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199:永恒的爱与约定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看到别墅门打开,长女回来,顾夫人——林笑玉立即喜气洋洋的迎了上去,随即越过她身侧往门外张望。

  “妈,您在看什么哪?”顾婷芳觉得有些好笑。

  林笑玉看着空无一人的门外,只得将门关上:“厉亨呢?你不是跟他约会去了嘛,他没有送你回来吗?”

  顾婷芳换好鞋子,将手中的包包往沙发上随手一扔,随即无力的躺在一旁的贵妃椅上。

  林笑玉见罢,立即收起了脸上的喜气,耐心的走过去宽慰:“怎么了?有什么心事跟妈说说!”

  顾婷芳一脸沮丧,仰头看着母亲:“妈妈,你说,他难道真的爱上那个梁初尘了吗?那个女孩,是挺不错的,可是我觉得我更好,不是吗?”

  “是是是,我的小祖宗,你当然是!”林笑玉握着女儿柔若无骨的手,看着她从小就被赞誉的绝佳样貌,“你可是大家闺秀,是上流名媛,那个小丫头算什么?毫不夸张的说,我跟你爸爸这些年可以拿人家挑选‘首席夫人’的标准来培养你跟你妹妹的!”林笑玉感叹了一声,“如果当年的陆首席还在,你现在就已经是z国的第一夫人了,哪会像现在这样,连个男朋友都没有找到!”

  顾婷芳皱眉,直觉有些反感:“妈,这些话别老是挂在嘴上!”

  好像她是古代专门用来准备进献给‘皇上’的女人,不算这个‘皇上’是老的、丑的、胖的、矮的、还是瘦的。

  从小到大,她的心里从头至尾就只有陆厉亨,就连那些年出国留学,回国考入外交部,一步步走来,也统统都是为了能在必要时刻成为他的助力。

  她知道,陆爷爷的事对他打击很大,她愿意等他重新走向自己。

  陆厉亨推开门,看着清冷漆黑的室内稍稍愣了一愣,随即打开灯,视线扫过空无一人的客厅,脚步自然的往二楼走去。

  卧室、书房同样没人。

  他连续推开了多道门,包括浴室,终于在看到洗漱台上摆着的女性用品时,稍松了口气。

  这才发现自己居然如此紧张。

  这个小女人,什么时候令自己变得这么患得患失?

  算了,不该与她计较的!

  她当日与奶奶说的话,不无可能只是为了不让奶奶生气,她本性如何,自己该是最清楚的。

  想到这里,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既然顾婷芳那边的东西已经拿到了,今后也没有必要继续接触,为免误会更加加深之前,他必须得跟她认认真真的谈一次。

  ……

  别墅门外!

  一只手扶在门上,正要推开!

  然而,在看到屋内的灯光后,她又犹豫的收回了手,静静的注视着那道隔着两个人的门,一颗心复杂的像被暴打了一顿,狼狈不堪。

  她还记得当初,是自己硬要赖回他身边的。

  因为公交车事故发生之后,他的极力救援,她一度深信不移他对自己的感情,可却忘了考虑或许那只是他无边的责任心和同情心作祟。

  她立在门外,想像着门内的他在做什么!

  正在回味与顾大女神刚刚结束的甜蜜约会吗?

  她从一大早被带入c城警局接受审问,被问得筋疲力尽,直到福爷带着律师出现,替她做了保释。

  而他——

  c城警局的人似乎知道她跟他的关系,还未问她需要联系谁时,就替她打了无数通电话给他,可是却一直无法跟他联系上。

  见到福爷之后,第一句话她就是在问他在哪里?

  福爷支支唔唔的态度令她彻底明白。

  那天晚上,他说的跟顾婷芳约会的话不是假的,确实,她该想到的,他从不说谎,而且不屑说谎。

  梁初尘静静的在门外坐下,直到口袋中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她着实吓了一跳,看着上头闪烁着的名字。

  心底苦涩,又觉得有些讽刺。

  终于想到她了吗?

  她静静的捧着手机,想起曾经就是因为太过思念他,而将他的名字写满了整张译案,事后,他依然没有回应过一丝一毫的思念给她。

  他的清冷令她挫败。

  他魅力无边的优秀令她好不容易积攒的自信心渐渐消耗怠尽。

  没错,是她自作自受,是她自己亲口对奶奶说,顾大小姐与他相配更好,亲口说出让奶奶尽管安排他去相亲的鬼话。

  而他,偏偏也亲耳听到,也就这么去做了。

  现在就轮到她自己在这里伤春悲秋,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虚伪这么自虐,真是有些不忍直视!

  门内男人的脚步声由远至今,急迫从容!

  身后的门在下一刻被打开!

  梁初尘起身,对上他的视线……

  两人的视线碰触,好一段时间,谁也没有说话。

  陆厉亨的脸色有些难看,挂断手机重新将其放回口袋。

  梁初尘不知道此刻该说些什么,只是淡淡的踏步上前,穿过他身边,意图以一副云淡风清的姿态往门内走去。

  不想让他发觉,自己的狼狈!

  然而下一刻,手臂被他扣住。

  “我刚看到森然发来的信息,才知道你被秦明媚诬陷进了警局!”

  “没关系,现在已经没事了!”梁初尘冲他微微一笑,推开他的手,往里走。

  经过他身边时,一股似有若无的女性香味钻入她的鼻翼,心口敏感的刺痛了一记,差点令她当场崩溃。

  陆厉亨看着她冷漠的态度,视线下意识的看向院子内的那两株栀子花,前几天开着的花,此刻已经枯黄了,确实如花店老板所说,一直没有离开枝头。

  ‘……这种花就算枯萎了也会留在枝头不离不弃,被喻为‘永恒的爱侣’,花语是永恒的爱与约定!’

  永恒的爱与约定!

  这样的话,他说不出口,以为用花来表达她必定能懂,却结果适得其反,就连原本的和睦也失去了。

  “谈谈!”

  他在客厅开口,冲着刚准备拾级而上的她。

  梁初尘想了想,退下楼梯:“好!”

  她也觉得逃避问题不是好办法,是时候该好好谈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