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01:翻身的机会,再一次被剥夺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第二天一早

  两人面对面静静的用着早餐,梁初尘先一步收拾好自己的餐盘,跟着收拾好东西准备前往警局。

  “等等,我陪你去!”陆厉亨出声。

  他刚刚结束通话,正是和简佳交待今天的行程全数取消,然而当他起身追出门口,那个小女人已经不见了。

  他知道昨晚的谈话并不顺利,关于家族内部发生的一些事,他一直不想提及,也以为可以顺利翻篇,却不想会引起这么多不必要的误会。

  叹了口气,急急的坐上卡宴,正欲开车,手机再度震动了起来。

  是秦明朗的来电!

  他微微拧眉,自秦明朗继承秦氏集团以来,与庆丰的合作他便统统交由下面去做,他这个时候来电,一度令他有种掐断的冲动。

  “什么事,长话短说!”

  另一头的秦明朗尚还穿着睡袍,他立在别墅落地窗旁,一脸凝重的沉着脸色,桌案上运行着的笔记本电脑正在播放着监控画面。

  仔细一看,画面背景是一间画室,一男一女正密谋着什么。

  “梁初尘在不在你身边?”

  果然……

  陆厉亨的眸色一深,语气不悦:“秦总再过几个月就将大婚,这个时候惦记别人的女人,合适吗?”

  “呵!”

  听到他泛酸的口吻,秦明朗不经嗤笑:“看不出来万年冰山也会吃醋,如果还想她能继续当你的女人就快点找到她,她现在有危险!”

  “出了什么事?”

  说话期间,陆厉亨已经换上蓝牙,启动引擎驶了出去。

  秦明朗在电话中简单陈述了他从监控画面中得到的信息。

  “那个人是孟智贤的养子,他已经接到指令要对梁初尘动手,我让黑熊派出所有人去找,应该很快就会有结果!在此之前,不要让她离开你的视线。”

  可她已经离开了!

  陆厉亨眼眸一眯,立即收线,快速朝c城警局方向驶去。

  ……

  梁初尘扫了眼时间,距离审讯时间还有一个多小时,她慢悠悠的闲晃在街道上,看着一家家尚未开门的精品时装店,沿街壁橱内的美丽时尚的女装,低头看向自己,简单的t恤和牛仔七分裤的打扮……

  她的脑海里隐约浮现起顾婷芳的打扮:修剪时尚的短发造型,完美精致的妆容,她的手抓包看似款式简单不起眼却是前阵子lv刚出的限量版,她全身上下的饰品加起来,恐怕都要数以万计,站在她面前,自己连说话都需要深思熟虑,生怕说错一句什么更令人觉得自己与她相比一无是处。

  脚步再一次在婚纱店门外停下!

  梁初尘看着壁橱里展示的洁白婚纱,脑海中不由臆想起自己身着婚纱的样子,她的手指抚上壁橱玻璃,隔着玻璃抚过那下摆如波浪般的裙纱设计。

  好美!

  如果当初不是秦明媚逼着让姐姐把自己的身世曝光,是不是她现在已经浑然不知,乐淘淘的嫁给了自己想嫁的男人?

  那个时候她虽然穷,可穷的有自信。

  总觉得陆厉亨会看上自己是他有眼光,自己就是块璞玉,指不定哪天就发光发亮闪瞎众人的眼了。

  可当她知道自己的身世,知道一直疼爱保护自己的姐姐其实多少也在心里恨过自己,知道一向最疼爱自己的奶奶,就是因为自己的出现而变成了孤寡老太之后,那份不知打哪来的自信,也从此不知打哪去了。

  她无法自欺欺人的说这一切与自己无关。

  能撑着颜面跟他继续在一起,她积攒了所有的勇气,强撑着自信,想着或许只要坚持下去,她没日没夜的努力获得成果之后,陆家老奶奶会接受她的,所有人都会认为她有资格成为他的新娘。

  可是这样的翻身机会,再一次被剥夺了。

  当她的双手被铐上手铐,当她被一身正气的两名警员押解着上了警车那一刻,她的心底闪过一股前所未有的惊恐与绝望。

  她就像个爬在冰山上的人,好不容易爬了一半,眼看着登上山顶指日可待,却被人硬生生推下了山,落入了深渊。

  即使洗清了身上的罪名,她还能继续在穆老身边学习吗?

  梁初尘摇头,阻止这样天真的想法。

  手机铃声陡然响起,她的思绪被拉回,正打算接起电话,就见不远处有个小女孩在马路边啼哭。

  现在正是上班高峰期,主干道上车来车往渐渐多了,如果这孩子脑子一懵往前再踏几步,极有可能会出事故。

  她一边往孩子方向走去,一边左右察看有没有孩子的家长在!

  正当她伸手要去触碰孩子,孩子却突然间受到惊吓般,迅速的往主干道上跑去。

  “啊,别往那走!”梁初尘着实吓了一跳,立即大喊了声,加快脚步欲将孩子带回安全地带。

  可偏偏那孩子看着她就像看见怪物一样,没命的往前跑去,速度还挺快,末了,当她跑上还在另一端的安全带上,还回过身来冲自己做了个鬼脸。

  梁初尘失笑,下一秒,却发现自己立在主干道上,无数道汽笛声冲着自己发火。

  她歉意的冲左右前后的司机摆摆手,笑笑,跟着加快脚步穿行……

  当陆厉亨赶到时,见到的就是这样一幕,那个不怕死的小女人穿梭在车阵之中,危险系数之高,仿佛随时都会被撞飞。

  他的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迅速的将车停在路边,迅速的奔向她。

  见她还有时间跟前后左右的司机道歉,他气得咬牙:“梁初尘,见鬼的你究竟在做什么?”

  一道晴天霹雳般的怒吼迅速抓取了梁初尘的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