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97:不接受贿赂了?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深夜——

  孟智贤正拿着油画笔描绘远山近水,一双锃亮的皮鞋悄无声息的出现在她身后,一向贤德大方的秦太太眼底闪过一抹不合身份的阴沉。

  随即,她起身!

  取下身上的围裙摆放一旁,看向总是神出鬼没的年轻人,开门见山道:“确定是那个孩子了吗?”

  杨奕凡点头:“做了三次鉴定,结果都一样!”

  孟智贤的动作一滞,脸上闪过一丝浮躁:“那个孩子能平安活到现在,真是令人意外!这么多年了,姓宋的疯女人居然没有想办法弄死她,着实平添了不少麻烦。”

  杨奕凡立在一旁,没有多嘴。

  孟智贤沉思了记,交待道:“这件事别让小媚插手,她那么张扬跋扈,盯着她犯错的人很多,一出手事情就会暴露!”

  杨奕凡恭敬点头:“夫人深谋远虑,交给大小姐的那份报告我已经让人做了些手脚!应该不会被察觉!”

  “那就好!”孟智贤叹了口气,“小媚从小就被我惯坏了,做事总会一时冲动就落入别人的陷阱,有那个女孩子在她周围晃,她犯错的机率就更高了!你看,能不能想办法不让小媚犯错?!”

  “我明白了,夫人!”

  有那么一个定时炸弹般的存在,总是个祸害!

  他们能发现这个秘密,自然别人也会发生,为免夜长梦多,只能果断下手了!

  孟智贤边洗着手,边开口:“这件事后,我会给你的帐户存入一笔钱,你带着你妹妹出去后,就别再回来了!”

  杨奕凡听罢,没有立即答应,反而一脸深思。

  “怎么?还有什么要求吗?”孟智贤问。

  杨奕凡想了想开口:“关于大小姐的身世,夫人有没有想过,万一哪一天突然被秦先生发现,追究起来夫人该做何解释?”

  孟智贤手中的画作因为力道过猛而有些变形,她回过神,重新将其铺平,这才慢悠悠的开口:“这件事,我并不知情,是舅娘见不得我受委屈,二十多年前偷偷在医院里调的包,我也是事后整理她的遗物时才知晓!因为不想让穆老太知道内情太过伤心,也怕引起秦家太大的波动,所以隐瞒着没说!”

  把这黑锅给过世的舅娘背,死无对证,孟智贤这招走得恰到好处,以她多年来在人前经营出的贤惠大方形象,应该不会有太多的质疑声。

  杨奕凡点了点头!

  “好,请夫人静待我的好消息,事情办完之后,我就不特地过来跟夫人道别了,日后有机会再继续报答夫人的养育之恩!”

  话音刚话,矫健的身影就如同一条黑影秀,迅速的闪了出去,很快消失在了夜幕之中。

  孟智贤收拾好画作,也跟着走出了画作!

  在灯光灭下之际,一处隐蔽的角落里闪着一点红点,微型监视器正处于工作状态。

  傍晚——

  日式风格的店内用尺八奏着《樱花谣》,淡淡的音乐和清幽的环境相得宜彰,时间尚早,用餐的人三三两两并不拥挤。

  包厢内,便更加清静了。

  几名穿着和服的女服务员陆续给包厢内的顾客上着餐!

  上餐完毕,木门被重新拉上,顾婷芳将一份海胆推到对面的男子面前,温柔的开口:“这些海胆是今天上午刚从北海道空运过来的,也是御本师傅最拿手的料理之一,非常新鲜非常美味,赶快尝尝吧!”

  陆厉亨一脸兴趣缺缺:“今天可以把话说清楚了吗?”

  顾婷芳有些无奈的看着面前的陆大公子,有些郁闷的开口:“堂堂陆家大公子,大隐隐于市的‘一代政客’,什么都不想付出就想得到那么昂贵的信息吗?”

  陆厉亨抿唇一笑,拿起箸子夹了块生鱼片醮料送到她面前的餐盘内:“这样的贿赂够不够?”

  顾婷芳挑眉,好心情的将他夹的生鱼片吃下,既然正儿八经的点头:“我觉得味道还差了那么一点点,如果大公子亲自能喂我吃一口海胆,或许我的心情就会变得极好极好!说不准一个嘴松就把信息出卖给你了!”

  陆厉亨毫不做作的拿起调羹盛起海胆直接送到她嘴边。

  顾婷芳见状,面色倒不由得一滞,原本她只是说笑,以为像他这样的矜持的男人一定对她的话置若罔闻,不想他居然真的拿起调羹喂她!

  这下子反倒令自己尴尬的张嘴也不是,不张嘴也不是。

  陆厉亨问的一本正经:“怎么?不接受贿赂了?”

  顾婷芳咬了记牙,取过他手中的调羹送进自己的嘴里,优雅的咀嚼完:“好吧,我认输,你们男人就是比女人能豁得出去!你不是很在乎你那位小女朋友吗?她要是知道你现在在这里喂我吃东西,不知道会做何反应!”

  陆厉亨静静的盯着她,一言不发。

  顾婷芳叹了口气,打开包包,换上一本正经的面色,将一叠密信交到陆厉亨手中:“这是‘理事长’让我转交给你的,他说这些资料有助于你早些办完该办的事回归首城。”

  陆厉亨接过密信,抽出其中一封,上面密密麻麻所写的情况与他手中掌握的证据不谋而合。

  第二封,第三封,第四封……

  顾婷芳看着他一丝意外也没有表露的脸色,意料之中的挑眉道:“看来你早就知道这些了!理事长猜得没错,你迟迟没有动手,不是因为没有收集好足够的证据,而是你不想离开这里,以前你不想回首城,是不想见到你不想见的人!现在不想离开,是不是还多了一个原因?因为那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