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17:一点期待感都没有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一旁的福妈看得皱眉,想伸手去扶起地上的女孩,却又不想助长她那样的固执,想劝几声老夫人,却也被那一脸的阴沉吓得不敢张嘴。

  此时此刻,一老一少僵持着。

  地板上隐约出现了血迹……

  福妈的脸色越加忧心,床上的男人也已经到了隐忍极限,正要放弃一切计划起身,突然……

  碰!

  病房门再度被人打开。

  急切的脚步声跑了进来……

  “小尘,你在做什么?”

  磕着头的梁初尘头脑昏沉,突然听到耳边传来一道慈爱亲切的声音,心底一阵颤抖。

  惠敏芳看着孙女额间的血迹,又看向一旁趾高气扬的老太婆,事情的前因后果已然猜了个七七八八:“起来孩子,有什么话,我们好好说!”

  “奶奶!”梁初尘声音哽咽,见到唯一的亲人,眼泪终于控制不住的滑落下来,“我不能离开这里,厉亨还需要我照顾,我不能走!你帮我求求奶奶,求她让我留下来吧!我真的不是故意害厉亨受伤的,以后再发生这样的事,我一定第一时间挡在前面,我宁愿自己撞死也不想看他躺在这里。”

  “呸呸呸!”

  惠敏芳心疼的看着痴傻的丫头,硬是将她从地上扯了起来。

  随即,看向她面前这位半辈子未见的老堂姐……

  “好久不见了,琅姐!”

  “哼!”

  惠敏琅对于见到她,可是一点期待感都没有,在她眼里,跟下人私奔的惠敏芳,简直就是惠家的一大污点,不论她还是她养大的梁初尘,在她眼里都是登不上台面的人,甚至不够格让自己多看一眼。

  惠敏芳早猜到会是这样的待遇,她看了眼一旁执拗的孩子,知道此刻除了请求人家别赶她走,别无他法!

  她叹了口气,放低身段:“孩子们的事情应该让他们自己决定,是去是留,只要小亨一句话,我们家丫头也绝计不会缠着不放!”

  惠敏琅自恃高人一等,不愿意理会自甘堕落的她。

  福妈见状,一脸心平气和道:“现在小亨还在昏迷,就让梁小姐先回去,等我们小亨醒过来如果说要见梁小姐,那再让梁小姐过来,我们老夫人近来身体不太好,希望你们能谅解。”

  惠敏芳咬了咬牙,人家都说到这份上了,自家丫头没名没份的杵在这里,算怎么回事呢?

  “跟奶奶回去!”

  梁初尘见状,眼泪立即涌了出来:“我不能走啊奶奶,厉亨还没有醒,如果他醒过来看不到我,一定会以为我还在生气,我在出事前还在跟他吵架,我想在他醒过来的第一时间跟他道歉,奶奶,你别带我走啊,我不能走啊!”

  一转身,她面向面色阴沉的惠敏琅又重新跪了下去:“奶奶,我知道是我的错,我害厉亨受伤,还隐瞒您他出车祸的事,但请您看在我是真心诚意爱着厉亨的份上,让我留下照顾他,只要等他醒过来,确认他没事,我可以、可以……”

  “你可以离开他?”惠敏琅眼眸微眯。

  梁初尘的声音被扼制住了,她不能轻易应允自己做不到的事。

  “你给我起来!”

  一旁的惠敏芳着实看不下去,即心疼又气愤的喝止着苦苦哀求的孙女:“厉亨不是三岁孩子,他已经是成年人,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婚姻大事,他没有让你走,谁赶你都不顶用!”

  惠敏琅凌厉的视线射向了她。

  “怎么?”惠敏芳毫不示弱的迎上她的视线,“你真的能做的了两个孩子的主?你如果真能作得了主,厉亨就不会为了救我们家丫头而躺在这里了!知足吧,孩子们孝敬你尊敬你不嫌弃你是个老不死的就该乐乐和和的,别再自以为是的安排这个安排那个,真拿自己当太后娘娘了你?”

  “你……”惠敏琅气得脸色涨红,却不想跟她一般见识,只得忍下气道,“福妈,把人给我赶出去!”

  见两人不肯听,福妈也只能虎起了脸,将祖孙俩一前一后的推出门外。

  碰一声,关上!

  门外,梁初尘无力的滑坐在一旁的长排椅上,泪眼婆娑。

  芳奶奶看着心疼,快速走到护士台叫来了护士,替她额头上的伤口上药消肿!

  芳奶奶的眉头一直拧紧着,念念叨叨:“你这孩子还能让人省点心吗?人家不让陪就不陪,大不了等厉亨醒过来让他自己来找你,死心眼的把自己额头嗑破,徒惹人笑话还没有效果。”

  护士小姐上完药,交待了几句就离开了。

  梁初尘自知自己刚刚的举动令自家老奶奶担心,立即收起忧伤,讨好的笑笑,调侃道:“您老人家怎么挑这个时间过来了?还正巧遇上故人,有第六感吗?”

  惠敏芳白了她一眼,就着她身侧的位置坐下,叹了口气:“有人找上门来了,要来讨回他的孙女,我还不得过来看看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儿啊!”

  讨回孙女?

  梁初尘脸色一沉,立即想到了穆老!

  距离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一个礼拜,她没有像对秦明媚说的那般,第一时间就找穆老言明真相。

  不是因为恨,也不是因为怨,只是有些……近乡情怯!

  自己是四六胡同长大的孩子,和秦明媚一会儿礼服一会儿名牌奢侈品的打扮相比,很多方面差的不只是一点点,虽然自己并不会因此而自卑,却难免会害怕那位老人家习惯固守原态,不愿意接受自己这个半途冒出来的外孙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