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34:你是你我是我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接下来的日子,梁初尘将自己埋首于忙碌的学习当中。

  上午奔波于法文、韩文、日文初级培训基地,下午则是古文古字画,一到傍晚五点,她又会一改白日里的淡妆淑女模样,一身黑衣运动劲装出现在黑熊的拳击馆。

  从黑熊那里学到的,并不只有拳击那么简单。

  剑术、搏击、甚至攀岩,野外生存诸如此类的项目,应梁初尘纯粹想‘恶搞’自己的疯狂要求,黑熊使劲浑身解数满足这位祖宗的所有需求。

  即使没有这方面的资源,也会努力创造出资源来供她学习、锻炼、苦练。

  各种学习的项目多如牛毛,费用更是令人咋舌。

  然而此刻,变身为小富婆的梁初尘早已经不差钱了。

  虽然她没有参加那场秦家招开的认亲大会,却依然收到了秦武森专为子女准备每月五万的零花钱。

  五万!

  对于曾经一天身兼四份工,一个月收入却不到一万的梁初尘来说,已是天价。

  偏偏她还摊上个更加不差钱的外公,一张无上限消费黑卡交到她手中,拒绝的理由都没来得及想到就被无数不容拒绝的理由打败。

  她干脆恭敬不如从命。

  自从身份公开!

  各大媒体早已经将她360度全方位的照片传送到网站及各大报刊,身为秦氏集团流落民间的大小姐,无数个版本从各个角度刻画了她传奇又惊悚的二十多年。

  自于牢里的那位秦明媚小姐,已被媒体挖出各种恶事,包括十岁那年将隔壁家小伙伴推倒在地摔成脑瘫,桩桩件件,已然被贬成了渣渣。

  梁初尘一则知道自己出去定然找不到工作,再则也知道暗中有很多声音在对自己的文化程度及从小到大的教养产生浓厚的兴趣。

  她可以不在乎自己被人拿来当笑料,却无法看到周遭疼爱她的长辈一脸自责及愁容。

  四合院内——

  梁初尘正趴在石桌旁译着法文,一道老迈身影步入,身后还跟着一长串的数道身影,各个手中都拿着不同的装扮物件,长长一排琳琅满目的华装美服惊动了很少见大阵仗的左邻右舍。

  “哟,这就是初尘丫头的那位祖父,来头可真不小!”

  “这长长的车看起来可真结实,不知道叫啥名字!”

  “别动手动脚,老人家,这可是林肯加长房车,价值几百万!”

  “哦哟哟哟……”

  左邻右舍的老人纷纷躲避不已。

  将这席话听进耳朵里的穆青山立即不赞成的摆手:“诶诶诶,小陶,不可吓唬这些老兄弟!他们可都是看着我们家小尘丫头长大的爷爷奶奶!”

  “是!”司机小陶立即收敛了态度,恭恭敬敬!

  梁初尘从译案中抬起头来,看着满脸笑意张罗着大排场的外公,抿唇无语的笑着。

  不一会儿,穆老交待好事情,笑呵呵的走到她面前:“丫头啊,外公这些年一个人清淡惯了,许久没有出去走动,这里有个音乐会的邀请函,外公想你陪我去!”

  芳奶奶在二楼淘米,一早就看到了楼下的阵仗,气得直哼气。

  梁初尘下意识的看向二楼。

  穆青山也立即冲着芳奶奶表态:“阿芳啊,我带咱孙女出去见见世面,你不会有意见吧!”

  芳奶奶听罢立即动气:“你这个口无遮拦的老头,谁跟你‘咱孙女’,你是你我是我!别混为一谈!”

  就为这点东西较真,穆青山笑得无奈的摇摇头,继而看向梁初尘:“丫头,收拾收拾,给外公个面子,走吧!”

  梁初尘自然颔首:“好!”

  或许是一回生二回熟,再一次坐在化妆镜前被造型师打扮,梁初尘的表现显得淡然了许多,只是当那假睫毛往自己眼上沾的时候,她喊了暂停:“我想装扮的自然一点!”

  造型师微微一笑:“大小姐的眼睛生的非常好,可惜睫毛不是很长,如果就这样上妆,效果会次一点!”

  梁初尘静静的看着镜中浓妆艳抹的自己:“你可能还不知道我的意思,我没打算达到多好的效果,只有简单不失礼貌就行了,如果你不懂,我可以让外公换一个造型师!”

  造型师面色一僵。

  手下的动作顿住,看着镜中土里土气的穷酸女,她心里好气哦!

  她怎么会发现自己故意把她化丑?

  她怎么会发现这种场合越自然的妆束越不失礼数?

  她一定要告诉林姐,这个女人并不好对付,她下次可不想来自讨没趣儿了……

  “我见过你!”看着造型师为自己卸去浓妆,梁初尘这才淡淡开口。

  卓敏的动作再度一顿。

  “你是林萧萧的助理,怎么改行当造型师了?”

  卓敏见被识破,浓浓的都是尴尬:“大小姐您可别误会,人往高处走,我虽然以前做过萧萧姐的助理,但是我一直在学造型,学有所成之后自然就、就出来接话了……”

  梁初尘没有理会她话中有多少真实性,径直问道:“林萧萧她,最近还好吗?”

  提起这个,卓敏的脸色暗了下去,手下漫不经心的替她画着妆“自从被秦二少抛弃之后,很久没有公告了,能好吗?”

  梁初尘沉默。

  林萧萧是她娱乐圈中令她欣赏的女神之一。

  她永远记得秦明朗在‘满汉全席’用餐时跟自己说的关于林萧萧的事件,她是个平易近人的大牌。

  现在却因为秦明朗的恋情失败而背上了负面新闻。

  “……这次音乐会,幸得顾二小姐的推荐,她才有机会为音乐家萧光站台!”卓敏愤愤的瞪着她,“知道顾二小姐为什么会找上萧萧姐吗?”

  “为什么?”

  难道会是因为她吗?

  梁初尘自嘲的想。

  &26412;&25991;&26469;&33258;&29916;&32;&23376;&23567;&35828;&32593;&32;&87;&87;&87;&46;&32;&32;&103;&122;&98;&112;&105;&46;&99;&111;&109;&32;&32;&26356;&115;&26032;&26356;&113;&24555;&24191;&21578;&2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