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18:一辈子都不让我省心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算你真是他女儿穆良辰的孩子,按辈份算也应该是‘外甥女’,他却固执一直声称‘孙女’,被我纠正了几次还是坚持‘孙女’,看来那老不死是吃了称砣铁了心,想让你改姓‘穆’了!”

  看惠敏芳有些哭笑不得的表情,两位多年不见的故人,似乎相谈甚欢。

  梁初尘伸手握住那双苍老的手,淡淡然的开口:“奶奶,我不姓穆,我姓梁,永远都是您的孙女!”

  看着老人动容的眼神,她撒娇的一笑,窝进老人的怀里,像小时候一样靠在她的腿上:“奶奶,您说这是好事还是坏事?如果妈妈知道自己搞错了,会不会少恨我一点?如果姐姐知道了,会不会带着小磊和唐奕回来跟我们团聚?我好想妈妈和姐姐,好想把这件事告诉她们!我好想让她们知道,我不是杀害爸爸的凶手留下的孩子,我只是被人调包来到了梁家,因为我们上辈子有缘,所以这辈子阴差阳错做了妈妈的女儿!如果知道这个真相,妈妈是不是就不会恨我了?我们一家四口是不是就可以生活的很和谐很幸福了?奶奶,你说!”

  芳奶奶不以为然:“如果早知道真相,你此刻早已经回了秦家,要不然就是回穆家,过更好的生活了!”

  “不!”梁初尘摇头,“我不换啊!就算早知道真相,我也不会跟秦明媚换回来的,我还是要继续做妈妈的女儿,要做您的孙女!”

  “傻孩子!”惠敏芳捏了记她的鼻子。

  祖孙俩泪中带笑的交谈着……

  不远处,福森然大步的行来,

  似乎是收到了某些吓人的消息,他的脸色有些凝重和严肃。

  “丫头,奶奶!”福森然先一步看到她们,出声打着招呼。

  “福大哥!”

  梁初尘站起身来,有些为难的看了眼身后的vip病房。

  福森然明白的叹了口气:“抱歉,我到现在还不知道是谁通知的奶奶,是我疏忽了!”

  梁初尘摇头:“没事!”

  纸包不住火,奶奶会知道这是迟早的事。

  福森然注意到她额角的红肿,眉头微微一拧:“我妈和奶奶为难你了?……在这等着,我先进去看看!”

  梁初尘点头!

  随即,福森然敲门:“妈,是我!把门打开!”

  不一会儿!

  福妈打开了门,防贼似的看了她一眼后,迅速将福森然拉了进去,然后‘碰’一声重新将门关上。

  脸上像被打人打了记巴掌。

  梁初尘不是滋味的重新坐下。

  想起一旁的老人家,实在不忍心她陪着自己一起苦等,立即换上一抹笑颜轻快的开口道:“奶奶,您先回去吧!待会儿吴爷爷来找您跳舞要是看不到人,可就要换别的舞伴了!”

  惠敏芳白了她一眼:“奶奶不走!里头那老太婆不走,我就不走!”

  梁初尘低垂着头,有些无可奈何。

  突然——

  门内传来一声惊呼。

  “厉亨!”

  “老夫人,快,快看……”

  “小亨,小亨,奶奶在这里……快,快叫医生!”

  很快,主治杜医生和几名护士就冲冲的走了过来,福妈在里头打开了门,将数人都迎了进去。

  梁初尘意图进去,却再一次被无情的关在门外。

  足足过了半个小时。

  vip病房门再度打开,几名护士先行离开,杜医生走在最后,笑盈盈的跟里头的人交待了注意事项,这才收起听诊器走了出来。

  梁初尘早已经守在那里。

  杜医生见有人挡住了自己的去路,立即了然一笑:“病人醒了,各方面情况都很正常,别在背后说我是庸医了!”

  梁初尘心虚的一笑,继而问道:“你之前说的脑部的血块也已经化开了吗?”

  杜医生面色一怔,尴尬的笑笑:“血块……还在,估计也是因为血块的缘故吧,病人的某些方面还没有恢复正常,不过不影响身体健康!”

  “某些方面?”梁初尘挑眉。

  杜医生面色一紧,抬起手腕看了眼时间:“十分钟后还有个手术,我先走了,回见!”

  看着逃也似离开的年轻医生,梁初尘心底涌起一阵疑惑。

  然而……

  厉亨醒了!

  这个好消息令她整颗心都跟着振奋了起来。

  “奶奶,厉亨醒了,他终于醒了!”

  芳奶奶感受到她的喜悦,含笑着点点头:“是是是,他醒了,这下放心了吧!”

  “嗯!”梁初尘用力的点点头,犹豫了半晌才道,“奶奶,您先回去吧!”

  芳奶奶看着她眼底的坚定,心底已然明白她想做什么,以这丫头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个性,恐怕要求到里头那老太婆答应为止。

  她这是怕自己担心,所以要先打发她离开。

  想到这里,芳奶奶不免心疼:“傻丫头,就算你再把这额头磕出血来,那老太婆也不会心软的,她压根就想让小亨跟你断得干干净净!”

  “我知道!”梁初尘苦涩的一笑,“就当是我欠她的,厉亨为我挡车,我还有什么不能为他做的,奶奶,您走吧,您快走吧!”

  “傻丫头,一辈子都不让我省心!”芳奶奶眼眶泛红,转身边念叨着边离开。

  看着芳奶奶越走越远的背影,梁初尘这才松了口气,转而,她迅速的拍打着病房门,恳切的呼喊:“厉亨,厉亨我是初尘,我就在外面,我没有离开,厉亨,你还好吗?你醒过来了吗?厉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