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96:幕后主使是谁?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几天估计知道这帮人被抓了,她的情绪很不稳定,一直魂不守舍的,明显就是作贼心虚!”

  穆青山的表情有些肃穆!

  陈助手提议:“要不要通知李局派人过来?”

  穆青山叹了口气,摆摆手:“算了,让她离开就行了,别为难人家!”

  陈助手面色一整:“穆老,这件事已经报了案,可不是我们不追究就可以的,她这是唆使犯罪,以我们损失的巨大金额,完全可以量刑了!”

  穆青山转过身来,老脸上神情凝重:“她不过一时糊涂,何必不依不扰,更何况还是故人孙女,我总不能把人家的孩子送进监狱去,算了算了,你去把案子撤了,我穆某人不追究了!”

  陈助手知道扭不过老人家的脾气,只得先点头,只是在退出办公室之际,立即转向无人的角落,拨了通电话出去。

  十分钟后!

  陈助手当着收藏馆内所有员工的面,将一封辞退函交到梁初尘手中:“你现在马上收拾东西离开!”

  梁初尘面色一白,有些不解的看向他:“为什么?是我犯了什么错吗?”

  陈助手阴阳怪气的冷哼:“自己做的事,你自己最清楚,还需要我讲出来吗?”

  在场人员一片骚动!

  纷纷猜测着她犯了什么罪不容赦的大错,以穆老优待员工的名声,辞退员工这样的事,还是收藏馆开馆以来的第一次。

  露露见罢,不服气的帮腔:“会不会有什么误会?初尘可以护馆的功臣,陈助手,你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就是啊!前几天穆老还赞扬了她,今天怎么又要遭辞退了,这样不明不白的不说清楚,我们也干的不安心哪!”小美一脸担忧。

  梁初尘内心凝结着一股气,极度不服气的开口:“陈助手,我到底是犯了什么错你不需要帮我瞒着,这样不明不白的辞退我,我不接受!”

  陈助手点头:“好,这件事原本穆老交待我低调处理了,但你这样死不承认,我只好说出来让大家明白明白!”

  大家皆竖起了耳朵。

  陈助手不负重望的开口:“上次砸馆的混子被抓到了,昨晚c城警局连夜审问,他们终于扛不住供出了幕后主使……”

  “幕后主使?是谁呀?”

  “对啊,是谁呀,不会是我们当中的人吧!”

  众人纷纷猜测了起来。

  直到发现陈助手的视线一直像盯着罪犯一样盯着梁初尘,纷纷吃惊的瞪大了眼,继而,又恍然大悟了过来。

  “不可能吧,怎么可能是她?”

  “没什么不可能的,说不定她就是为了出风头所以自导自演!”

  “不会吧,没那么丧心病狂吧!”

  “……”

  所有人开始纷纷质疑起了梁初尘的为人,就连露露和小美也跟着将信将疑了起来:“初尘,这件事是真的吗?如果有什么误会的话,你还是快去跟穆老解释清楚吧!”

  梁初尘尚还处于震惊之中。

  她打死也没想到这样的罪名会扣在了自己头上。

  她当时为了护馆,受了那么重的外伤!

  她之前还因为被阿虎及其他几名混混合伙打成了重伤进入医院,所谓的供词,不过是明目张胆的诬陷,c城警局的人也会相信吗?

  “我没有做过,不是我!”

  她抬起眼,不卑不亢的对上陈助手的视线。

  陈助手自然不会理会她的辩白:“是不是你做的跟我说了不算,你还是待会去警局说个清楚吧!”

  话音刚落——

  门外警车就出现了,进来两名警员再确认了梁初尘的身份之后,立即拿出手铐将她的双手铐上,带走。

  梁初尘苍白着脸,被带上警车之际,亦然发现不远处,一脸似笑非笑的秦明媚正朝着她走过来。

  “感觉如何?”秦明媚那双勾魂眼绽放着得意洋洋的眸光。

  梁初尘见到她,强忍着一肚子的冤屈终于有了发泄的出口:“秦明媚,你真是个贱人,你一如既往的卑鄙,手段却并不怎么高明啊!”

  “哦?”秦明媚露出一脸疑惑,“这样的段位还不刺激是吗?”她贴身靠近她耳边低声道,“要不要我在监狱里安排几个好朋友,跟你深切交流交流?”

  梁初尘眉目一凌,冲着她那张妖媚的脸就啐了一口唾沫!

  秦明媚下意识的退后一记避开,跟着一脸无辜的看向一旁的警员:“警察叔叔,她吐我口水呢,看到了吗?快把她拉回去关起来吧!”

  “上车!”

  警员催促。

  梁初尘感觉无比羞耻的坐上警车,一张脸刷得苍白毫无血色。

  透过窗户,她恨恨的看着在原地摆首弄姿的恶毒女人,眼底透着恨意,前所未有的想将这个渣女按在地上狠狠的毒打。

  ——

  警车启动之际,穆青山适时走出收藏馆,正欲出声拦下,却被秦明媚先一步搂住了手臂:“外公,你想包庇罪犯吗?”

  穆青山面色一凌:“警察是你叫来的?”

  “怎么了?”秦明媚嘟着嘴撒娇道,“人家知道外公的收藏馆被人砸了,天天都想着抓到那个坏人,现在终于抓到了,您还不让人家报警呀!”

  穆青山知道这两个孩子之间过节很深。

  而明媚这丫头从小就睚眦必报、翻脸无情,现在初尘丫头又一时糊涂犯了这样的事被她知晓,她哪可能会放过她。

  穆青山叹了口气:“孩子,外公从小就教导你冤家宜解不宜结呀,得饶人处且饶人!”

  秦明媚耸耸肩,表示听不进去。

  穆青山转身,先一步走回了收藏馆。

  冤家?

  她梁初尘有那个资格做她的冤家吗?那小贱人充其量就是个炮灰,只要她秦明媚想让她不好过,分分钟就可以让她用一百种方式死去。

  然而,想起那份鉴定报告,秦明媚的脸色无法像以往那般从容。

  虽然后来的报告证明之前的那份鉴定有误,但还是在她心底留下了一抹阴影,总觉得那小贱人就是她命里的克星。

  那股不安的感觉一直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