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撩成瘾:日日思 236:良辰姐姐的女儿
作者:双月鸟的小说      更新:2017-10-14

  “这位就是良辰姐姐的女儿?”顾长卿看向梁初尘。

  梁初尘低头,人家明显不是跟她对话,她能做的就是保持缄默。

  穆青山却没有忽略一旁的孙女,出声提醒道:“丫头,叫舅舅!”

  舅舅?

  梁初尘有些尴尬的一咳,对上老人家一本正经的眼神,只得冲顾长卿礼貌的喊了声‘舅舅’,看到一旁林笑玉投来略微不悦的眼神,她干脆举一反三的喊了一声:“舅妈!”

  一时间,林笑玉应也不是,不应也不是,脸色那叫一个诡异。

  顾长卿捅了捅一旁的妻子:“孩子在喊你!”

  “她不也喊你了吗?”林笑玉不愉的顶了一句。

  顾长卿被顶得面色发涨。

  看到这一幕,梁初尘的心情倒是一悦,对于他们之间夫妻的相处模式颇为欣赏,不像秦家——那霸权主义男权至上。

  想到这里,她的眼眸微暗。

  距离音乐会正式开始还有十分钟,主持人已经上台暖场。

  围在会场外寒暄的宾客也都陆续走了进来。

  “爸,妈!”

  随着一声呼唤,一道飘然出尘的身影出现在众人面,与她一同出现的还有那位清冷不凡的男子。

  两道身影一同而止,林笑玉的脸上绽满了笑意。

  “你这孩子怎么才到?快快快,来见过穆老!”

  “穆老您好!”顾婷芳落落大方,礼仪精准,冲着穆青山微笑点头恭敬得体的问安。

  穆青山一脸赞誉的点头!

  然而,当他视线落到顾婷芳身后跟着的陆厉亨时,老脸不由一黑,当着众人的面不便发作,只是先一步在位置上坐下,当作没看见。

  梁初尘脸上的笑意早在两人一同出现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她的视线下意识的投向那个男人,可偏偏,他的目光全程都在顾婷芳身上,甚至为她拎包让座、体贴有加。

  梁初尘心底闪过一阵忧伤。

  一个星期——

  她没有再去医院看望他,心底脑海里却无时无刻不在记挂着他的伤势。

  那些有感而发的信息发出之后便如同石沉大海,她不知道他是否已经看到了,然而不论如何,她即已经做出了决定,就要严苛遵守。

  说过不缠,就绝不纠缠。

  梁初尘叹了口气,就着穆青山身旁的位置坐下。

  音乐会开始前两分钟,陆厉亨倾身在顾婷芳耳边说了什么,跟着起身往外走了出去,梁初尘的视线一直跟随着他,直到他消失在转角,一颗心七上八下,想起身跟去,却又不敢,手掌紧紧的握在座位扶手上,落寞而无奈。

  隔壁位置上的娘俩趁着男主角离开开始窃窃私语。

  “你这孩子,邀请了厉亨怎么不提前跟妈妈说,幸好小然要在台上表演,位置可用可不用,万一人来了却没位置岂不失礼!”

  林笑玉低声埋怨。

  顾婷芳一脸委屈,她也不知道陆厉亨怎么会突然改变主意,先前她邀请他一起来音乐会的时候,他明明忙得连回答她的时间都没有。

  今儿个打扮好要出门之际,他的车子却突然停在了造型屋门外,令她又惊又喜。

  他能在百忙之中腾出时间陪她参加音乐会,进一步证明了,他是真的打算跟自己好好相处。

  想到这里,顾婷芳的视线下意识的扫过一旁的梁初尘!

  灯光忽暗——

  数秒之后,一串优雅的琴键声如飘动着音符,渐渐晕出一个光圈出现在众人面前。

  音乐会开始了!

  白色钢琴前,萧光一席白衣书生打扮,修长十指轻击着黑白琴键,模样清俊优雅文质彬彬。

  他的手似乎带着魔力,奏出的音乐高低起伏惟妙惟肖,时而激荡的仿佛整个人被投置在高空般空落,时而又似跌至谷底般无助悲鸣。

  时而如同高山莺鸟嘤嘤,时而像流水湍湍而下,汇河奔离……

  所有人都目不转睛身临其境,仿佛灵魂都被吸入到他的音符之中,就连平时往日对这方面一窍不通的梁初尘,也觉得自己的心灵在此时此刻被洗涤了。

  萧光,不愧是国父及的音乐教父。

  梁初尘觉得自己这辈子就算再努力,也绝上不到那样高雅的层次,但陆厉亨可以,顾婷芳也可以,甚至连秦明媚在这方面或许都比她更有腔调。

  与他们相比,她少学的东西太多,就算马不停蹄也追不上二十多年积攒下的知识。

  ……

  音乐会第一曲独奏完毕

  如雷般的掌声响起,萧光却未起身还礼,手下行云流水,继续着下一阶段安排好的演出,众人开始窃窃私语。

  就在此时一道青衣身影从幕帘后舞动出现,与一身白衣的书生相得益彰!

  “这音乐会加入新元素,成舞台剧了!”后方响起一道期待声。

  所有人的目光都被舞台上演艺的剧情触动,梁初尘的一颗心思都还系在出去至今未归的陆厉亨身上。

  他去了哪里?

  难道只是现个身就离开了吗?

  顾婷芳还在这里呢,他难道不回来了吗?

  哗……

  又是一连串的掌声。

  舞台上由两个人变成了三个人,一青一白两道身影抢夺着弃琴起身的书生,书生被左右拉扯,最终跌入荷塘。

  白衣女子二话不说跳入荷塘营救,最终与书生抱在一起。

  青衣女子见状愤然离去,泪落两行。

  掌声响过一阵又一阵,舞台灯光暗下……

  几秒之后,凄婉哀凉的歌声于幕后响起,听到这声音,梁初尘立即知道,是林萧萧!

  林萧萧歌手出身,出过几张唱片不温不火,后来被影视导演相中出演了一个角色,没想到她演技不错,又加上为人和善知礼,渐渐红了起来。