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00:等你方便的时候,再解释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两人正儿八经的在客厅沙发上坐下,面对着面,各自的面前还摆了一杯水,像是高层洽谈会议。

  “谁先说?……好吧,我先说!”陆厉亨下意识的叹了口气,“最近发生了一些事,导致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够和谐!”

  梁初尘默默点头,等着他说完前言再说后语。

  陆厉亨平静而淡然的看着她:“你,没有什么想说的吗?”

  梁初尘点头:“是,我有!总的来说很简单,陆家老奶奶瞧不上身价负数的我,而你也不能为了我忤逆奶奶,毕竟她老人家身体不好,万一因为我而气出个好歹,谁也担待不起,我读书少,智商低,不知道该怎么和平解决这类问题,只能让你自由选择,等到你得出结论,通知我一声就行。”

  陆厉亨虎着眼,盯视着她。

  听她洋洋洒洒的这一大堆,似乎道理十足,却莫名令人生气。

  “你在说谎!”他冷冷的开口。

  梁初尘面色一变,一整个晚上所受的冤屈加上他此刻自大的判断,令她险些崩溃:“我说什么谎了?你究竟要我怎么说才满意?”

  陆厉亨平静的回顾整件事,事件的起因正是那日在宾馆让她看见他与顾婷芳出现在同一个房间:“你和秦明朗在他的订婚宴上被人拍到前后进出休息室的照片,所有人都怀疑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从头到尾都没有怀疑你,你为什么不能够信任我?”

  梁初尘眼神闪烁,硬气的回答:“我跟秦明朗原本就没有什么,你也曾亲眼看到过我拒绝他,而且那天晚上,我一回来就一字不漏的跟你解释清楚了!”

  更重要的一点是……

  他可以有足够的自信,因为他比秦明朗优秀,可是她没有,她和顾婷芳之间的距离,不是尺寸可以衡量的。

  陆厉亨点头,同意她说的没错,但是:“我也说过回来马上跟你解释,可是你没等我!”

  梁初尘的眼神闪烁!

  这个男人,真的不知道她到底在生气什么吗?

  她无力的叹气,或许是自己太敏感,太注意细节,所以多说也无益了:“是,是我选择不听的,所以你现在也不必解释了!抱歉,明天我还要去警局接受调查,谈话就到这里吧。”

  她起身,不想再把自己敏感脆弱的内心悉数剖析在他面前。

  不想一直在他面前展现脆弱狼狈的一面,那只会让他觉得她与顾婷芳更加高低立现。

  陆厉亨眉头一拧,迅速的拉住了她的手,两个人好不容易静下心来,话没说清楚又岂能离开:“你当着奶奶的面说会随时离开,鼓励她老人家为我安排相亲,说出这样的话,难道不觉得自己太过残忍吗?换个角度换个身份,若我觉得配不上你就不负责任的将你推给别的男人,你又做何感想?”

  ……她会想捅死他!

  梁初尘微微颤抖着想着。

  “即使你梁初尘身价负数,我何曾嫌弃过?即使她顾婷芳再配得上我,我又何曾在乎过?你遇事只会逃避的毛病,究竟什么时候才会改?”

  他总是这样,能在所有场合占据强势气场,令对手哑口无言、措手不及,可是……

  梁初尘慢慢的将视线转向他,含着泪落寞开口:“你说我遇事只会逃避,不负责任的把你推给别的女人!好,那我请问陆先生,我们之间究竟是什么关系呢?你什么时候在外人面前承认过我的身份?那天在宾馆亲眼看见顾婷芳靠你那么近,你能想像我当时有多震撼吗?她拿我当你的助理,还当着我的面吩咐侍应把我送你的那套衣服拿去丢掉,你为什么不在那个时候跟她介绍我?为什么任她像个女主人一样做主处理我送给你的东西?”

  陆厉亨面色一变,一时间不知该做何解释。

  梁初尘缓缓的吸了口气:“那天在‘情侣餐厅’,你再一次和她一同出现在我面前,顾倩然不知内情,自然的把你们当成一对,当时的你,为什么没有马上跟在场的所有人解释清楚?是因为说不出口,还是你压根就没有把我当成你此刻正在正常交往的女朋友?又或许,你也觉得让顾家人知道我的存在,让你很丢脸?!”

  陆厉亨第一次在她面前说不出话,他从来不知道自己不经意的举动会令她误会至深,他甚至不知道这些都是会令她生气的地方。

  “是我做的不够好!”他承认,这些都是他粗心大意忽略的细节,对于这个小女人的内心想法,他还是不够了解,“然而,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以为全c城人都已经知道了,不必特别交待!绝不是刻意隐瞒!”

  梁初尘淡淡一笑:“是吗?可我不这么认为啊!”

  天知道那天在宾馆顾婷芳一副女主人的姿态立在他身边,她是什么感受。

  当知道‘旋转餐厅’又名‘情侣餐厅’,而他又接受顾婷芳的邀请一同共进午餐她又是何感受。

  在他怪她同意奶奶对他的相亲安排的同时,有没有想过,卑微平凡的梁初尘,又该怎么在没有得到他丝毫承诺的情况之下,立场坚定?

  他们之间,注定有太多解释不清的话。

  他也并没有打算把所有的事都告诉她,比如他为什么和顾婷芳出现在宾馆,比如他和她同时出现在‘情侣餐厅’又是所为何事。

  更何况,今天晚上,他们又约会了不是吗?

  他沉默许久,开口:“我和顾婷芳之间,确实有一些事,暂时没办法告诉你,待到时机成熟,一切都会得到解释!”

  梁初尘叹了口气:“好,那我等你方便的时候,再听你的解释!”

  说罢,她挣开他的手,不再停留的往楼上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