由跟着愉悦了起来。

  傍晚——

  梁初尘回到别墅,就见门口的小花园里,陆厉亨正在移植着什么花。

  她走上前去,看着那两株小花,她认识,是栀子花,很芳香很纯洁的小花,他从来不侍弄这些东西的,今天怎么会有这样的兴致?

  这令她不由想起那位顾家大小姐。

  能让一向喜欢暗色调的男人突然间喜欢上这些花花草草,除了诗情画意的美女,她想不到别的其它理由。

  陆厉亨抬起头,发现她似乎已经站在那里注意自己许久,唇瓣不经一勾:“回来了!”

  梁初尘心底颇不是滋味,勉强的扯了记唇角:“我先进去准备晚餐!”

  “好!”陆厉亨看着她头也不回的步入客厅,也迅速完成手边的事,洗好手换了鞋,走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