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35:别拿我的眉毛出气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就是因为你!”仿佛看穿她眼底的嘲弄,卓敏一语道破,“萧萧姐问顾二小姐为什么会找上她,你知道顾二小姐是怎么回答的吗?顾二小姐说,她和萧萧姐有一个共同讨厌的人,那个人就是你——新晋秦家大小姐,梁初尘!”

  梁初尘颇为意外,却又不太意外。

  自己就是自带招黑体质,不论是曾经的朋友,还是曾经的敌人,讨厌她的理由实在五花八门……

  卓敏见她毫无意外,不由无奈:“真不知道你究竟有什么了不起的,居然能惹得c城两大女神对你如此忌惮,要知道萧萧姐曾经可是眼高于顶的,除了陆厉亨,别的什么男人都不放在眼里,要不是后来被陆男神的绝情伤了心,她也不会退而求其次的跟花花公子秦二少好上,结果那个秦二少表面追求萧萧姐,心里想的女人居然又是你,真是想想都可气!”

  “可气归可气,别拿我的眉毛出气,否则你会是下一个‘讨厌我’的人。”

  梁初尘的语气不嗔不怒,却威慑力十足。

  卓敏果然收敛了许多。

  梁初尘静静的看着化妆镜中的自己造型变得端庄又不失清新,简单又不失雅致,满意的勾了记唇角:“你的手艺确实不错,有机会的话我还会找你!”

  “可别!”卓敏一边收拾着化妆包,一面吐槽道,“这回要不是为了萧萧姐想给你个难堪,让你在音乐会出丑,我才不会挤破头了挤进来,待会别的造型师会给你讲解音乐会基本步骤和礼仪,没我什么事,我先走了!”

  梁初尘启唇:“等等!”

  “怎么?”卓敏急得皱眉,“我已经把你的妆化得如你所愿了,你还想怎么样?”

  “明朗哥前阵子已经离开了c城,当初他追求林小姐是我出的主意,这件事不仅伤害到林小姐的感情还伤害到她的事业我很抱歉,但明朗哥曾经是真的喜欢过她,只是后来或许是因为某些原因,没能继续相处下去……!”

  “你叫他明朗哥?”卓敏先是一愣,继而点头道,“是了,你是秦武森的女儿,自然和秦二少有血源关系,但秦明朗的未婚妻也讨厌你,这是为什么?”

  为什么?

  梁初尘能说自己也很好奇吗?

  顾倩然因为秦明朗的不告而别而怪罪于她,这一点她无话可说!

  对于顾家姐妹,她心里没有任何歉疚,事实上只有她们欠她的,只是她梁初尘不想为了一个男人和另一个女人争抢起来,被旁人看笑话。

  挽着穆青山的手臂,梁初尘面带笑容的步入音乐会场。

  这是一场属于上层社会独家享受的私人音乐会,受邀的对象皆是在c城有头有脸的人物。

  穆青山在c城德高望重辈份尊贵,一路上遇到的宾客都在于他点头示好。

  穆青山则在梁初尘耳边逐一介绍:“这位是国家地理学杂志的总编,陪在他身边的是他的夫人——邢进荷导演!”

  导演?!

  梁初尘有些意外,又突然想起林萧萧被邀请参加这场音乐会,果然是有迹可循的。

  “那几位站在门外聊天的是秦氏几位老董事,对秦武森的霸道手段颇为不满,不过表面上他们都是恭恭敬敬的!”

  祖孙俩走过去,那几位董事果然迎了过来,个个满脸笑意的招呼。

  “穆老!”

  “穆老,难道看您老也来参加音乐会!”

  穆青山客气一笑:“我陪孙女儿过来玩玩!”

  “哦哦!”

  众人立即把目光放到梁初尘身上,顶着一头地中海的董事笑意盈盈,巴结味儿十足,“这位就是我们秦氏真正的大小姐吧,这么多年了你看,终于把人给盼回来了!”

  梁初尘微微一笑,不知道该如何回应这样的虚伪。

  “可不是!”另一位董事立即接话,“这看着才像咱穆老的孙女,大方知性得体!”

  梁初尘抿唇一笑:“过奖!”

  穆青山察觉到她并不是很习惯这样的虚以委蛇,安抚的拍拍她的手背:“我们进去吧!……”得到她的首肯之后,又冲几位董事客气的开口,“我们先进去了,失陪,失陪!”

  “好好好,穆老请,请!”

  诸董事立即让开。

  梁初尘着实松了口气……

  穆青山冲她慈爱一笑:“你这丫头直来直往惯了,乍一遇到这种情况,一个劲在后背冒冷汗吧!”

  梁初尘微微一笑,凑近穆青山的耳边低声道:“我一直强忍着没有反问他们,从哪里看出我的大方知性和得体了,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盼’我回来的!”

  穆青山朗声大笑。

  音乐会场被厚重的幕布遮住了光线,柔柔的灯光打在舞台上,蒙上一层梦幻的紫。

  进入会场的所有人都下意识的安静了下来。

  穆青山带着梁初尘往第一排位置走去。

  梁初尘毫不意外,像外公这样的大人物,拿到的必定是最佳位置,只是没想到,会这么巧在最佳位置那一排遇上最不想遇上的人。

  顾氏夫妇!

  顾长卿见到穆青山,第一时间站起身来:“穆老!”

  一旁的顾夫人——林笑玉也走了过来,冲穆青山有礼的点头微笑。

  穆青山轻笑一记:“我倒忘了这种场合,你小子是一定会拖家带口到的!”

  顾长卿在z**事职务上没什么贪婪之心,一直随遇而安,他的贪心都寄予在两个女儿身上,从小就带她们出入各种高雅场合,培养她们的心性,磨练她们的个性,让她们成为出入厅堂端庄贤淑的大家闺秀,是他一生追求的。

  现在,他终于得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