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98:顾家抛弃陆家只是权宜之计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陆厉亨没有回答她的话,默默的将密封收起放入公文包。

  “理事长很想你!”顾婷芳认真的开口,“他老人家再过两年就退休了,在他还有余力之前,他希望你能尽快带着功劳回去,经过几年成长之后,不负他的所望,登上那个位置。”

  陆厉亨无动于衷的吃着东西。

  顾婷芳微微蹙眉!

  她原以为听到这些,任凭再无欲无求的人都会心动,会热血沸腾!

  首城的那位陆二公子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各路布局,为自己的前程铺路,在每个国家重要部门都安插了自己的人。

  然而,在众人眼里最有实力登上那个位置的人,却偏偏要呆在这个山高皇帝远的c城,不屑于那至高无上的权利。

  顾婷芳不明白了,他是真的不在乎,还是只是在装腔作势,抑或是在跟自己的父亲堵气。

  陆家深门大户,繁杂至极。

  而她,当年亲眼看他被逼离开,现在也着实很想看他如何扭转乾坤,凯旋回归!

  她信他有这个能力。

  傍晚十点——

  两人齐齐走出电影院,女人伸手欲勾上男人的手臂,男人却一惯清冷不漏痕迹的错开了她探上前来的手。

  这样的排斥再度刺痛了女人的内心!

  顾婷芳心底划过一丝悲戚,恨恨的咬了记牙:“你还记得小时候,爷爷把我许配给你的事吗?”

  此话一出,陆厉亨的脚步猛然定住。

  视线危险的投向她。

  顾婷芳扬扬下巴,示威般的看向他。

  陆厉亨却再度抬步,继续往停车场走去。

  顾婷芳忍的从身后拥抱住他,闷痛的声音从身后传过:“厉亨,你究竟要和我伪装到什么时候?这些年你难道一点都不想念我吗?即使我好不容易回来,以新的身份重新走到你身边,即使我们有机会可以重新认识,重新在一起,你也要坚持不给彼此这样的机会吗?当年,我们明明是被迫分开的呀!”

  当年——

  陆厉亨的脑海中闪过当年残酷的一幕,掌心不由得捏紧。

  爷爷身为z国国家,连任首席之位二十余年,却在临退休前被人收集了二十八项重大罪名,锒铛入狱,他在位期间做出的五十四项决策和推出的百余条新政,都遭到了质疑和推翻。

  整个政局动荡!

  陆家三子两女,迅速的被控制了起来。

  一个个被逼着供出与‘霸权专政党’陆成谋一起犯过的罪行……

  当时身任大学教授的父亲当即立断与爷爷撇清了关系,并表示从未参与爷爷当年的所作所为,甚至还出示了一份dna鉴定报告,证明自己与陆成谋毫无血缘关系。

  父亲极力配合调查的举动为自己赢得了翻身的机会,也被国民痛骂成狗!

  当时的他满十六岁,刚刚确立自己的志向,要以爷爷的廉政为榜样为国家付出所有光和热,却不想爷爷居然惨遭这样的灭顶之灾,晚年不得善终。

  爷爷的事被曝出来之后,与陆家私交甚好的顾家及乔家都迅速的与陆家做了肃清,两家甚至立即搬出了帝城,躲开这次严查风暴,只有唐家家主唐显耀,身为爷爷的秘书的他,没有太大的权力和势力,却坚持站在爷爷身边,对于同谋的指控也供认不讳,一心与一起赴狱。

  那年,他在国家庭上,亲眼见证父亲指认爷爷的罪状。

  看着他一脸义正言词痛心疾首,他无法接受那是自己一向尊敬的父亲。

  最后见到爷爷,是在他被诬陷在狱中自杀的前一个晚上,他守在他身边,央求着请他保重,他一定会替他查明真相,还以公正。

  爷爷却只是拉着他的手,摇头:“傻孩子,哪个从政者能做到真正的毫无疏漏、从无错处?爷爷身任国家首席二十年,手上总有些说不清的东西,我坐在这个位置上太久了,有些人的心已经痒痒了,他们不希望姓陆的在这个位置上坐下去,生怕这政权成了皇权,孩子,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你也跟你父亲一样,跟爷爷断绝关系吧!”

  他当时只有用力摇头,表示自己并不会做像父亲那样的人,即使,真的毫无血缘关系,即使他真的犯了那些错,眼前的老人也永远是他最崇拜的爷爷。

  第二日,狱中传来陆成谋畏罪自杀的消息!

  整个陆家终于如大厦般倾塌,从政权中心撤下,回归平凡。

  ……

  顾婷芳拥抱着他,数度哽咽:“当年顾家抛弃陆家只是权益之计,我们一直在等待着一个时机,重新助陆家回到原来的位置,只要你愿意,你还是可以继任陆爷爷的宏愿,坐上他老人家坐过的位置!”

  陆厉亨缓缓从回忆中抽出。

  顾婷芳已经转到他跟前,埋入他的胸膛:“厉亨,以前那些知道陆顾两家私下交好的人不是死了就是已经离开了,现在我们重新开始好不好?就趁着这样的机会,让陆顾两家重新建立起邦交,父亲在军中的影响力绝对可以帮助到你的!”

  陆厉亨推开她的身体,退后一步保持距离:“感谢到此为止,顾家如果想跟陆家有所交集,就应该把注意力放在首城,c城没有你们要辅佐的对象。”

  “厉亨?”

  顾婷芳不敢相信的看着黑色卡宴在自己面前滑过,甚至毫无留恋的急速离开。

  她带足了诚意,却仍然打不开这颗如顽石般的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